【喻黄】6:00 白雾与锋刃(END)

·偷偷摸摸谈恋爱的少年佣兵。

·说设定有什么用呢反正重点还是在谈♂恋♂爱


那天的清晨湿润而寒冷,训练基地操场上的单杠满是沾着铁锈味的露水。

喻文州刚刚做完二十个往返冲刺,正放慢了脚步一圈圈地调整心跳和呼吸,时候尚早,这个操场又老旧得不入训练基地里那些早起锻炼的狂人的眼,因此跑道上只有他一个人。白色的跑道线一圈圈地蔓延,看久了觉得像是涟漪,一波波地在眼底化成螺旋。

他跑过看台上自己放杂物的座位,眼神忽然间一错,不过脚步未停。

第四圈,再路过那个地方的时候,他的座位上已经多了一个人。

黄少天正捧着一杯热茶,笑嘻嘻地冲他挥挥手:“我就知道你在这儿。”

“你怎么过来。”喻文州停下脚步,几步登上台阶随手撩起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汗。毛巾刚刚放下,黄少天就适时地递过了温得刚刚好的淡盐水。

“没有事情做,今天醒得也很早。”黄少天压低声音说:“所以就偷偷来找你。”

“被魏教官发现要罚你跑操场。”喻文州坐在他身边,也压低了声音:“不过我猜他现在还没起床——昨天他们在战术训练室里呆到很晚。”

黄少天扬起眉毛,还没来得及说话的时候就被恋人有些冰冷的嘴唇吻住。方才才剧烈运动过,喻文州的呼吸心跳还有些急促,不过这一切都被归罪于恰到好处的亲吻,他们在空无一人的阅兵看台上亲昵,嘴唇和舌头都忙着去感受对方的味道,远处仍有未散的白雾浅浅浮动,而薄金浅红的朝阳已经初露端倪。

分开的时候两个人的眼神还黏在一块儿。黄少天忍不住捂脸去笑,转手抓过放在旁边的纸袋递给喻文州。这个时候基地的食堂已经开始准备早餐,以他那个和谁都能混熟的性子,从大厨的蒸笼里偷两份加餐真的是再简单不错。香菇鸡肉包、猪肉白菜包、、酸菜豆腐包、香辣笋丁包和豆沙包,一样两只再加上两杯磨得刚好浓稠、又加了足量砂糖的五谷豆浆,适合刚晨练完的男生填肚子,而且在正经早饭开餐的时候还能不露痕迹地再和室友们吃上一顿。

喻文州斯斯文文地拆开纸袋,把豆浆插好吸管递给黄少天。

训练基地里不准谈恋爱,这是他们入学的第一天就被魏琛在礼堂里拿着高音喇叭吼过的,当时谁都没在意,谁也没想到自己两年后会犯禁——他们平日里都各自有功课和训练要忙,想见面又得避着人,算来已经一个多星期没见到,然而好不容易来的会面,却只能交换一个亲吻,然后坐在空无一人的看台上吃同一型号的早餐。

喻文州忽然觉得有些可惜,他偏了偏头看到黄少天的眼睛。

上周刚刚在野外作训的战斗科目里拿了金星奖章的小狮子眸子里满是晨光,被他盯着盯着不由得扑哧笑出来说你快吃看着我干嘛。喻文州看着他随手抓起的那个包子,一句少天那个是辣的还没出口,就看见黄少天露出了被噎住一样的表情。

笋丁包都是给他买的,就好像豆沙包都是给黄少天自己买的一样。他哭笑不得地把自己手边的豆浆递过去,顺便接手被他咬了一口的包子——今天的馅料拌的确实是有点辣,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其实是嗜辣狂魔的喻文州偷偷同情了一下自己完全不能吃辣的同伴。

“我靠人间凶器,简直要命了……我以后再也不帮你买省得说得开心又拿错。”黄少天一口气喝掉了一杯半的豆浆才缓过劲来,他说这句话不是第一次了,喻文州想着听听就算,然后顺手从放在身旁的包里摸出了一管柠檬糖递给他,基地里当然没卖这种东西的,还是他上次和教官出去采买的时候偷溜开买的,一直带在身边没机会给他。

“啊这个我喜欢!上次你和老方出去时候买的吗?魏老大可偏心了他都不带我出门!”黄少天的眼睛果然一下子又亮了,忙不迭地扯过来撕开糖纸用酸酸甜甜的糖果安抚自己饱受摧残的舌头。就算是接受了再严苛不过的佣兵训练,他们终归也还是尚未成年的少年,喜欢美好的事物,喜欢跟喜欢的人呆在一块儿,喜欢这个一切都刚好的清晨,他们在白雾中相遇,交换一个暌违日久的亲吻。

“你是战斗秘密。”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解决掉剩下的半杯豆浆:“外面多少人盯着妖刀的名号你是知道的,在正式进入雇佣军团前,我们的任何资料都不能被外人知晓。”

“我知道我知道。”黄少天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这些话听得都要耳根子起茧啦,再说你不也是被外面的人盯上好久了吗为什么你就可以出去——不许和我说你没办法上前线。”

“但这是事实。”喻文州摊了摊手:“我的身体素质不如你们,搏斗暗杀之类的活不适合我,但是作为一名佣兵,这是必须的素质。”

“谁知道呢,我……”黄少天撇撇嘴,忽然一下子拉住了他的手:“趴下!”

两个人像是鱼滑入水一样藏入了台阶式阶梯下的暗影里,不远处走来一个人影,大概是基地管理员来做例行的锻炼设备巡查——这也说明整个训练基地都已经快要醒来了,能留给偷偷摸摸相处的恋人的时间已经不多。

管理员是不会上看台来的——但是能够让他们藏住的地方仍然不算大。两个少年挨挨挤挤地抱在一起,周身都被对方的温度包覆,明明知道管理员听不见什么声音,却依然紧张得连大气都不敢出。鼻尖对着鼻尖眼睛对着眼睛,很少能有这么近的距离,嘴唇忍不住去磨蹭,却又不敢太深入,尝到点甜头就分开。

像是游走在刀尖的危险感觉,心脏却甜蜜到酥麻。

黄少天一下子移开眼神,从座位的缝隙间偷偷观察管理员的动作。喻文州被他攥着手,潮乎乎的感觉也不知道是谁的汗,这样专注的他自己也不是从未见过,眯着眼睛,瞳孔里的光像是大型猫科动物般锐利成一线,肢体灵活而有力,像是随时随地都能爆发出压倒性的力量——那种锋芒暗藏却无法忽视的感觉无论多少次都令他心动,他忍不住别开眼神,偷偷地藏好方才被他们一并带下来的早餐包装袋。

十五分钟零三十八秒。

这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躲在座位底下逃避管理员的例行检查的时间。

一直到那道身影消失他们才挺直了脊背,用那种别扭的姿势呆了太久,肢体难免有些僵硬,喻文州活动着手腕脚踝,看着黄少天在那里抖抖手抖抖腿的背影,忽然又问:“你刚才想说什么?”

“啊?”黄少天不明就里地应了一声,不过随即反应过来:“哦我是说,我们毕业之后一定要进佣兵团的吗?”

“应该是这样的,现在虽然也有单兵作战的佣兵,但是不受到合法承认,而且接到的任务基本都具有犯罪性,黑火走黑路,目前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办法解决的事情。”

“可是去别的佣兵团太冒险了。”黄少天说:“在基地里已经……反正我不太想和你分开。”

“说起来我看到了,那个战术训练的模型是你做的吧?”他忽然又一下子换了话题:“就是上周野外作训的时候,布在森林里的那片陷阱。”

“是我交上去的作业,没想到被方教官直接拿去用了。”喻文州笑一笑:“吃到苦头了吗?”

“还好还好。”黄少天眯起眼睛:“知道是你的,我当然总有方法解决——不过你不知道他们有多惨。”

“很快就要毕业了。”话题感觉像是有弹力的橡皮筋,在外力结束后又弹回原来的方向:“我们会怎么样?”

“不知道。”晨钟已经响起,喻文州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他早晨还有课,而黄少天在一个小时之后也会被带出基地,去观看一场真正的任务的执行过程。他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因此接触真正的战场也会比其他训练生来得早些——这是他昨天在战术训练室里知道的,他们这里、所有人的手都终将沾上血,在这样的年代里没人能例外,听起来总是有些悲哀。

他忽然忍不住搂住了黄少天的肩膀,耳旁忽然响起方才他的那句话。

——“反正我不太想跟你分开。”

他和身为战斗天才的黄少天不一样,擅长幕后布局的作训生固然价值巨大,但并不是每个佣兵团都需要这样的一名佣兵,未来要经历的太多要面对得也太多,他想他并没有办法看着黄少天的到在自己无法触及的地方染上鲜血,每个人在面对生命的消逝时都会动摇迷茫,他没办法阻止这种事,但却总是希望当黄少天终于也要踏上战场的时候,他能在他身边。

“我也不想和你分开。”他吻了黄少天的耳垂低声说,并不在乎当事人有没有听见。

被推开的时候他又笑了:“少天加油。”

“我说你今天真的有点奇怪。”黄少天摸摸自己红起来的耳朵:“晨钟响了一会儿估计我们要集合我先回去了——回头见!”

“回头见。”

他站在原地看着黄少天离去,却没想到那个人跑了两步又转身回来对他笑。喻文州又对他挥了挥手,才看见他的背影没入已经薄淡到几乎要看不见的晨雾中,渐渐消失于视线的尽头。

喻文州的手指握成拳头,在空旷的看台上脊背挺直得像是秀劲的杉木与松。

很多事情思考了很久,但是做决定其实可能也只是一瞬间的功夫。也许路很难走,但是只要愿意想办法,总是能有最好的方式让他、或者让他们走到最后。

这是他们谈恋爱的第三百八十一天。

距离他创立自己的佣兵团蓝雨还有四百二十七天。

而距离恋情公布天下还有不到十五个小时。

 

+终+


评论(32)
热度(9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