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ime Ring-11 逃学一样的逃亡

最后他还是没接受七岁小孩子的善意,说句实话,只是第一天而已,他就觉得这种相处方式诡异极了。

他是喜欢喻文州的,这个毋庸置疑。但是这种想法在面对一无所知的、童年的喻文州时,就变成了一种更加迷幻的东西。他当然想要他们两个人的未来,却又觉得,自己这样私心地插队到前面,是不是就剥夺了喻文州看着别人的权利?

他被这样的矛盾撕扯,浑然不觉现在自己在别人眼里就是个六岁的小屁孩在伤春悲秋地唉声叹气。

不过现在这种事情当然不重要,他问坐在旁边的喻文州:“你昨天晚上做梦了吗?”

“没有。”喻文州看他一眼,“前几天刚做过,最近应该都不会做。”

“哦……”至少刚开始跑路的那几天,他们可以好好休息了。

“下午的时候食堂那边会出门采购。”黄少天说出他刚才和阿姨卖萌混来的信息,“我在想能不能混出去。”

“食堂那边不让安置点的居民进去的。”喻文州说,“不过可以玩捉迷藏。”

小孩子的好处就是方便藏匿,而且出现在任何地方都永远不会惹人怀疑。

“对了,你家里的人不来接你吗?“喻文州突然又问。

黄少天一时语塞,的确,确实有这么件事儿,但是在这条时间线上,显然这不是一个特别需要考虑的状况,可他要怎么和喻文州解释?

“我不知道啊。”他在心里诚恳地对自己的爹妈道歉,“他们说来接我,可是不一定会来吧。”

寂寞装得恰到好处,喻文州露出了然的神色。

“那为什么要选我一起逃走?”

——因为经历了这么多、过了这么久,就是为了带你逃走啊。

“不知道。”他半真半假地说,“反正看见你站在梧桐树下的时候,就决定是你了。”

这个理由连他自己都不太能说得过去,但是喻文州没再追问。

又过了一会儿他说:“和我一起逃走会很危险的。”

“我不怕。”黄少天认真地回答:“怕危险的话就没办法当英雄了。”

——没什么比那个什么都没有的未来更危险、更让人恐惧的了。

“那我们逃走吧。”喻文州丢下用来写写画画的小木棍,拍了拍手上的土:“去时光的尽头。”

 

午休之后他们悄悄地溜进了食堂的工作区。

被用来采购的大货车货箱的门开着,他们窝进了货箱身处那一堆乱七八糟的木排麻袋后面,这里的气味算不上好闻,但是狭小的空间里能听见彼此的心跳声。

“门口没有红外线扫描设施的,我看过了。”黄少天小声说,“这辆车开出去就没事了。”

“货厢门会关上的,你有什么办法吗?”喻文州也压低了声音,并且又把他往里面挤了挤。

“有办法的。”黄少天一脸认真,“拐走我的那个人也是用的这样的车,门口我挂好磁铁了,放心的。”

“好。”

外面的声音渐渐嘈杂起来,轰隆一声,货箱的门关上了,最后一丝光也熄灭。“

车子发动的声音,他们握紧彼此的手。

黄少天仿佛觉得自己又回到了漆黑的宇宙蛋里,但是这一次,确确实实地有喻文州在身边。

车子开出去五分钟后有一个颠簸,应该是终于过了居民安置点的最外一道大门。

“等再开四五分钟的时候会过一个小巷子,那时候我们跳出去……你可以吗?”

黄少天从麻袋里蹭出来,开始往门的方向移动。

喻文州伸手过来,帮他摘掉他头发上挂着的一截塑料丝:“可以的。”

那个磁铁还是他在小摊上买零食开出来的,一直放在口袋里,上面印着最近流行的动画片里的那个圣盾。

就这样一枚小小的磁铁,刚好可以控制电子锁的锁舌不被卡死。

再然后,用小刀轻轻地拨一下——

“我们走了!”他抓起喻文州的手,耳边忽然呼啸过尖锐的风声。

车子在宽阔的街道上呼啸而去,他们两个狼狈地滚进旁边的巷子里,手臂和膝盖上都擦破了好几块,窝在一起疼得直吸气,吸着吸着,又彼此对视一眼笑起来。

午后的街道还不热闹,巷子顶上漏下一线明丽的天光。

“接下来怎么办?”

“不知道,但是往前走就是了……今天晚上总要找个睡觉的地方吧?”

“我们这样看起来好像走失的小孩子。”

“本来就是小孩子,没关系,就昂首挺胸地在街上走就好了!就算是小孩子……也要像逃学出来的小孩子一样!”


评论(28)
热度(7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