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ime Ring-12 故日堡垒

六岁幼童和七岁幼童的逃亡生涯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惨。

毕竟二十八岁的大哥哥还是做了某些准备的。

那时候他还在蓝雨,宇宙蛋里的超脑可以连接到政府几乎所有的资料库,在特定的城市里找到一座长久没人住的房子虽然不简单,但也不是那么难。

但就算是这样,在看到那栋房子的地址的时候他还是觉得,这个世界上其实是有无数的奇迹存在的。

那个地址再熟悉不过了,他就是在那里遇到了十九岁的喻文州,并且和他相爱。

仔细想想房东好像是说过什么类似于这房子空了二十年了,最近正好从国外回来,于是打算收拾收拾再长租出去之类的话。

打开锁的时候,屋子里腾起一片烟尘。黄少天一边捂着脸咳嗽,一边贪婪地扫视着这间房子。

和他们住在这里的时候不太一样,有的地方少了些东西,有的地方又多了些,不过这都不重要,他们很快又要一起住在这里了。

不过令他比较遗憾的是喻文州似乎并没对“明明和他差不多大却无所不能”的他产生特别明显的惊叹,他进了屋子就很平静地在蒙着白布的沙发上坐下,从他随身的小包里摸出一个掌上游戏机来。

黄少天当然知道那只不过是长了个游戏机的外壳罢了,这人这么小的时候就聪明得可怕,自己拼了个掌上电脑又接了个黑客系统,当然这中间的很多知识都来自于他的梦——在这件事上,他对黄少天没有任何隐瞒,虽然黄少天很想吐槽你对着一个小孩子说这些真的不怕他听不懂吗?

“之前我身体还不成熟,所以他们没敢给我装追踪系统,生怕电流扰乱我脑子里那个被种进去的频段。”喻文州笑着解释,“这大概是最方便我们的好事。”

“所以只要我们藏好,他们就找不到了是吗?”黄少天眼睛一亮。

“至少短时间内是这样。”喻文州拍拍他的手,“生活系统我处理好了,至少我们可以……先松口气……”

话音未落他已经靠在沙发上发出了小小的鼾声。

黄少天抓着他的手,忍不住就笑起来。

果然再怎么样也还是个孩子,从小长在研究院里,对外面所有的了解都来自于书本和电视。

大概是从外面照进来的光有些刺眼,喻文州的脸蛋鼓了鼓,嘟嘟囔囔了几个听不清的单字,像极了猫在说梦话。

黄少天动了动想去拉窗帘,手指却又被抓紧。

于是他也就放弃了,伸出空余的另一只手搭上喻文州的眼睛。

对方安静下来了,他就着那样别扭的姿势开始思考以后——可以遇见的,他将会在这条时间线上呆很长、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可能比之前所有加起来的都长,唯一的优势是他曾经在无数的过去堆积起来的对可能发生的未来与他们的敌人的了解,黄少天玩着那个黄铜小球,在跳脱了恋爱幻想之后觉得这样被禁锢在“现在的他”所在的时间里实在是有点不方便。

发着发着呆又想起喻文州,想起曾经失去无数次的现在正握在手心。

“你在想什么?”陷入迷思的他连喻文州醒过来都没有发觉,于是对方扯了扯他的手,“你表情好奇怪。”

“是吗?”黄少天随口道,“可能是在想晚上吃什么吧。”

“你会做饭吗?”喻文州有些奇异地看着他,于是他仔细地想了想,选择了一个最接近正确答案的答案:“理论上会。”

结果那个人又笑起来了,声音软软嫩嫩的:“黄少天你真的很奇怪啊。”

“有吗?”他抓抓头,“说得好像你会一样。”

喻文州又露出了如他成年后一般的、那种眯着眼仿佛小狐狸一样的笑容。

 

不过最后还是做贼一样到楼下去买泡面。

按照喻文州的意思,他们现在还不太方便出现在人前,两个孩子去超市买锅碗瓢盆什么的太奇怪了,快递的话也很有可能被发现。他正在着手制作一个屏蔽系统,等到系统搭建完成,也许他们可以在这栋房子里过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那学校呢?”黄少天思考着问,“不能不去学校吧?也不能一直窝在这间房子里……”

喻文州叹了口气:“你想去吗?慢慢来吧。”

我当然不想去了我都二十八岁了不想再去念aoeiu和九九乘法表但是你不需要去吗……嗯好像还真的不是那么需要去。

黄少天腹诽着腹诽着叹了口气,忧郁地掰开一块干泡面饼塞到嘴里。

“是啊,慢慢来吧。”

起码一切已经开始变好了。

喻文州又开始在他那台掌上电脑上点点戳戳,也真亏他能用那几个颜色按键就能鼓捣出来那么多指令。

“你又在干什么?”黄少天放弃看懂,选择直接问。

“黑市。”他晃晃游戏机,“那些人可不在乎买东西的是不是小孩子。”

“……你还有钱搞这个?”

“这个世界上有八千万个被人黑了钱也不敢报警的账户。”七岁的喻文州一脸无辜。

“我可真是小看了你……你还吃不吃?”

“不吃了,等下去把屋子通通风吧。”

喻文州对着他伸出手:“接下来就要在这里一起生活啦。”


评论(34)
热度(7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