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中身(七)说谎……将……

·相信我,我是认真地思考过写这种玩意儿当生贺合不合适的。


手里的红豆牛奶冰化得很快。

就在他们站在下一个游乐场的入口处时,它就连着杯子一起,变成雾气消失了。

矗立于他们面前的,是一家巨大的糖果商店,商店的入口蹲着一只四五人高的雕塑松鼠,绿莹莹的眼睛居高临下地望着他们。

松鼠的前肢上还挎着个小篮子,在看清篮子里的东西时黄少天几乎想开口嘲笑喻文州,你看看让你刚才说松子糖浆吧,这倒霉耗子的篮子里放满了松子糖呢。

但他只是张了张嘴,并没发出声音——确切地说,是没能发出声音。他惊愕地回头去看喻文州,却发现对方与他同样,张了张嘴,却只能发出无力的气音。

“乌拉,乌拉!让我听听是谁在骂可爱的凶许是耗子喳?”

“糖果商店今天的规则——说谎的人,在离开糖果商店前将会失去声音哒!”

松鼠的眼睛里燃起鬼火,僵硬地挥动着前肢发出尖锐的声音。

“欢迎来到糖果商店哒!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免费哒!随便逛随便吃哒!可爱的凶许会一直看着你们喳?”

然后糖果商店紧闭的金色大门就在他们面前慢慢地移开了,里面黑漆漆的,但能嗅到涌动的、甜蜜的香气,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自己先走了进去。

规则已经开始露出爪牙,之前的验证开始在他们身上叠加——失去声音,这在种种的陷阱中已经算是最无关痛痒的一种,但还是让他控制不住地觉得恐慌,没办法呼唤某个人的名字、没办法听见他回应自己的声音——这种恐慌在漆黑的糖果商店中被无止境地放大了,一直到有另一个人握住了他的手。

啪嗒,周围的灯光亮起,他看见了那个人微笑的眼睛。

“找到你该递给对方的那颗糖果,然后让对方吃下它吧。”

“找到对方该递给你的那颗糖果,然后让对方吃下它吧。”

“让对方吃下他该吃下的糖果,然后离开吧,那个人吃了你的糖果,他和你一起离开啦。”

灯光亮起后商店里的广播也随之响起,清脆的童声反反复复地唱着诡异的语句——他们来时的那扇门已经变成了一堵墙,而糖果商店的另一端,响起了轻轻的风铃声。

就像是有什么他们看不见的人,穿过了那扇锁得紧紧的门,走进来了似的。

黄少天下意识地想问你觉得什么是该递给对方的糖,张开嘴后才想起来他并不能发出任何声音——这该死的商店甚至没有任何可以当成纸笔的东西,只有一筐筐一束束的糖,糖被摆成娃娃,糖被扎成花,糖变成了高大的城堡——糖开始渐渐融化。

喻文州随手剥开放在他手边的一块柠檬硬糖,在他阻止之前就放进了嘴里。

但那块糖很快就被吐了出来,连着一些血丝——看起来像是里面放了透明刀片之类的东西,如果真的咽下去,想必有什么后果也不言而喻吧。

——“这他妈什么鬼?”

他用眼神愤怒地向喻文州示意。

对方却只是微笑地眨了眨眼,又走去翻别的糖果堆。

屋子里的温度越来越高,巧克力们已经都化成了黏腻的褐色液体,正摇摇欲坠的是拐棍糖,酥心卷的情况也目测堪忧,没人不知道再在这里呆下去是什么结果,但——

他甚至没办法扔出骰子解除困境。

四下里都是糖浆与粘液,他找不到任何一个能让骰子自然地停止滚动的落点——而未自然停止滚动的骰子会被判定为无效,这是规则对唯一能克制它的骰子所做出的限定。这座关卡显然是为他们而设计,他们需要沉默着在这逐渐融化的糖果海洋里,从千千万万种满含恶意的糖果中找出专为对方而准备的那一颗糖果让对方吃下去,甚至除了尝一尝之外,他们没有任何线索能找到那颗为对方而准备的糖。

规则会为喻文州准备什么糖?他迈着越来越黏腻沉重的脚步,四处看着,控制不住地胡思乱想。

往好里想的话,是那个人最讨厌的威士忌味吧,得在嘴里含化,然后慢慢地咽下去。

又或者是里面裹着毛茸茸的狐狸的,吞下去就能代替心脏……

一只手伸到了他的面前,掌心里托着一块黄色的柠檬硬糖。

他抬起头看见喻文州,对方的神色温和又沉静,仿佛即将递给他的不是块刚才已经被验证过藏着透明利器的糖果,而只是一份普普通通的甜味剂。

他也没有任何犹豫,接过来拨开糖纸咽了下去。

预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糖果在进入他嘴巴的一瞬间就在他的口中化成了雾气,门口的风铃叮铃铃地响起,商店广播的童声愈发轻快。

“那个人吃下了糖果啦,那个人吃下了糖果啦,吃下糖果的那个人,可以离开啦?”

“兔子蹦在月亮上,蝴蝶醉死在花下——”

声音突然诡异地静止住了。

“幸运的人啊,你的糖里藏着的是骨灰,还是银针啊?”

那扇挂着风铃的小门吱呀开了一条缝,而喻文州拍拍他,指着旁边一筐海盐味的软糖示意。

他拿了一块剥开想尝,却被喻文州制止,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把糖果直接递给他。

吞下糖果的喻文州也没有任何犹豫,然后——

屋子里所有的灯都熄灭了,糖果的融化也挺直,他们甚至找不到那扇小门的位置,之你那个听见无处不在的、四处飘荡的风铃。

“去你妈哒!”从头上的广播里传来松鼠的尖叫,“谁让你们都吃了喳?狡猾的人类,四处都是你们的臭味喳!”

“下一条规则!可爱的凶许现在就要发布下一条规则!去死吧!”


评论(9)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