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人海潮汐(一)

·大家好你们的海豹突然出现

·今年本来想拿船给喻总庆生,但结果疫情了回不了北京于是没有文档于是临时赶工了别的。

·写得很烂,我流披皮世界观本质谈恋爱,请喻总勉强当做我心意到了就好【不

·非常时期各位也要注意安全!以及谢谢还有在看这个坍塌的雪洞的姑娘们QWQ

·最后补档可以补!等我回北京!


————————————————


听到喻文州说他想结婚了的时候,黄少天结结实实地愣了半分钟。

消息是当事人亲口告诉他的,在一个和平常没什么不一样的傍晚轻描淡写地就说了出来。

那天他们刚从港口送走一批货,下车回来坐下,杯子里的茶还没喝一口。

他愣得笑了出来:“我说你开什么玩笑呢?”

“我没开玩笑。”喻文州倒是很认真,他坐在那里,惯常一派从容的样子:“我没跟你开过玩笑。”

“跟谁?”他皱了皱眉又问,“和顾青青?我就说,你们那时候肯定有……”

“是。”喻文州说,“但和那时候的事情没关系……我就是觉得有点累,该到时候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神专注又认真,黄少天的眉头却皱得更狠,在一块儿出生入死这么多年,喻文州是不是开玩笑他当然分辨得出来——但是去结婚?这是在开什么国际玩笑?他们一天里没有八个小时也有六个小时同进同出,他怎么不一点都没看出来喻文州已经悄无声息地做了这么个终身打算?

更何况……

“最近事情是有点多。”他抿了抿嘴说,“不过快忙完了,等完事我们出去散散心……”

“不是这回事,少天。”喻文州很干脆地打断他,“你知道我说的不是指这个。”

“你明天再和我重说一遍这句话。”黄少天忽然站起来,“你想好了,我明天早晨过来听。”

他转身头也不回地往外走去,声音沉沉地从牙齿里迸出来砸在地毯上:“今天晚上和微草那边你不用管了,我自己去就行。”


今天送的那批红货其实不是他们自己的,就是借了蓝雨起家的水路给人行个方便。这路子是掌在黄少天手里的,本来他就一直看微草当家的王杰希不顺眼,自己也不太乐意管这些交易算计你来我往的事,喻文州劝了他好长一段时间他才肯松口,本来说好是一应后续都喻文州自己来处理的,谁承想今天这么一搞,这差事落到他头上。

黄少天心想,喻文州这家伙不是想躲懒故意用结婚炸弹炸他的吧?要是这样的话,他可得好好跟这家伙说道说道了。

——真宁可是这样呢。

他恨恨地把嘴里的槟榔壳子嚼碎,浑然不觉地咽了下去。

约的时间是晚上八点,他把取货时间和收货方式跟人对好就想走人,没成想又被微草那位当家喊住。

“喻文州怎么舍得让你来了?”

“我来怎么了?我来是给微草面子。”黄少天从鼻子里出了一团气:“我和你说啊王大眼,这事没下次,找谁说情也没用。”

王杰希但笑不语,盯着他打量了一会儿又说:“今天你怎么杀气腾腾的。”

“看见你就心情不好。”黄少天皮笑肉不笑地瞥他:“你把你自己欠的人情记好了就得,别人的事别瞎管。”

微草的当家只是耸了耸肩:“你以为我想欠你们蓝雨人情?喻文州讨还的时候会剥掉人一层皮。”

黄少天哼了一声:“知道就行了,就这样,赶紧散了吧。”

他转身就走,却又被王杰希从后面叫住。

“喻文州没来,你黄少心情不好……难不成他去和漂亮姑娘约会了?”

黄少天浑身的毛都要炸起来了,乖乖,一直传言微草的王大眼会算命难道还是真的?还是他妈的这事儿真的全天底下都知道了只瞒着他黄少天一人?很多话很多念头都缠在脑子里,但在别人跟前他还是只能梗着脖子,先喷一句关你屁事,再嘟囔一句关我屁事。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笑了笑,挥挥手示意手下送客。


他心情不顺这事儿就连给他开车的小弟都看出来了,上了车就问他黄哥是回家还是去哪里转转散个心,黄少天差点就想回一句散个屁,又转念想说,去春河堤。

喻文州就是他在春河堤捡的。

那年他十二岁,聪明灵活利索好斗,是蓝雨老大魏琛最喜欢的小少爷,名义上是小弟,但道上的人都知道,魏琛根本就是在把他当儿子养,就等着把整个蓝雨交到他手上。

小少爷逃学去春河堤抓鸟散心,没成想鸟没抓到,倒是捡到个饿昏的少年。

热心肠的小少爷把人拎回了家,想着喂个粥给个零用钱人醒了就让他去找爹妈,把人带回去的路上他还在想之前话本里看的故事,不都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吗,这家伙长得还凑合,没准他醒了之后会跟自己说黄少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我有个双胞胎妹妹不如……

十二岁的黄少天越想越美,在车里发出了诡异的笑声。

不过很可惜,魏琛虽然把他教得很好,却也把他当宝贝一样护着,导致小少爷从来没有理解过“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话,喻文州醒来是当天晚上的事,小小的少年无论怎么问都抿着嘴唇一言不发气得黄少天想打人,但想到打死了就没有漂亮妹妹可以娶了,又堪堪忍住。

后来魏琛来了,把包括黄少天在内的所有人都轰出了房间,他扒门缝翻窗户都没能搞清楚那两个人到底说了什么,只知道半个小时之后魏琛出来了,喻文州垂着头跟在他后面,黄少天蹿过去想问话,却被魏琛一个眼刀瞪了回去,让人拎他回去睡觉。

黄少天本来没觉得什么,但转天一整天他问了所有人,谁都不知道喻文州给带哪儿去了。小少爷给弄得心里直犯嘀咕,不能吧,没听说过魏老大爱吃小孩啊,就算要吃小孩也不能吃这个,自己好不容易救的人,还等着娶他妹妹呢……

他越想越急,跳起来就要去找魏琛理论。大晚上的月黑风高,他连个亮也不照一路就往魏琛的院子奔,路过祠堂的时候随便瞟了一眼,脚就跟生了根似的黏在了地上。

祠堂里有亮。

天灵灵地灵灵,祖师爷大晚上的没事瞎显什么灵?


评论(302)
热度(235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