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尾巴尖与毛茸茸 (下四)(END)

·期待这是篇小黄蚊的大家大概要失望了,这是篇小甜文【安定


【三十二】

 

静谧的夜晚再度笼罩这个房间的时候,黄少天的床上已经由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

他的床本来确实不算小,但是一下子睡两个大男人的话还是觉得有点挤,床的主人靠在墙边,身旁的温度明显而确实地昭显着另外一个存在——本来他也是应该睡在这里的,结果却由猫变成了人。

“其实我睡不着。”在又瞪着墙过了五分钟之后,他终于放弃般地翻过身来躺平。

“嗯。”喻文州的声音在他耳旁响起来,也平稳得没有丝毫睡意。

“总觉得只是出了个差,但是什么都变了。”他忽然笑出来:“我本来想今天回来给你开罐头的——金枪鱼和鸡肉混合口味的那个。”

“还挺喜欢的,”喻文州也跟他开玩笑:“早知道再晚点变成这样了。”

“其实人也可以吃猫罐头的我看论坛上有个养猫的,他家猫吃的每种粮他都亲口尝过,要不要试试?”

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试图拉近这种因为忽然的变化而骤然遥远起来的距离。

他们本来应该如此亲密。

天快亮的时候,黄少天终于打着哈欠睡着了,手还是不知不觉地搭在了喻文州的手腕上,就好像从前他团在他枕头旁边的时候,习惯把手按在他身上睡觉一样。

望着枕旁眼下有着淡淡青黑色的黄少天,喻文州在心里无声地叹了口气。

他尽量小心地活动着身子,让他们两个在都能躺得舒服的前提下尽量更亲密——就算变成了人,还是保留着猫的某些习性,比如想和喜欢的、认定的人类更多地亲近。

终于被他弄成个勉强的姿势。

他低下头去,看见黄少天的额头。

终于忍不住轻轻地把嘴唇印上去。

“少天,我喜欢你。”

——所以为了你在这里。

 

【三十三】

 

由猫和人的生活,变成人和人的生活,其实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回到家里的时候总有人在等,屋子里昏黄的光,和桌子上的饭菜——黄少天曾经开玩笑地打趣过这样真的快成田螺姑娘了,喻文州听见了,也只是笑着不说话。

没有人觉得这样的生活有什么奇怪的,只除了黄少天的同事们很奇怪为什么他最近没有发新的猫照片。

“啊哈哈哈哈我和他们讲我猫太可爱舍不得拍给他们看,你是没看到他们那时候的表情……简直跟吃了苍蝇一样。”晚饭的时候黄少天大笑着给喻文州讲今天办公室里发生的事,对方饶有兴致地撑着手听,末了结案陈词:“独占欲?”

他这话说得太过暧昧且理所当然,黄少天一时之间望着他在灯下流光溢彩的黑眸,竟然哑口无言。

 

【三十四】

 

到最后也没有人再说多余的话。

收拾过碗筷之后一起看电视,然后各自洗漱,上床睡觉——在习惯了身旁的温度由猫变成人之后,黄少天其实已经很少失眠,但是这个夜晚,许久不见的心绪烦乱,忽然间又扑面而来。

独占欲吗?说不清。

喜欢他吗?

——大概,比他身为猫的时候更喜欢。

从前黑猫光是静静地听他说话的时候就已经让他很心动了,现在这样有交流、有回应的方式更让他简直无法抗拒。晚饭后比起一起看两三个小时电视,他和喻文州面对面地坐在一起交流这种事情占用了他们越来越多的空余时间,其实大部分时间也没什么正经事情可说,就是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偏过头的时候看到那个人温暖的眸子,忽然间就觉得心灵平静。

其实还是恋爱了吧。

——不管和人,还是和猫。

在得出这个结论之后忽然意外地轻松起来,他动了动身子,想转过去找个自己舒服的姿势睡觉——反正转天起来的时候都会乱没形象地在喻文州身上巴成一团。

他是不是也喜欢自己?

他可一定得喜欢自己才行。

——那可是他的猫啊。

 

【三十五】

 

身旁的人忽然动了一动,怕被他发现自己还没睡,黄少天赶忙闭上眼睛。

忽然之间有点害怕面对,但是又有点期待明天早晨和他起来打招呼的时候,望见他眼睛的那一瞬间。

“少天?”

喻文州忽然轻轻地唤了他一声,他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只能继续闭着眼睛装死。

见他没有反应,喻文州起身下床,他本来以为他只是去喝个水什么的,但是过了十多分钟都还没见回来,不由得有点疑惑。

忽然之间好像听见了谁在说话的声音。

他蹑手蹑脚地踩下床去,隔着门缝,看到喻文州正坐在落满月光的客厅里。

他面前是一条月色盈满的、蜿蜒而过的河流。

 

【三十六】

 

“嗯,不回去了。”即便已经被问过很多遍,喻文州的回答大概还有这一个。

“你说他?他不知道啊。”

“大概只是出门一趟回来,家里的猫忽然变成了人——他大概还以为我永远不会再变回去了,我倒是也没否认。”

“不后悔啊……早就不后后悔了。”他凝望着月光,声音像是对谁的耳语般温柔。

“没遇见的话其实无所谓,遇见了……就觉得如果不能和他在一起,活得长久也没什么意思。”

“几千几万年——大概比不过在他身边的一百年。”

然后那原本明亮的月光,就渐渐地黯淡下去了。

他长出一口气,抬起头来,就看见了正站在门边的黄少天。

 

【三十七】

 

像是这过往与未来的漫长时光,都在这一夜被惊破。

心中下起初遇时的雨。

 

【三十八】

 

黄少天的嘴唇抿得死紧,眼睛里像是有火要蹦出来一样,明亮得怕人。

他大步走到喻文州的身边,一屁股坐下来瞪着他:“解释。”

他鲜少这么言简意赅,此刻每个从喉咙里发出的音节都像出鞘的剑般迫人,喻文州倒还是不紧不慢的,看了他单薄的睡衣一眼,从旁边扯过来一个抱枕塞到他怀里让他抱着才开口:

“解释什么?”

黄少天瞪着他。

“啊其实是可以变回去的……你现在需要抱抱猫吗?”

“我不是说这个。”对方仍然固执地望着他:“你知道我在讲什么。”

他不是没有脑子的人,方才喻文州的几句话足够他拼凑出某些事实,只是总要听他亲口说出来,他才肯信。

“我不是普通的猫,这个你知道了?”

他终于放弃般地叹口气,开始娓娓讲述猫的故事。

 

【三十九】

 

如果不变成人的话,可以一直活下去,过很久很久——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有多远的长久,就如同他之前所喜欢的那种、平静如水、慢而确实地向前流动的生活。

但是如果为了谁、愿意变成人……

“大概就真的和人一样了吧。”他笑着这么说:“虽然还是能变回猫,想回去的时候也还能回去,但是寿命什么的,也不过就几十一百年。”

“其实也不短了,普通的猫,也不过就只能活十几年啊。”

“不然换个说法好了。”

他忽然认真起来,温柔的眼神难得凝重地望着坐在对面的人类。

“我和你同命,少天。”

 

【四十】

 

“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做什么。”喻文州明显还是很平静:“我确实是为了你做这些事,但不代表你要为此负责什么。”

“喜欢你、愿意为你放弃什么,都是我的事。”

“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好,和你在一起,跟以前一样朝夕相处,很平静的那种——也许之后会发生什么事,的确偶尔也会忍不住地贪心想从你这里要更多,但是只要这样的生活可以持续,我愿意等着之后会发生的事。”

“也许是好的,也许是坏的,但是要了就不后悔了。”

“少天大概不讨厌我?”他望着他微笑,眉目如新月弯弯,还带着点身为猫时候的温暖:“我猜……”

忽然之间手就又被握住了,黄少天握着他的手腕,忽然凑过来吻住了他的嘴唇。

月光下的影子缠绵得就好像一个人。

 

【四十一】

 

“我也喜欢你啊,喻文州。”

 

 

——END——


评论(59)
热度(1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