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索夜】24:00 梦与你携手而来(END)

·对应篇:《而时光与你同在》


黄少天起床的时候并没往喻文州那边看,导致他在门口的饮水机处看到另外一个人影的时候也吓了一跳。

本来他只是睡着睡着做了梦,梦醒了觉得口渴,起来倒杯水,就发现自己的室友正站在饮水机前发呆。

——还是不太习惯这屋子里多了自己之外的人。

黄少天原本的室友在训练营第三次考核之后就被淘汰了,魏琛又宠着他,一直没往他屋子里塞人,一直到喻文州搬进来黄少天才结束了一人住两人间的自在生活。他想打招呼,脑子却还缠在刚才的梦里,一直到喻文州回过头,他都没来得及张开口。

也许是因为还没睡醒,动作都是下意识的,他只是觉得渴,看见喻文州拿了杯子,就顺手拿过来,接了一杯水,然后又递回去。

清凉的水灌入喉咙,他抬起头,在虚空的夜里仿佛能看到刚才梦里的六芒星。

“喻文州,我刚才做梦了。”

他眨了眨眼,尝试和他的新室友——他的新同伴讲述刚才的事情。

 

 

睁开眼的时候发现原本睡着两个人的床铺上只有他一个人。

黄少天揉了揉眼,坐起身来的时候发现喻文州正站在饮水机跟前。

这简直……他简直以为自己是跌进梦中梦里了,仿佛还是训练营的夏日,他从有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激躁的梦中醒来,想去接口水喝的时候,发现了站在那里的喻文州。

但是这并非过去,他蹑手蹑脚地起身下床,突袭了正站着发呆的喻文州。

“队长你知道吗,我刚刚醒过来,看见你站在那儿……忽然觉得熟悉得很。”

在喝掉半杯水之后,黄少天认真地这样说着。

喻文州问他吵醒你了吗,他想了想说,也不算有。

一直到喻文州问他这句话,他才想起来,在察觉喻文州起身之后,他曾经做了个短促的梦。

也许是因为太短,梦到什么他自己都忘了,只记得是炎烈的夏日,他和喻文州两个人走在路上,背影被拉得很长。

“明天就是决赛了。”喻文州拍了拍他的手,“你快点睡。”

于是他又闭上了眼睛。

 

 

他曾经不止一次地梦见他和喻文州一起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

半夜为此醒来的时候总会觉得心潮澎湃,得翻好几个身才能继续睡,站在这儿的人没谁不想要那枚戒指那枚奖杯,而黄少天始终觉得,自己从接触荣耀的第一天起就被幸运宠眷。

在游戏里被带进训练营,一路顺风顺水地进了职业圈,账号卡封神……还有那个每次拿到冠军、都和他站在一起的人。

电竞圈账号卡交易人员更换是常事,但是这么多年他们始终站在一块儿,黄少天和喻文州,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

从来没有分开。

他总觉得自己要做更多对得起这种幸运,却又在每天的努力中,发现自己变得更幸运了一些。

睁开眼的时候又察觉到了熟悉的心潮澎湃。

他看见了喻文州明亮的眼睛。

庆功宴后王牌留宿队长的房间——这事儿当然没人知道,他们知道就好。

“刚才我又做梦啦。”黄少天笑嘻嘻地说,凑过去吻喻文州的嘴唇:“你是不是根本就没睡着?”

“太激动了,有点睡不着。”喻文州顺手拢了拢他的头发,声音在夜色里像是低沉柔和的湖水:“做了什么梦?”

“现在已经不能算做梦啦。”黄少天很认真地说,“我梦见我们拿到冠军。”

这下喻文州是真的笑出声来了。

“只是第一个而已。”

“嗯。”黄少天理所当然地点头,“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个。”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总是会做和你一起拿了冠军的梦。”

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似乎察觉到了喻文州的讶然。

不过很快蓝雨的队长又微笑起来,在G市温暖的夜色里用自己的舌尖湿濡黄少天的嘴唇。

“一定会的。”

“我很高兴。”

 

那天人类的夜晚温柔安静,而账号卡的世界阳光明媚。

夜雨声烦拉着索克萨尔转遍了整个溪山城,几乎遇到他的每个人都会问一句怎么今天夜雨高兴成这个样子,而术士虽然始终保持着温和的微笑,但眉目间的飞扬到底也藏不住半点。

“我和你说索尔我真的……”他这一路都在滔滔不绝,却忽然在竞技场前面停下脚步吗,话也只说半截。

他们一起抬头,看着遥远而湛蓝的天空,白云悠然而过,飞鸟划裂苍穹。

“我知道。”而索克萨尔温和地安抚了他。

“我都知道,我和你一样高兴。”

“夜雨。”

他呼唤他名字的声音太过温柔,这让新封的剑圣忍不住抬起头来。

忽然间就像是跌入了一片月光。

“我也认识你很久了。”术士的声音娓娓,像在讲述久远的故事:“今天离开之前,我忽然间有个想法。”

“如果能和他们一起拿到冠军。”他垂眸看着夜雨声烦的指尖,“我就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他似乎察觉到了某些微妙而温暖的东西,声音也变得柔和起来。

“我喜欢你,夜雨。”

术士的言语简单而有力,他恍惚间感觉到六星光牢从天空降下。

忍不住就抓紧了那个人的手。

“我想和你一直在这里,站在这儿。”他说,“你知道,我们的意志都是永恒。”

“即便他们的世界里风雨更迭——即便这个世界都枯朽。”

而一贯能言善道的剑圣并没有说什么,他只是松开了握着索克萨尔手腕的手,轻轻地卷起术士宽大的袍袖,在他的手腕上画出一个桃心。

——和黄少天新学的姿势。

在看见术士笑得更加温暖的神情时,他得意地这么想着。

 

——“索尔,你知道吗?昨天晚上我做了个梦。”

——“梦见什么?”

——“梦见和你、和他们一起拿到了冠军。”

——“然后呢?”

 

——“然后忽然就是溪山城的夏日,我和你走在街道上,难得的安静,一个人都没有。”

——“心情好得要命,不说话光看着你的眼睛就觉得很开心。”

——“就感觉一直会这样走下去,世界和时光都没有尽头。”

 

+END+



———————例行废话———————


写完啦!紧赶慢赶才对得起天天QAQ想到明天又要投入地狱三次元就觉得不会爱了……

去年也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赶上给阿黄过生日,希望今年的能补足一点点XDDD

说好的无料等我回头忙完来搞!阿黄和喻总的一起印XDDDD给天天刷开屏的姑娘们辛苦了><

于是再说回生贺,时间和篇目都是刻意对应的,比如同在凌晨四点钟的无数星空和无数星空与你呀,再比如六点钟的白雾与锋刃,说距离恋情昭告天下还有不足十五个小时于是晚上九点钟的黑历史他们穿帮了呀之类之类的,很多场景和段落也有刻意地重复描写,比如做梦的阿黄/夜雨,比如他们坐在午后的阳光里聊天喝茶。

无数个不同的世界里遇见了的他们。

光是想象就觉得超幸福!

以及这次的生贺和喻总的生贺,几乎每篇都是一一对应,但只有零点和二十四点的那四篇属于同个系列,标题是可以交叉连起来念的。

——“不眠之夜,而时光与你同在。”

——“长夜将晓,梦与你携手而来。”

蓝雨王牌,荣耀剑圣,最好最明亮的黄少天,生日快乐。



评论(170)
热度(8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