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ime Ring-拾遗 Eternal

【一】

 

春天结束的时候,他们又一次进了之前喻文州就读的那所大学。

房子被他们买下来,他们一直住在那里,窗外的琼花开了又谢。

黄少天最终还是去读了摄影,倒是喻文州犹豫了很久,最终选了宇宙物理。

“之前还没被折腾够吗你还要念这个。”黄少天忍不住笑他。

“确实很麻烦。”喻文州翻着书,“不过想到是这些东西让我们相遇的话,就觉得应该认认真真地学一学。”

 

【二】

 

他做梦也没想到魏琛会是他们学校的客座教授。

在看见那人叼着烟进来的时候他揉了揉眼睛,又揉了揉眼睛,转头看旁边陪他来听课的喻文州也很吃惊。

“要拍出一张好照片,最重要的是什么?感情,感情!”那个人在台上讲得兴高采烈:“那边那个,那个交头接耳的小子,对我就是说你!让你拍一张寓意‘光明‘的照片的话,你会拍什么?”

喻文州在众人的目光注视中平静地站起来。

“拍这个人。”他指了指黄少天。

 

【三】

 

一直到下课去食堂黄少天都觉得耳朵发热。

有相熟的同学过来问他黄少这就是你男朋友啊,他一脸微妙地说是啊就是这家伙,让你见笑了。

“在课堂上秀恩爱啊好棒,但是魏老师很古怪的不会扣你期末分吧?”

“他扣我也只能忍着啊……”

喻文州在旁边听着,笑得乐不可支。

“你还笑!不都是因为你!”

“没事的,”他安慰黄少天,“如果他扣你分的话,我就带着照片去找他。”

“啊?”

“我觉得我的答案十分标准。”他笑弯了眼睛,“你就是光啊。”

 

【四】

 

所以后来魏琛十分喜欢黄少天,但是看喻文州一直不太顺眼。

“从来没见过那么不尊师重道的。”他和他做记者的老朋友方世镜抱怨:“在课堂上?秀恩爱?”

“现在的年轻人嘛,可以理解。”方世镜一口喝干面前的酸梅汤,“你以为是我们那时候?拉个手都恨不得打申请报告。”

 

【五】

 

令黄少天觉得很开心的是,开学后学校餐厅的夏季新菜单里,柠檬冻饮的口味和当初花园餐厅的很像。

喻文州其实觉得还是不太像,有点浪费他匿名寄过去的菜谱。

不是没想过干脆自己在家里做的,但是那样又有点不够惊喜了。

很多相遇就是要在猝不及防的时候才觉得美好的,就好像他七岁那年认识的黄少天一样。

 

【六】

 

喻文州收到疑似情书的粉红色信封的时候黄少天正在他旁边,用稀奇古怪的眼神打量了他一路。

“我虽然听说过你很受欢迎……但是当着我的面有人给你递情书我还是很不开心啊。”晚上回家的时候他说,“我得想个办法宣誓一下主权。”

“她绝对看到我们手上的戒指了。”喻文州看着那封粉红色的信,“你猜猜这里面写的是什么?”

黄少天懒得猜,直接拆开,发现是学校的拉布拉布社团随机发给路上的情侣的两张电影票。

 

【七】

 

很巧的是那部电影讲的也是时空轮回的故事。

喻文州看得很认真,倒是黄少天看着看着靠在他肩上睡着了,直到散场的时候才醒。

喻文州嘲笑他,他倒是一脸认真。

“我觉得没什么时空轮回的故事比我们自己的更有意思了……哇你把我的爆米花都吃完啦?”

“看电影不是就该吃爆米花的吗!”

“那也有我的一半!”

“那下次我们去看别的电影,你不睡着,我们分着吃。”

结果下一次喻文州选了个丧尸片,黄少天觉得自己心很大,但是真的没办法在脑浆要溅到自己脸上的时候若无其事地往嘴里塞爆米花。

 

【八】

 

夜里还是会做梦,梦到从前。

只是从梦中醒来的时候,身边总有人在。

窗子外面的风与花都摇曳,不管是空调运作的声音还是人呼吸的声音都静谧安恬。

所以醒来的人渐渐也就会再睡去了。

再睡去的时候总会做个美梦。

 

【九】

 

黄少天十九岁生日的时候,喻文州又送了他一副之前的“耳机”。

“上次是突然袭击。”他一边戴上那个一边说,“我只是不小心才会中招的。其实你问我现在最想看到的画面是什么我是知道的。”

“不一定。”喻文州低声笑,“这个读取的是潜意识的脑电波,很有可能连你自己都没发觉的那种。”

“那时候我就……你不知道那时候我多伤心。”黄少天想了想,“我以为那个十九岁的你再也回不来了。”

“……我一直在的。”

 

【十】

 

按下线控按钮之后黄少天的表情十分诡异。

喻文州问他看到了什么,他什么也不说,只是抓住人接吻。

那时候他真的还不知道七岁的喻文州里面塞着的也是二十八岁的喻文州,所以真的纠结了好久。

但是不管怎么样,看到小喻文州歪着头喊他少天哥哥说我要吃牛奶糖,也太过分了吧?

 

【十一】

 

而所有的一切终将继续着。

 

【十二】

 

以时光与永恒为名,驶入梦的梦之船。


+END+


写完了!

今年的生贺有点奇诡……但是我努力了!

回头再看的时候感觉完全没有拾光彩那么梦幻wwwwww下次还是写个梦幻点的当生贺吧?

还喜欢他们,也喜欢一直在这里的你们,啾咪~!


评论(86)
热度(1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