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22:00 两人世界(END)

·对应篇:《猫小姐的观察日记》


一直到从飞机上下来坐上民宿来接他们的大巴,黄少天还在滔滔不绝地说被他们留在家里的猫。

说实话是自从Rainy被接到家里之后他们就没有两个人一起出去过这么长时间,虽然有拜托同样有养猫的好友郑轩来照顾一下,但是不放心还是免不了的。

“我说,临走的时候卧室留门了吧?但是我其实不知道卧室留门好不好啊,她进不去会很难过,但是进去了发现没人会不会害怕?”

“没事的。”喻文州拍拍他的手,“我把Rainy喜欢的毯子放在床上了,她会睡的。”

“说起来你告诉郑轩营养膏放在哪里了吗?他不是还说要带两个猫布丁过来他家猫挺喜欢的……不知道Rainy喜不喜欢吃。”

“喜欢吃的话下次就帮她买,不过我觉得她还是最喜欢我做的虾仁。”

“我也喜欢。”黄少天笑起来,“说起来这里是海边吧不知道有没有特产可以空运回去?我来的时候就听说了这里的虾都超——肥的。”

“可以一会儿问一下民宿的老板。”

“喂,哥们儿。”后座的人敲了敲椅背,喻文州回过头去,就听见他抱怨,“我说你们这一路也忒能聊了……刚下飞机有点累,商量下你们声音小点,我睡一会儿成不成?”

喻文州低声说了句抱歉,转回来的时候和黄少天互相看了一眼。

车子开的摇摇晃晃,一路都是绵延不绝的海岸线,阳光晴朗,远处能看见水与天渐渐化开的颜色,海鸥划破天边。

安静下来之后渐渐地也感觉到了倦意,黄少天戴上一只耳机又把另一只塞进喻文州的耳朵里,调到他们两个人都喜欢的歌单闭上了眼睛。

 

民宿是之前黄少天定好的,正对海滩的海景房,还有个小露台晚上可以泡茶。他们在中午的时候抵达,办了入住手续之后都决定先回去睡一觉再出门撒欢,黄少天一进屋就欢呼着扑向了白白软软的大床,在上面打了两个滚才坐起来,眼睛亮亮地看着喻文州。

“我说喻总,两人世界开始了,不来做点什么吗?”

喻文州笑他说这时候不想Rainy了,黄少天想了想,一脸为难地皱起眉。

“我决定先想我男朋友五分钟,他每天都在吃猫的醋。”

于是他的男朋友这下子真的笑出声来扑过去闹他,两个人在床上吻成一团。

窗户是半开的,温暖的风带着腥咸的海水气息扑了进来。

 

他们这个午觉一睡就睡到了傍晚五点钟,从有喻文州和Rainy的梦里醒来的时候,黄少天发现自己整个身子都被照得暖洋洋的——于是忽然理解了为什么爱猫总喜欢霸着家里阳光最好的那个窗台。

他模仿把脸埋进猫毛茸茸的肚皮里的姿势去埋喻文州的肩窝,装睡的喻文州扑哧笑出声:“我又不是Rainy。”

“有Rainy在谁还要埋你啊我这是退而求其次。”黄少天嘲笑他,“啊怎么办,我已经开始想她了……小毛怪。”

喻文州笑着什么也不说,掏出手机给他放一段视频。

这是他中午趁黄少天去整理的时候拜托郑轩的,对方一边嘲讽他你们这群猫奴一边答应了下班之后去探望猫顺便拍一段的请求,睡醒的时候视频刚好发过来——黄少天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家里的三花猫小公主正在她的猫爬架上打滚,郑轩拿了个逗猫棒逗她,不过他似乎没什么精神,羽毛有一下没一下的抖,Rainy似乎同样看出来他没心思,爪子也有一下没一下地伸来够去。

三分钟的视频,对于一个随手拍来说不算短,但是放完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有点意犹未尽。

喻文州想了想,“晚上吃什么?”

“今天没什么时间了找个附近的特色菜?晚上早点回来,好好歇一下然后我们明天去冲浪。”黄少天想了一下行程,“睡醒了跟没睡似的出来了就是累。”

“也可能是因为上年纪了。”喻文州嘲笑他。

“别扯你还比我大半年呢!”

喻文州耸耸肩,抱着被子坐起身来,完全忽视了后面黄少天对他早晨赖床的肆无忌惮的嘲笑。

 

 

两个人在海滩旁玩过整天,沙滩浴也搞了浮潜也搞了,晚上的时候黄少天坐在海湾区的大排档,面前的盘子里堆满了扇贝和蛏子,一边大快朵颐,一边还不忘念叨今天的行程到底还有哪里不够尽善尽美。

“要是Rainy也能带出门就好啦?”他说,“她那么喜欢吃鱼。”

喻文州笑了笑:“下次自驾游的时候可以考虑……回去做虾仁三文鱼拌饭补偿她。”

“你就知道用食物收买她,Rainy会爱死你的。”

“那你呢?”喻文州忽然促狭地问。

就算已经习惯了他这种性格,黄少天的耳根还是飞快地红了。

“说Rainy呢你扯我干什么……你不要看着我啦吃你的扇贝!再不吃我都吃掉了!”

他虚张声势的样子让喻文州觉得可爱,忍不住就抢走了他刚刚剥好的一整条虾肉。

“喻文州你这个人到底能不能好了!”

“不能。”

 

他们吃饱喝足后回到旅馆,喻文州先去洗澡,黄少天收拾了今天一天捡回来的贝壳带回来的门票,听着浴室里的水声,渐渐地望着露台外面的天空发起呆。

好像想了很多事情,又好像什么都没想,他模模糊糊地记得旅店老板和他们说晚上有暴雨让他们早点关露台的门,然后又想,现在星星已经一颗都看不见了,雨什么时候会下下来呢?

然后他又想到了家里的猫,想到那样小小的一团,在下雨的时候总爱呼噜呼噜地跑过来跳上床,挤到他和喻文州两个人中间睡,忍不住又笑。

就是很久以前他想过的家的样子——想过的生活的样子。

属于自己的房子,然后有喻文州,还有猫。

忽然天边轰隆一个炸雷,他一霎被从出神里惊醒,然后发现雨几乎是毫无渐进地就泼了下来。

露台的玻璃门外面一下子就白了,他拉好门盘腿坐在床上摸起手机打游戏,平常总能轻轻松松连上的音游却忽然MISS好几个音符。

玩了两盘觉得没意思他手机一扔又开始发呆,喻文州出来就看见黄少天发愣的样子,忍不住就把水珠往他脸上弹。

“喂!”黄少天回过神来抗议,始作俑者却忍不住笑出声:“Rainy被你弹水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

“去去去去不要把我和Rainy比……下雨了。”黄少天忽然说。

“嗯。”喻文州当然知道他想什么,“我看过天气预报了,家里还是晴天。”

“不然我给家里打个电话吧,你说Rainy会接电话吗?”黄少天忽然又突发奇想,喻文州看着他笑,并不对这种孩子气的提议做任何回答。

“说起来我还得给郑轩发个短信,让他明天别忘了给Rainy的猫粮里添一点美毛粉……”他又絮絮叨叨地去找刚才被他扔到一旁的手机了,喻文州看着他这样的、因为琐碎的事情而忙碌的背影,忽然觉得心里的满足几乎要溢了出来。

黄少天一篇短信打了很久,也不知道上面到底洋洋洒洒多少字,等到他终于抬起头,还没想好要说什么的时候,已经被坐在他身边的喻文州握住了手腕。

覆压在床里的、一个自然而然的亲吻。


【亲亲,羞羞,no 要 face】


他们度过七天的二人世界,而后返回G市。

黄少天上楼的脚步比往常快些,喻文州看着就笑,也没说什么,只是跟着他一起加快了脚步。

钥匙转开门锁,他们听见门里踢踢踏踏、尖锐的爪子抓在地板上的擦划声时不由得相视一笑。

咔哒一声,门被推开。

蹲在门边的猫带着一身阳光的暖意向他们扑了过来。

“Rainy,我们回来啦!”

 

 

+END+


评论(17)
热度(4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