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青月之烬与苍冰之灰(十四)

·感觉自己写得特别变态……



晚上的时候他们回到旅店。

黄少天很明显地感受到了从喻文州身上散发出来的疲倦,他知道对方一整天都在为维持文字和进行探查而消耗灵力,而早晨喻文州动摇不稳得几乎要现出原形的状况也让他不由担心。但是现在这种状况——

“不然你还是休息一下。”他终于忍不住地开口:“我帮你守着。”

“没事。”喻文州摇了摇头:“还不到需要撑休眠结界的地步,不过一会儿少天还得帮我个忙。”

“你早晨的那个文字,再借给我用一下。”

望着他的眼睛,黄少天想也没想地就又捏出了一个「镇守」递给他,他看着那个散发着温暖金色光芒的文字渐渐消失在麒麟的胸口,感觉对方的眼睛里又有什么一点点地凝聚起来。忽然之间有很多话想问,但是又莫名其妙问不出口,总觉得答案只能由对方告诉自己,却又觉得只有自己努力才能找到那个答案。

“今天真的什么也没有发生吗。”他说:“我总觉得好像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牛奶已经冷了——我不是那么容易在外面睡着的人。”

“这种事情谁又说得准呢。”喻文州微笑一下,举步向外走去:“少天可以先休息,我去问问旅店有没有别的房间。”

迎着黄少天惊讶的眼神他又说:“两个人还是太挤了。”

 

两个人确实有点挤,不过那种温暖的感觉也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

后来他和黄少天渐渐熟稔起来,对方是被现任的神使亲自带回教习所的明日之星,又有天分又肯努力,很快就学会了七八个文字——而那时候的他依然被卡在入门的关卡前,麒麟一族向为智者,但是他就连学会一个文字也不行。

“我觉得这肯定是出了什么问题。”黄少天有一天这么说着:“我觉得你的笔记完全没有问题啊——咱们两个的灵力源虽然不一样,但是我试着按照你的笔记做过,那种感觉是可以贯通的,所以理论上……一定还是实际操作上出了什么问题。”

“要么就其实你是个坏人。”他忽然一笑:“所以学不会光明的「文字」。”

喻文州也笑了:“也说不定呢。”

这都是背后有人拿来嚼他舌头的话,但是从黄少天嘴里说出来,真的是一点恶意也没有——他知道对方是故意说给他听的,有的时候,这样的方法也是一种安慰的姿势。不过他表面上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一页页地翻着自己的笔记,那上面记载了神使可用的全部文字,以及使用每个文字的方法,心怀美德只是起始,如果没有正确的方法,照样不能把「文字」化为己用,而他已经熟知所有的策略,但却偏偏用不出其中任何一个来。

“不然我们再去试试吧。”黄少天说:“今天下午没有事情。”

“我们去湖边——我刚刚发现的,估计比你这里来的人更少,可以一直安静地呆到晚上。”

 

于是他们就真的去了黄少天所说的“湖边”。

见习神使是不能私自离开教习所的,所以只能偷跑,对方显然干起这种事情来门儿清,望着他一溜烟消失在结界外的背影喻文州也只能苦笑,捏了个法术掩盖自己身上的气息,也穿了过去。教习所外还是大片大片的森林,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在地上洒落星星一样的斑点。头上的枝梢有鸟儿在叫,玲玲啾啾的,像是泉水跃过山涧的歌,一路走来都是闲花野草,森林里清新而野性的空气包裹住他整个人,感觉有什么沉甸甸的东西被搬开了,就连脚步都变得轻快起来。

“你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他终于忍不住问。

“之前我一个人在外面的时候就路过过这里啦——不过那时候不知道结界里面有教习所。”黄少天一边走着一边说:“而且也没有走到过这么深的地方来过。”

“前几天睡不着,夜里偷溜出来,然后这条路会发光。”

“周围应该是有什么植物吧,就好像要指方向一样,只长在这条小路上,路走到尽头就是湖,特别漂亮——”他这么说着忽然又笑了:“什么时候晚上拖你溜出来。”

“你这样老师知道吗?”喻文州也忍不住笑,黄少天耸耸肩:“也许知道吧,反正他不管我。”

他忽然伸手蒙住喻文州的眼睛,少年柔软的、带着薄薄一层剑茧的手指覆在眼皮上,喻文州忍不住眨眨眼,感觉自己的睫毛在他手心里被弯成一个微妙的弧度。

“别动。”他说:“快到啦。”

然后他又被牵着走了两步,对方的手一下子就放开了,面前波光粼粼的湖水跃然而现,像是攒满了一整湖的金色日光。周围是一大片开阔的草场,远望山峦静谧,模糊却又总觉得像是触手可及。

“是不是很赞?”黄少天得意洋洋地看着他,拉着他来草场上坐下:“来来我们再试试你的方法,这次要哪个?”

 

那天下午风轻云淡,阳光也像是静水,平地不起丝毫波澜。

他们两个做了一会儿功课,便一起躺在草场上,看天上的云透过日光。

“我听他们说麒麟都会预言,你会吗?”黄少天忽然问。

“我不会。”喻文州摇了摇头:“事实上能够预言的麒麟,在族里也是少数……我们并没有像大陆上的人们说的那么神奇。”

“哎呀那可真是可惜。”他笑嘻嘻地翻了个身, 侧脸枕在手臂上望着喻文州:“我还想找你看看,我将来会不会成为超级厉害的神使呢。”

喻文州望着他像是晴天一样的眸子,忽然之间笑了笑。

“我觉得不用会预言也能做到。”

“一定会的。”

他认真地回答着,一时间仿佛连透过云层落下的光都凝结。

那是个没什么不寻常的午后。

那是个再难忘却的午后。

后来他们一边说着话,黄少天一边就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龙都喜欢温暖的东西,大概这里的草太柔软,阳光太舒服,而最好的朋友又在身边——

他在这样的平安和美中沉沉睡去。

而喻文州发现耳旁的声音渐渐低下去了,正侧过脸去看时,就看见黄少天的身体一点点地透明起来,然后团成了一只小龙崽的形状。

胖胖的圆圆的,金色鳞甲覆盖在身体上,脸埋在爪子里好像都快能咬到尾巴尖儿。

的确从理论上来说,虽然外表已经是个少年模样,但是黄少天的龙龄确实还未成年,喻文州看着他这个样子,无声地笑了好一会儿,然后就伸出手来,把龙球拨到了自己的怀里。

黄少天的眼睛睁开一条缝儿然后又合上了,嘴里叽叽地发出些意义不明的声音,喻文州都不知道他到底看没看清自己。

他将对方拢好,自己也闭上眼睛舒展开身体,幼年的麒麟虽然也不算大只,但是比起团成一团的龙崽来说总是大上那么些。他的尾巴兜过来盖在龙的后背上,然后将对方揽在自己的柔软肚腹处,也蜷着颈子闭上了眼睛。

如此难得的午后啊。

世界都好像变成一首诗。


评论(25)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