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拾光彩-21:终将醒来的梦境

黄少天是被闹钟惊醒的,一边揉着额角,一边嘟嘟囔囔地去关闹钟。

“昨天还是睡太晚了……”

伸出去的手忽然之间停在半空。

“睡太晚了……?”

因为什么睡太晚来着?

看了一本小说,然后……呢?

然后他就在梦里去了那个小说里的世界,认识了那本小说的主人公,和他一起走遍了整片大陆。他们曾经见过沉睡的龙,曾经见过世界的源泉,他用自己知道的那些故事帮助那个世界解决了即将到来的灾变也拯救了主人公的命运,多么完美的英雄主义故事啊。

听起来这么简单又平静,甚至没有办法说,这个梦有些与众不同。

就好像只是个普通的、每个人都可以做的梦。

梦里可以长出翅膀,可以从摩天大楼上一跃而下毫发无伤,可以独身奋战以一敌万,可以徒手撕开黑夜露出其后的日光……那么他只是做了个梦,梦见一个人,和他经历了一场冒险到底有什么稀罕?

可如果那真的是梦的话。

黄少天慢慢地张开手掌心,醒来的时候他就察觉手里握着坚硬的东西。

一颗浅蓝色的水晶,和在他的梦里,术士在漫天星空下交给他的那颗一模一样。

大概就真的如他所说,魔法的力量无法穿越空间通道,所以那些曾在水晶中明明灭灭的星光,已经完全熄灭了——它现在就像一颗普通的水晶一样。

黄少天握着那颗水晶,忽然又想起了那个人通透如湖水的眼睛。

——“你相信我。”

他记得最后喻文州那么说。

——“我真的试过。”

 

他忽然之间坐起身,床头的万年历显示在他的世界里这一切只不过过去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如果不是带回来了这块水晶的话就真的会以为是做梦吧,那本小说还放在床头,他捞到手里的时候,才发现封面的标题已经改变了。

他记得原来这本书是叫做荣耀纪年的,而现在则写着《荣耀·蓝雨纪年》。

——“将来蓝雨会怎么样?”

—— “你希望她怎么样?”

—— “我希望它成为荣耀大路上最厉害的冒险团,我希望你有很多很好的同伴,写满人员签注页的那种……我希望她能长久地存续下去,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冒险者的历史上都有她的声名。“

他翻开书页的手几乎颤抖。

第一页,第二页,第三页……

每一页都是一张白纸,什么也没有。

 

那之后生活似乎又恢复了正常,

朝九晚五,日升月落,偶尔和同事小聚,有时间的时候去保育院看一下苏姨,这几年保育院渐渐也没什么新的孩子进来了,老人说,乐得清闲。

回来之后第一次他去看她的时候,还被问哎呀,我给你的那条幸运带呢。

他愣了一下笑起来说:“我给别人啦。”

然后又补上一句:“我喜欢的人。”

一直到回到自己的世界的现在,他还是喜欢喻文州。虽然那颗水晶里的星空魔法失效了,但是他还是能梦见那个世界,梦见凌特略湖的碧草青青,天空与雪山在湖水里的倒影。

他在大树底下吹送别,喻文州坐在旁边一边看书一边听。

梦里总是安静的,醒来的时候却又无可避免地,觉得有些可惜。

他后来也曾经去书店里找过新版本的荣耀纪年,但是很多个店员小姐都告诉他,您是不是记错名字了?我们找不到这本书。

而网络上也没有关于这个名字的任何信息,他当初没有记住作者的名字,而在它标题改变的现在曾经印在封面上的作者姓名也被抹掉了,他想,是因为这已经不是那个人所写出来的那个故事了吗?

当然还有别的关键字,荣耀、凌特略湖、索克萨尔、终焉之地……但是搜出来的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信息。终于有一天他决定去搜一下“喻文州”,按下回车键的时候电脑上出现了更多的资讯,当然——那其中并没有一个喻文州是属于他的那个。

曾经的那个世界,他亦身在其中的那个世界,终于仅为他一人所有。

黄少天趴在电脑面前,想不知道是应该觉得高兴,还是应该觉得可惜。

然后他又想,现在那里过去了多少年?

时间的流逝是相对的,他在荣耀大陆上呆了一年多,醒来不过短短一夜。

可是现在,他回到这里一年多了,

在那个世界里……

他不想再想下去了,站起身准备去厨房找点东西吃。

 

 

周末的时候,同事喊他去联谊,特地给他描述了其中的某个姑娘是如何在工作合作中一见钟情,他听着听着就笑起来说,不好吧,我又不喜欢人家。

同事锤他一下,还没见到人家呢你就说不喜欢,我跟你说人家长得可漂亮了。

黄少天想了想说:“但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他这一言既出四座皆惊,有人起哄着要爆照更多的人说我们可不信,毕竟黄少天是个什么状态他们都看在眼里,晚上晚走的是他,周末加班的还是他,什么活儿交到他手上给他个死线,他就一定在死线之前给你做得漂漂亮亮,完全不在乎什么突发事件的干扰,这样的工作狂也能有资格谈恋爱,简直要天理不容。

“真的有。”黄少天说,“而且你们这么撺掇我谈恋爱,是不是以后都想没人顶班?”

众人作鸟兽散。

他耸了耸肩回到自己电脑屏幕面前坐下,锁屏壁纸是一泓映着星空的湖水。

他用这样的方式让自己想起喻文州,像是什么隐蔽而幽微的秘密,只有自己知晓,想起来的时候觉得甜蜜。

不知道那个人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

 

而渐渐地他开始觉得有些怀念。

梦境并不会总在他希望到来的时候而到来,记忆中的风景渐渐模糊,但是还记得在旅行的时候所感受到的那些,来自于素不相识的人的暖意。荣耀大陆,米尔斯特郡,整个世界,还有喻文州。他会在去保育院的时候给那里的孩子讲有关他那些经历的故事,最后总是说,而剑客和术士的旅途还将继续。

“那他们会一直在一起吗?”有一天一个小胖子忽然举手问着。

黄少天想了想说:“会的。”

在他回到现实世界的第三年,仍然喜欢喻文州。

那种在自己都意想不到的地方生长出来的想念,即便被时间和空间隔阻,也未能有丝毫熄灭,反而愈发根深蒂固起来。

他偶尔会想,如果那时候拼一下的话,可能现在就不会这样翻来覆去地纠结了。

他始终无法介怀喻文州对他说的那句我真的试过。

所以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那个人到底做了些什么?

但是他再也没办法知道了。


评论(32)
热度(8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