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深情在睫(七)

·阿黄,一个大写的撩。


在电梯里的时候他们俩谁都没说话,黄少天低头盯着花纹古老的地板,喻文州抬头看着电梯一层层上升的数字。喻文州住在快顶楼的地方,一路上升的过程中电梯开门关门,叮叮咚咚的声音响个不停,这本来是个已经习惯得不能再习惯的过程,今天却觉得心烦意乱。

终于电梯里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黄少天插着手从角落晃到他站的仪表盘旁边:“你住得好高啊。”

“夜景不错。”他笑了一下,并不能断定自己现在这种状况是否能称为答非所问。

 

开锁进门的时候家里一片黑沉沉的,喻文州打开灯,把黄少天的箱子安置好又去给他找室内鞋。站在门口的人眼珠乱转,这里瞟瞟那里瞟瞟:“你一个人住?”

喻文州耸耸肩:“不然?”

他终于翻出来待客用的拖鞋扔到他脚底下:“你随便坐。”

踩上拖鞋的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坐在沙发上,还顺带揪了揪他那两个靠垫:“我记得你前两天不是说今天同事给你办庆生吗?怎么回来那么早?”

“也没什么吧。”喻文州皱了皱眉,总不能说是因为自己给他打电话一直接不通:“玩得差不多了就回来了呗。”

“啧我还以为你会说有心灵感应呢。”黄少天一边打量着他的房子一边跟他开玩笑:“我本来以为你今天回来很晚,都做好驻扎的准备了。”

“应该还不算晚。”他翻出来陶瓷杯,从咖啡机里接了可可递给他:“喝个暖暖身子,然后……你睡我卧室?我去书房睡。”

黄少天接过来那个杯子:“我记得你以前不是不喜欢喝这么甜的吗?“

“偶尔也会喝一下。”

得到这个答案的不速之客撇了撇嘴,然后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冲他举了举手里的杯子:“生日快乐。“  

“恩,谢谢少天。”喻文州微笑地回答,和他印象里、之前他们一起度过每个生日时没有什么区别。

 

他们两个一人捧着一杯热饮坐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这几年的事,他两年没看到这个人,再见面的时候竟然觉得对方一点都没变过——依然是他喜欢着的那个样子。

——他依然喜欢着。

也不知道这种完全没意义的闲聊说了多久,黄少天渐渐地开始困得眯眼,喻文州拿过他手中的杯子推他去洗漱,黄少天愣了会儿才拆箱子去翻东西,翻着翻着啊了一声。

正在刷杯子的喻文州被他吸引:“怎么?”

“走太急剃须刀忘装了。”黄少天挥挥手里的电动牙刷:“明天早上用你的哈。”

喻文州无奈:“好。”

 

现在他们身处同一间房子里,他甚至都能听见浴室里黄少天一边刷牙一边模模糊糊地哼歌的声音,他这毛病从小就有,养成原因据说是年纪小的时候不哼哼点啥一个人呆浴室里害怕,长大了也没改掉,大学的时候公用盥洗室,还经常被人围观,册封泡沫灵魂歌手。

思绪渐渐地又被扯开去,方才似乎散了点的酒意其实还弥漫在血管里,冰凉的水流浸没指尖,皮肤的温度降下来了,心脏却依旧滚烫。

“睡衣有吗?”黄少天忽然出现在厨房门口,结果把他吓了一跳。

“你千里迢迢地出趟国,结果连这个都不带?”

“喻文州你说话要讲良心,我上你家里什么时候带过睡衣。”结果反而是黄少天比较理直气壮,喻文州拿他这个样子完全没办法,扯了条毛巾擦干手上的水。

“我给你拿。”

“嗯哼~♪”黄少天继续哼着刚才浴室里的歌跟在他后面进了卧室,看他从柜子里翻出一套睡衣来:“没新的不过这套刚洗,你凑合一下吧啊黄少。”

“没关系,朕不嫌你。”黄少天勾一下他的肩膀,那一下触碰仿佛让滚烫的东西更加滚烫起来。

他又叮嘱了黄少天几句才翻出来备用的被褥回了书房,那里的沙发拆一下能变成床,睡着倒是不会不舒服,就是关了灯躺着,怎么也静不下心来。

也许是因为喝了酒,也许是因为隔壁有人。

也许这样也许那样,反正不都是因为黄少天。

他忽然感受到了许久都没感受过的烦躁,那种本来以为一切结束、却又硬生生被人撩拨起来的憋闷。又翻了几个身,他终于忍不住地掀开被子坐起来,在黑暗中发了会儿呆,踩上拖鞋去敲卧室的房门。

虽然性子温和,但他在该决绝的时候也总是能狠得下心——更何况等到安静下来想一想,那些被酒意和震惊混沌的东西也渐渐分明起来,他向来自认了解那个现在正睡在他卧室里的人,也许还包括那个人今天简直毫无道理的空降和胡闹。

而黄少天果然没睡。

在他敲了三下门之后,屋里响起了声音。

对方踢踢踏踏的脚步声渐近,一下子拉开门,盯着他声音里有点没好气:“干嘛。”

“不干嘛。”喻文州说,觉得自己现在的脸色一定有点阴郁:“找你谈谈。”

“谈什么?”

“我觉得我还是等不及。”他往前迈了一步,黄少天下意识地让开房门。他走进去反手把门扣上。屋里还亮着床头灯,昏昏暗暗的,却也已经足够他和黄少天看见彼此眼中的神情。

“我信你是一时兴起的人。”喻文州望着他:“但我绝对不信你是毫无原因就能一时兴起的人。”

“到底是什么让你飞了半个地球、连告诉我一声都不告诉就过来?”

黄少天并没回答,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说:

“你就不能先让我好好睡一觉吗。”

喻文州看着他开始了滔滔不绝的抱怨。

“……我虽然年假很好请啦但是这是年底好吗,各个项目都要收尾截单我加了好几天的班。然后飞过来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又等了你半天。”一大堆工作生活的拉拉杂杂之后黄少天如此结案陈词:“要不是你敲门我已经去和周老先生下棋了虽然我很讨厌下棋,对了我爸还让我托你问问你爸啥时候聚聚。”

“算了反正也只有我们两个对品。”他抱怨着抱怨着又想了想:“当初你把我按在树上的时候,也没好到哪里去。”


评论(42)
热度(7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