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ime Ring-7 未及盛放的盛夏

把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黄少天其实莫名其妙地松了口气。

“你说。”喻文州似乎也注意到他的不对劲,推着他坐直了身子。

这时候把这些都对喻文州合盘托出实在不是明智的举动,但是他没有办法。

他的讲述并不长,只挑了些最重要的,言简意赅地说明。喻文州在听这些的时候表情一直没什么变化,乌黑的眼睛一眼望不见底。

“很不可思议吧?”黄少天最后这样结案陈词,“这样说出来,可能连我自己都不信……”

“我知道。”喻文州一口打断他,眸子一弯又笑了起来:“我知道,都是真的,毕竟我梦到的那些东西……”

他的声音在说到这里时戛然而止了,黄少天仔细地看他,他的神色依然没有丝毫变化,只是多了些如果不是十分了解就看不出来的动摇。

“那少天,现在这种状况,如果事态再一次无法挽回的时候——”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你还能杀掉我吗?”

“我能。”黄少天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会的。”

“那就好。”这是那天喻文州最后给他的回答。

 

他们平静的生活又持续了三个月,一直到冬天的第一场雪落下的时候。

这三个月他们像所有普通的情侣一样黏糊而腻歪,通关了十个游戏,谈了一百种不同方式的恋爱,接了一千次吻……下雪的时候黄少天去给喻文州送伞,远远地看见他正站在学校的中庭里和一群人说话,然后就站在那里看了很久很久。

直到喻文州将一把伞在他的头顶张开,拍去他肩上的雪花。

“回去了。”他简单地这么说。

他没问那些人是谁,他当然认识他们,被簇拥着的那个在他的未来里照片挂满了全城,要人把他当成世上唯一的神一般顶礼膜拜。回家的路上雪越下越大,喻文州试着去握他的手,他想要回握,却发现自己的指尖已经僵冷麻木。

回家的路上出现了一些平常没见过的人,他能察觉到他们的目光。

到了屋子里打开灯,却发现对面公寓空置已久的房间也同时亮起来。

黄少天想笑,这可真是他们的作风。

喻文州挂好外套问他:“你要不要先洗澡?”

黄少天说好,然后又说:“晚饭吃什么?”

“你先洗,我煮个汤。”

等他擦着头发,裹好浴袍热气腾腾地出来的时候,灶火上的鹅汤也冒起了咕噜咕噜的香气。

喻文州叮嘱他看着火,他就真的在那里,看着汤上泛起的泡沫发呆。

外面的雪越下越大,整个城市都要白了。

像是他曾经经历过的那样僵冷死寂的冬天。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只手从他身后伸过来关掉了灶火。

他如梦初醒地去盛米饭,两菜一汤,两个人对坐在桌上,吃一顿和过去的每一次没有任何不同的晚餐。

根据值日是黄少天洗碗,他整理好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在整理那些他写下的字纸,三个月过去,又多了厚厚一叠。

“还是太晚了。”他抬起头,这样对黄少天说着,“你来得太晚了。”

黄少天抿着嘴不说话,心脏的地方像是空了,外面的雪在那个洞里疯狂肆虐。

“你该回去了。”喻文州将那些纸整理好,放进文件夹里收成一叠然后又对他笑:“下次早点找到我吧?别让他们把我带走,在那之前……”

他忽然用力咬住了嘴唇,像是接下来要说出什么连他自己也不堪承受的话语一般。黄少天抓住他的胳膊和他接吻,舌尖交缠时同时尝到铁锈与枯咸,窗前的琼花早就谢了,皑皑白雪覆盖了枯枝,明年春是明年春,一去不返的只有他们共同度过的整个夏日秋日。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有点困了。”

黄少天扭开头去不想看他,且不想和他说话。

“现在已经是你能抓住的最好的时机了。”喻文州牵着他的手,这样和他说:“少天,杀了我,我们再试一次。”

“你说过的,在你的时间线里你可以无数次地跳跃,所以,总有一次,你能找到我……”

“喻文州,你太狡猾了。”黄少天说,“你干脆就和他们走,我一气之下就干掉你了,可是你又回来。”

“你回来用软刀子逼我动手,你想没想过我究竟怎么想的?”

“我想过。”喻文州笑了:“可是在改变那样的未来和我之间,无论多少次你都不会选我吧?”

“……是。”

“所以既然你无论如何都要这么做,那么在照顾你的心情和让你省些力气两个选项里,我选后者。”喻文州耸了耸肩:“和他们走掉,你还不知道要有多麻烦。”

“现在这样,你快点回去,没准还能再碰见我,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他声音渐渐地下去,却忽然又笑起来:“这样想想,竟然觉得有些浪漫。”

“这可能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事了。”他忽然又这样说,向黄少天伸出手。

“我知道你带了,给我。”他说,“我睡着之后你就走。”

“这样是挺自私的。”他自顾自地说着,“但是这样你就一定不会忘了我了。”

 

从Luminosa中醒来,看见魏琛和方世镜的脸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醒来之前,他吻了喻文州的嘴唇和他道早安,但是对方并没有理会。

像是他第一次见到他时那样,安静地睡着,睫毛在眼下投落鸦羽般的影子。

“这次怎么样。”他公事公办地问魏琛,“是喻文州十九岁的那年。”

“换了七年。”方世镜回答道,“我们又拥有了新的锚点,还有新的Luminosa……”

他觉得头疼欲裂,实在不想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和他们讨论新技术,于是只简单地告辞离开。

本来想回房间,但他还是把自己关进了宇宙蛋里。

那里有蓝雨收集的,所有关于喻文州的资料,虽然说几乎都已经熟记于心,但是他还是一张张地翻过去,通过那些白色的纸与黑色的字,想念他在另一段时光里遇到的恋人。

喻文州的尸体是在他离开的当天晚上被发现的,但……

对方取出了他的大脑,通过某种生物电流装置使其维持活性。

那颗脑子至今也依然活着,作为那些神奇的技术的转译容器,无能为力地抖动着。

他一拳砸在桌面上,宇宙蛋里所有的光像是被吓到般骤然碎开。

一张照片从那些古旧的文件夹里飘落下来,落在了黄少天脚边。


评论(27)
热度(7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