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恶作剧(END)

·看到典藏版的新插图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但是,喻总背后那个荣耀LOGO,让他,小图,好像,带了,猫耳,啊?

·不管了我要写猫耳攻【任性

·忍了好久了前两天还是没忍住决定把这个系列摸起来写了,设定我很喜欢的QAQ写起来也开心!

·相关的前文:《Let's Kiss》《未来到来之前》



提前一天回校的学生会长在自己的宿舍被恋人用突然袭击迎接。

他拖着箱子走上长而盘折的楼梯,大部分人都还没有回校,宿舍里安静得连脚步声都能激荡起空气中的阳光。他一边走一边想黄少天这个时候应该还在练习场,自己也许可以放好东西过去找他——他们也许还有一个下午加多半个晚上的、没人打扰的时间。

想到这些他温和好看的眉眼便不由自主地浮起了一层笑意,晓春三月拂过花蕊的风那般温存。

但是事实很快就证明他之前的猜想是错误的,在用保密魔法打开门的一秒之后他就被从屋子里爆出来的一团光和恋人的笑声笼罩了,阻碍视线的光并没有持续太久,而在光球散去之后他也很快地察觉到了某些异样。

“少天?”

黄少天跳过来抱住他的冲力正好足够他的后背关上半开的宿舍门,十五天没见的人眼睛亮亮的,里面像是有光透在水里转来转去——而那双眸子现下正专注地看着喻文州,里面的笑意简直要溅了满地。

“我无聊嘛从家里他们的老笔记上翻到的一个小魔法,真的超适合你要不要弄个镜子看看?”

之前是谁说对魔法一点兴趣也没有的……

喻文州实在有点无奈,可是抱着黄少天的感觉,又总让他不想再多说些的话。

那感觉大概就像怀里抱着一团太阳,温暖又舒适。

似乎是因为想到那种感觉,他的耳朵不由自主地抖了两下——新长出来的那对。

“我就猜你会今天上午回来。”黄少天搂着他的脖子说,“我吃过早饭就过来等你啦,有没有很感动?”

“是为了等我?”喻文州似笑非笑地动了动黄少天的杰作,“那我可真感动。”

“嗯嗯,感动就好啦。”黄少天装模作样地点头,又把脸靠在他脸上蹭蹭,“我缠着我爸教我的时候他还以为我终于对魔法有兴趣了,真是的都这么久了他还没放弃啊……”

“不过他们没放弃也好。”他低声说,“这样我把你介绍给他们的时候他们也不会太生气吧?你不知道我妈有多喜欢你,每次说起你都文州文州的眼睛直发光……明明我才是她亲生儿子呢。”

喻文州实在是拿这样的黄少天没有办法。

刚作弄完他就趴在他怀里,小动物一样亲昵地跟他说他想象里的未来。那些事情虽然喻文州自己也想过,但是从这个人嘴里说出来,到底还是不一样。怎么说,得知你想和他共同度过未来的那个人未来里也有你无处不在,真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他抬起手摸了摸,从自己的头发里支棱出来的、明显属于帝都的那些小姐太太们会拢在裙兜里抚摸的毛绒动物的耳朵,又看了看笑得连腰都直不起来的黄少天,声音又不由自主温和了点。

“可你真的就这么欢迎我啊?”

黄少天似乎想说话,抬头看他一眼,就又忍不住笑。

“应该可以动的吧我摸摸。”他伸手去摸喻文州的猫耳,还不忘得意洋洋:“我和你说这可是真的魔法,不是幻术,扎扎实实地存在的——你要不要也摸摸看?”

喻文州摇了摇头,倒是顺手摸了摸黄少天柔软的耳垂。

“明天就正式开学了。”

“放心放心估计这个没多久就会消失啦——我也不是我爸,也不像你们这些专业学魔法的,魔力维持不了那么久的!”

“而且……”

“怎么能给他们看?”

黄少天得意地吹了个口哨,又故意凑到喻文州耳朵旁边悄声说话,满意地看到那从黑发间探出的猫耳上的绒毛微微颤动:“他们有我这么喜欢你吗?”

喻文州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又听见黄少天自问自答:“他们肯定谁都没有我这么喜欢你。”

“嗯。”他低低地应了一声,揽着黄少天吻上了他的嘴唇。


说实话是分开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对于热恋中的小情侣来说,恐怕一秒钟都好像别人的一辈子那样。

所以黄少天的恶作剧他并不在意,天知道小公爵自己心里也藏了那么点找个理由借题发挥的坏心思——大概就只是黄少天比他会钻空子一点比他动手快一点,不过都无所谓。

他揽着黄少天,手指灵巧地屈伸两下,画出一个曼妙的符号。

于是屋子里的窗帘一下就落下来了,光变的温柔而暧昧,温度也变得舒适起来。

早晨他离开家、乘上前往学院的飞马时母亲似乎说过今天有暴雨,的确,现在外面越来越热了。

他们拥抱着滚倒在床上,喻文州的箱子孤零零地立在门边——没办法,现在谁还在意这个呢。


(箱子发出了委屈的哭声)


短暂的分别结束了,而未来还很长很长。

眼下春夏交分的第一场暴雨终于坠下,等到雨停了,就又该是农忙的季节。又或者晓川学院那些高大的树木也该开花了,一串一串的香气馥郁,远远地望过去,好像绿叶里悬挂着一串串洁白的玉铃铛一样。

而这个时候距离喻文州和黄少天误打误撞进了学院藏书的密室、用出那个已经两千年没人用过的大召唤术还有七十一天。

——又一个夏至日即将来临。


+END+


(以及、后来接受了儿子的至交好友、自己的得意门生的请托,把家里诸多古旧的魔法笔记借出的黄教授夫妇,并不知道之前、以及之后会发生的事情。)




评论(25)
热度(1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