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ime Ring-14 惊梦

他从昏暗的睡梦中惊醒,胸口像是被压了沉沉的大石头,手抓了好久,才碰到了旁边人的手。

喻文州似乎被他弄醒了,迷迷糊糊地问他怎么,他张了张嘴,却连话都说不出来,只能急促地喘息。

啪嗒一声,灯被按亮了,那个人的脸摇摇晃晃地出现在他面前,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踩着拖鞋下床端来一杯水。

“做噩梦了?”喻文州问。

“嗯。”一口气灌下去半杯水他才觉得好过一些,抱着被子闷闷地不说话。

这是他们住在这里的第三年。

对方始终没有放弃对喻文州的搜寻,好几次他们都和那些人擦肩而过。这种被困住的感觉其实很不好,但是以现在的情况来看,似乎只有按兵不动才是最好的选择——离开了这个堡垒,就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无名指和中指下意识地摩挲,戒指坚硬的触感让他渐渐地回到现实,于是他对喻文州笑了笑。

“现在感觉是我做噩梦比较多了。”

喻文州皱着眉不说话,拍了拍他的手安抚他。

门上忽然响起惊天动地的敲击声,在漆黑的夜里格外地震人耳廓。

他们互相对视一眼,黄少天把想要下床的喻文州拦在身后。

“我去。”他压低了声音说。

从猫眼看过去,外面一片漆黑,只有应急通道的灯闪闪烁烁。

他压低了声音问是谁,外面的人说是火警,楼下的房间着火,需要从他们这里吊下去。

喻文州拉开窗帘,果然看到下方的房间里腾起滚滚浓烟,红光里似乎听得到人的哭喊——黄少天的头又开始痛了,几乎已经痊愈的PTSD不合时宜地发作。

他手指僵硬,一点点地转开了安全锁。

外面的人潮水一样地涌了进来,将他和喻文州分开压制在墙壁上,领头的是他在巨大的海报上看过无数次的那张脸,正对他露出邪恶的笑容。

“找到你们了。”

尖锐的枪声响起时,黄少天从梦中惊醒,手指控制不住地发抖,摸索了半天也没在身旁碰到人。

他一下子掀开被跳下床去,迎面正撞上刚从洗手间回来的喻文州。

“你怎么了?”对方的声音很平静,甚至带着些无机质的冰凉,他忍不住皱了皱眉。

“做了个噩梦,梦见他们找到我们了,还有……”

他看见月光下喻文州渐渐露出了一个很扭曲的笑容,RSD的影像扭曲凌乱,堆积成无意义的色块。

“你现在不是就在做梦吗,少天,你一直在做梦……”

喻文州忽地贴近,他的心脏上传来一阵尖锐的刺痛,温热的液体沿着被捅穿的地方流下来,耳边的声音嘈杂成无意义的电流音:

“你在你的未来里,从未改变,从未苏醒。”

再醒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不想动弹了,他发现他正躺在蓝雨的那个房间里,冷灰的金属天花板,青白的灯光,仔细听能听见空洞的雨声,手足僵冷而麻木,一点点也动弹不得。

真的是做梦了。

他听见警报器尖锐地响起来,头上的房顶骤然被掀开,代表灭亡的白色光束轰然而至,扫过他的身体扫过整个蓝雨——

他发现自己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确切地说,失去了身体,失去了所有的一切,只有一种本能的、疲惫而虚弱的颤动。

他与整个世界间隔着一层蓝绿色的水,所有的信号都被解读成单纯又凌乱的点与线。

忽然间他的存在里发生了一场小型的爆炸,大量的文字与符号涌了进来,外面机器的蜂鸣尖锐地此起彼伏,所有的屏幕一瞬间都亮起,整个世界似乎都因为这个爆炸而苏醒——

鬼魅的笑声回荡在水里,把他向更绝望的地方压制而去。

沉下去了。

沉……

“少天,少天!”

“少天!”

他被人抓着肩膀大力地摇晃,耳边的声音忽远忽近,没办法定格来向。眼皮上像是黏附了千斤重的铁块,好不容易睁开,终于定格一张他十分熟悉的脸。

“你……”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个什么鬼样子,只知道喻文州看起来不太好,他伸出手去碰喻文州的脸,那些液体不知道是他自己的冷汗还是喻文州的,心脏徒劳地喘息,声带像是被撕裂,嘴唇张合好久,终于勉强挤出声音。

“你……”

“你也做噩梦了是吗……”喻文州看起来难得地懊恼,“我叫不醒你,你是被我影响的。”

“他们似乎用新的方式开始找我了。”

“大量嘈杂无意义的信号,总有一个……能连接上那个频段。”

他因为这句话忽然惊醒,将喻文州的手腕抓得死紧。

是的他终于回到了现实。

这一年他们都是十五岁,冬天刚刚来临。


评论(20)
热度(6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