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水银灯(五)

·很好下一更他们就可以开始拍基片了(不


他说出这话之后的十五秒,方世镜的办公室里好像安静得有根针掉地上都能听见。

然后魏琛的一声卧槽打破了这种微妙的沉寂。

等到他们俩把事情说清楚,已经又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了。方世镜坐在一旁,一脸“就这样了管也管不成你看着办吧”的表情看着魏琛,魏琛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喻文州:“你们俩什么时候搞上的?我靠当初你们拍完就有人跟我说你们俩不对劲让我注意着点,我还没来得及注意呢就有人出国了,结果过这么长时间还给我来这一套?”

“那时候真没。”黄少天说:“现在也是真有。”

“不过我跟你说,你们俩认真的?这事儿要是能压住,那什么都不会有,要是压不住……闹得多大都有可能。”魏琛在狠狠地碾灭了手里的烟头后这么说着:“照我说你们俩早分早好,该合作合作该当朋友当朋友,等过个几年,没准就发现当初是年少轻狂,什么都该忘了。”

“这么久都没忘,过再久也忘不掉。”喻文州低眸笑了下,再抬起头的时候语气有些强硬:“不过我觉得我不是来寻求恋爱建议的。”

“就是的就是的。”黄少天在旁边帮腔:“我可什么都跟你说了啊魏老大,有什么事情你可得帮我兜着你好我好大家好嘛。”

就这样一直到很久之后,所有的喧嚣都尘埃落定,魏琛翻着报纸上的回顾专题,还是能想起那天坐在那里的两个人。他不是没有手段,要真的想弄,总有办法把这两个人拆开,如果说是为了黄少天,公司董事会也不会介意收回给喻文州的合约,但是他们两个坐在那儿,彼此什么都不说,甚至很少对视,气场却圆融和合得像是本来就是一体一样,那时候他就知道,要是硬动手,也只能有伤人伤己的份。

后来他们又谈了不少事,魏琛甚至差点想跟喻文州约法三章,不过最后还是在方世镜的阻拦下作罢,那天结束的时候喻文州签下了蓝雨的那份五年合约,黄少天提议不如一起吃个饭,最后还是在魏琛的“气都气饱了你们快滚吧”中作结。

一直到进了家门他还觉得有点恍惚。

喻文州脱了外套挂在门边的衣架上,径自去换拖鞋——反正现在他已经把这儿当成他自己家一般熟练。坐在沙发的时候他微微仰着脸看着黄少天又笑了:“你干嘛那种表情?”

“你自己说。”黄少天这才来得及露出一脸忿忿:“你早就想好了是不是。”

“要跟蓝雨签合约的话,这件事必须得谈。”喻文州并不否认他的猜测:“凡事总有个万一——得让他们做好保一个的准备才行。”

“我靠那要照你这么说还不如分手算了。”黄少天本来就只是有点不满,听他这么一说竟然涨了点火气上来:“瞻前顾后的干什么?我就觉得喜欢就要痛痛快快,什么也别怕——要是有怕的事情,那根本就不叫喜欢好吗。”

“总有万一。”喻文州倒还是笑眯眯的,握了黄少天的腕子把他拉到自己身旁坐着:“而且这事儿是我起的头我告的白,我就应该把后续都想好——要是你先跟我说喜欢,我肯定撒手什么都不管。”

“信你才怪。”黄少天撇了撇嘴:“算了我不管你……反正你这个人心思多得很。”

两个人又沉默地坐了一会儿,他忽然又说:“要是真有那么一天,那就干脆告诉所有人算了。”

“反正都没什么可怕的——都一样。”

喻文州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对面人的眼眸里像是燃烧着阳光一样的火焰。

“好。”他忽然间也微笑起来,嘴唇凑在黄少天耳朵旁边说话:“你猜我最怕的是什么时候?”

“跟我告白的时候?”黄少天笑得十分得意:“说着黄少做我男朋友吧好不好,听上去蛮轻松的心里紧张死了?”

“不是。”喻文州笑:“是在酒店门口等你的时候。”

“远远地看着你的车子开过来,忽然之间觉得像做梦。”

“想着没准下一秒,你就该从我身边开过去了。”

“啧。”黄少天皱了皱眉,打算无视被他的言语撩拨开来的某种火热而忐忑的东西,恨恨地咬住了他的嘴唇。

 

 

一周后的记者会开得很顺利,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同出席,两个人都是久经阵仗的老手,记者会的主题又是昔年银幕搭档重聚再创新辉煌之类的玩意儿,再加之蓝雨打点过,没有记者问什么太出格的问题。有人问喻文州回来之后再见到昔日好友感觉如何,喻文州笑眯眯地说少天一直没变,然后微笑地望了他一眼。

那时候他眼神中的某些东西,黄少天想可能只有自己看得懂。

“那黄少呢?再看到文州的时候心里什么想法?”对面记者又把话题转向他,底下的人纷纷掏出录音笔笔记本准备接收长篇大论,但是黄少天的回答却出乎意料地短。

“我总觉得他迟早会回来。”

“所以再见到他的时候倒是没什么感觉。”

“就好像本来就应该那样似的。”

他说完之后又笑嘻嘻地揽了喻文州的肩膀,十分配合地给在场的记者们全方位多角度地拍了不少兄弟情深的合影,第二天不少娱乐报刊的头版头条都是镁光灯下头靠头的两个人,喻文州沉静温和黄少天明亮灿烂,甚至还有人翻出他们当年第一次合作时发片记者会的合影来看,这么多年过去了,人总该成熟了些风格气质也变了些,但是刻进骨子里的某些东西却始终都真的没变过。

二十四岁的黄少天,二十七岁的黄少天。

二十四岁的喻文州,二十七岁的喻文州。

感觉都还一样,像是时光般明朗温柔。

记者会结束之后,黄少天在厕所里就被喻文州拦住了。

对方好像有点苦恼似的——甚至说露出了点意想不到的动摇,黄少天当然知道他这样是为什么,并且因为自己成功地让喻文州乱了方寸感到十分得意。

“你说的都真的?”在那个狭小的空间里喻文州问。

“真的啊。”他耸了耸肩:“又不是你一个人在研究戏里戏外的问题——牛角尖是咱俩一起钻的,我只是在想要钻多久。”

“你想了多久?”

“不知道。”他说:“就是有一次和他们一块儿重看那部电影,忽然之间就明白了。”

“演的喜欢和真喜欢是不一样的。”

“而且我知道你肯定也能想明白。”他说着说着又笑起来。“

“你心里想什么我都知道得很。”年轻而明朗的影帝又玩笑般地念起当年剧本里的台词:“不信我现在在想什么,你猜猜看?”


评论(14)
热度(3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