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ime Ring-9 无数次

那个手术的目的很简单。

在他的大脑中植入一个生物电装置,从而确保即便机体死亡,大脑仍旧能够维持活动。

毕竟喻文州“有用的也只有那颗不知道和什么地方在通讯的脑子”。

——“下次早点找到我吧?别让他们把我带走,在那之前……”

原来从那么早的时候开始、从他已经忘记了的那场相遇与分别开始,故事就已经走上了无法改变的轨道。

所以,不管他回去几次,只要不能再回到六岁那年,那个有老旧的秋千和巨大的梧桐树的居民安置点,只要他不能在那时候拉起喻文州的手,结局就都不会改变。

或早或晚,或明或暗,一切都会毁灭于刀下。

而刀刃早就失去了自己的意志,他甚至不能选择自己的生死。

——“总有一次,你能找到我。”

——“杀了我,我们再试一次。”

文件夹从手中跌落,他坐在地上,抬头看宇宙蛋深黑色的穹顶。

白色的光符在他左右浮沉,那是他被记录的时间,是蓝雨里的所有人被记录的时间,一个等待被改变的故事,一个等待被拯救的人和一段未知数的未来。

飘落在他身旁的每一张字纸都写着喻文州,他环抱自己坐在纸堆中,仿佛正在被那个人拥抱。

口中泛起牛奶糖的甜味,黄少天闭上眼睛,眼泪却流了下来。

 

那之后他又曾经遇到过喻文州几次。

时间都不算长,短的只有几天,长的也不过就一年两年,十二岁的喻文州,十五岁的喻文州,二十二岁的喻文州……却没有一个是他想遇到的那个。似乎是因为觉得让他们的容器享受正常人的生活有助于他脑电波的进一步开发,喻文州的生活至少回归了“看起来正常”的样子,他出外念书,加入社团,旅行……如果忽略那个生物电装置的话,这其实是很悠闲的人生。

而他在这种相遇中也渐渐地开始变得麻痹起来,既然已经看了知道结局的书,那不如就在结局还没到来之前,享受短暂的、和那个人相处的时光。

但是他们再也没有恋爱过了。

就像十九岁的喻文州瞒着他偷偷收起了他们遇见过的事实一样,他也瞒着喻文州,偷偷地享受自己单方面的恋爱。

在对方毫无所觉的情况下把他当成自己的恋人的亲昵感格外有趣。

他们两个一起去看雪。

十七岁的黄少天偷偷握住了十七岁的喻文州的手,而他并没有挣开。

在那段山路上他忽然觉得,就可以这样一直一直走下去,他的愿望,喻文州的愿望,以及他们所期待的那个未来总有一天会实现。

“你喜欢琼花吗?”他这么问喻文州,“开了满树的时候也很像雪。”

而解开自己的围巾围到他脖子上的喻文州的回答其实有点答非所问:

“喜欢,花开的时候,一定是个暖和的季节。”

 

“我说你小子,跟刚把你捡回来的时候可是真大不一样了。”在他某次从Luminosa坐起来后魏琛曾经这么跟他说,“那时候你冷得跟块被冻硬的冰疙瘩一样。”

“有什么不好的?”黄少天扬眉问。

“没什么。”方世镜凑过来拉走了魏琛,“对了,新的资料放在宇宙蛋里了,你记得去看。”

他在宇宙蛋里存放了一支录音笔。

用来记录他和喻文州的每一次相遇——说起来他至今不知道,为什么宇宙蛋能够不受时间因果的影响,记录下所有的时间线上发生的所有的一切,不过这原因对他来说并不重要,宇宙蛋的存在对黄少天来说近乎奇迹,他所经历的一切都在这里往复留存,这个地方让他觉得安心,甚至觉得——

在他身处宇宙蛋的时候,喻文州就在他旁边。

他就坐在这里。

 

他的噩梦渐渐消失了,开始越来越多地梦见喻文州,还有他曾经的那些朋友战友们微笑着的脸庞。

他知道他们终将会活下去,只要他能够通过Luminosa与那个七岁的喻文州相遇。

跳跃一次又一次地发生,他在不同的时间里反复调查当年的那个居民安置点的情况,不管是周边环境还是各种人的进出规律都巨细靡遗。

被争取到的时间越来越多,蓝雨的人对Luminosa的修正也越来越精确,越来越多的锚点被嗅探到,现在的他,已经不会再遇到十七岁以后的喻文州——

十岁的他在公园里,递给十岁的喻文州奶糖。

“我觉得你会喜欢这种口味。”

对方看了他很久才点了点头:“我是很喜欢。”

“别人给你东西你都不说谢谢的吗?”

“……谢谢,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黄少天!”

他用小木棍在沙地上大大地写下自己的名字,黑发的男孩蹲在他旁边,用一种奇异到近乎温柔的语调,喃喃地念了那三个字好几遍。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呀,你看起来有些眼熟。”他笑嘻嘻地去逗小喻文州,忽略那种“用塞在十岁身体里的二十八岁灵魂去逗真正的十岁小孩”的罪恶感。

“大概有吧。”喻文州耸了耸肩,“人与人之间的相遇那么多。”

“你小小年纪怎么说话这么老气横秋的?”

“你有资格说我小小年纪吗?”喻文州很疑惑,“我们看起来好像差不多大。”

发现自己无法反驳的黄少天很气恼地拍了喻文州的脑壳。

两个小孩子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背后的夕阳缓缓沉没。

“明天你还来这里吗?”黄少天问。

“明天有课后活动,活动完就到了门禁时间了。”喻文州这样回答。

“那后天呢?”

“后天下午请了假,妈妈带我去检查身体。”

“那……”

“有时间的话我每天都会来。”喻文州像是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截断,“谢谢你的牛奶糖。”

“我还会带牛奶糖给你,你拿什么来和我交换?”

喻文州露出了有些为难的表情,他知道这对一个其实是在研究所里被当做实验体长大的孩子来说有点为难了,刚想说些什么岔过去的时候,喻文州却忽然打开了书包,从草稿本上撕下一张白纸。

他的手指左右翻折,最后递给黄少天一把纸叠的长剑。

“用这个行不行?”他笑着说,“是我的秘密武器,只有骑士才可以拥有剑呢。”

他捏着剑柄,又听到了自己胸腔里的鼓动。

“好啊。”黄少天这样说着:“交易成立。”

——“我来做你的骑士。”


评论(38)
热度(8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