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20:00 未及言说 (END)

·对应篇:《闹钟响起时》


喻文州结束他的“加训”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百无聊赖地在旁边打了不知道多少关的手机游戏。

游戏是他玩通过的,但是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的,坐在这儿就又老老实实地把它从第一关开始重新打一遍,游戏里小小的人儿越过高山越过冰雪,开始的时候连稍微有点坡度的路都会一走一跌,但是玩到后面能跨越峻岭峡谷,跃起的时候有个习惯性伸出手的动作,看着想要去勾太阳一样。

喻文州站起来的时候他正打到一关紧要的地方连头也没抬,一直到那个小人一步跳到终点他才抬眸笑起来:“你怎么回事?什么训练走神?”

喻文州笑了笑,用一个很微妙的答案回答了他:

“我是队长,要带头遵守队规。”

黄少天听了他这话简直想翻白眼,他点开手机看了眼时间,这时候食堂估计也只有剩饭了,他啧了一声,好在喻文州一向会察言观色知情识趣,很快就听人笑道:“今天麻烦你等我了,我请客出去吃?”

黄少天高兴起来,趁着喻文州关机的时候讨好地去帮他收拾桌面上的东西,蓝雨队长温润的侧脸映在窗边最后剩的那一点暮色里,模糊温柔得像个梦境。

——他想起他早晨做过的梦,想起那个梦里喻文州的亲吻,指尖不由得又是一颤。

“队长你明天能不能来叫我起个床我们还一起去吃早饭。”

喻文州的背影似乎微妙地僵了一下,回眸看向黄少天的眼神里也带上一丝古怪。

他察觉到了,却完全分辨不出其中的意思,只能继续说下去:

“我闹钟坏啦!最近这么紧张没空买新的。”

说起来他还挺怕喻文州接上一句不是还有手机闹钟吗的,说起来还算是他贪心,想用一个和梦里一样的开头换和梦里一样的结尾,自己都知道自己这样有点异想天开,但是某些时候——人总要犯些连自己也无法理解的傻。

“……好。”在短暂而微妙的沉默后,他听见了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

 

那顿难得只有两个人的外食,喻文州和黄少天吃得其实都有点心不在焉。

彼此都有所察觉,但是没人知道这种微妙的距离感和更加微妙的涌动是从何而来,黄少天夹了个虾饺扔到喻文州的碗里,没多久手边就被推了一盏冰得刚刚好的双皮奶,果仁的脆香和双皮奶的甜味在嘴里化开的时候他忍不住看了喻文州一眼,想他明明不爱吃甜的,这种东西却总是点两份。

“说起来下一轮的常规赛是不是有点魔鬼……”他仍然不习惯安静,自顾自地说起了别的话题,“不然还是让瀚文打第二顺位我去守擂,我看你最近压力挺大的……”

“没事。”喻文州笑了笑,“这点压力还扛得住,积分摆在那里,你别担心。”

“我是知道你希望想多练练瀚文但是、不是还有我呢吗?”一边说一边吃,他差点被双皮奶里的琥珀桃仁噎到,忙不迭地咽下去才继续说:“时间够长,来得及。”

“真的还好。”喻文州笑了笑,“我什么险不敢冒?你知道的。”

“是是是我当然知道啦……”黄少天嘟嘟囔囔地又舀起了一勺双皮奶,在那一瞬间没来得及注意喻文州的眼眸变得深邃一瞬。

大概他不敢冒的险,从进训练营开始,也就只有那么一次。

——直到现在,也是那么一次。

他忽然想起了黄少天刚才和他说过的话,想起了那个贯穿整夜的梦境。

忽然间觉得自己可能也许做了个预知梦,不知道开头和梦里一模一样了,那么会不会有一模一样的结局?

那一瞬间他很想伸出手去握住黄少天的手,却最终还是垂下了眼,藏住了某些决绝又温柔的东西。

 

回去的路上喻文州颇有些妙语连珠,连自诩一向知道蓝雨队长肚子里所有弯弯绕的黄少天都忍不住看了他好多眼:“怎么啦?心情忽然变好啦?还是忽然想到怎么搞定老韩他们了?一定是想到了你快点跟我说说……”

喻文州只是笑不说话,黄少天心里有点发毛,却又觉得有点指尖酥麻的温柔。

“所以到底怎么回事……”他低声嘟囔了一句,随后把袋子里剩下的最后一颗花枝丸和袋子一起抛进垃圾桶,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在说喻文州,还是说什么别的。

做了一个梦而已,这些年不知道做过多少次了。

为什么今天就不知如何自处到这个地步?

 

他们在各自宿舍的门前道晚安,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正准备进门的背影,皱了皱眉又含住他。

“明天别忘啦!”他挑眉笑起来,“要是害我赶不上早饭,我可是会讨厌你的,很讨厌的那种。”

喻文州笑了笑,仍然望着他。

“少天。”他的声音低沉而温柔,黄少天下意识地后退一步,脊背抵上门板。

“你的闹钟真坏了?”

脑袋里像是轰的一声,他想起那个梦,张开口却发现自己也有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话的时候。

喻文州的眼神十分认真:

“我昨天做了一个梦。”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想不要吧,连这种时候这种事情都这么同步啊?可是光是喻文州这样的言语与字句就已经让他彻底想起了那些梦境,想起梦里的他们在一块儿,亲吻和言语都带着些独一无二的肆无忌惮。

“梦里刚刚跟你在一块儿——谁都不会谈恋爱,你和我说,明天你要给我个约你的机会,比如说闹钟坏了什么的。”

“醒来想想觉得你是在开玩笑。”他低声说着,眸子映着窗外的树影与月色,“但是想想,如果连做梦的时候,关于这件事都只能开玩笑,那就太没意思了。”

喉咙的干渴更甚,他想他完全不能从这句话里分辨出他以为的意思之外的别的意思——他也不想要什么见鬼的意思,黄少天清了清嗓子,终于找回自己对声带的控制权:

“那假如,我认真地说一次呢?”

他望着喻文州,心脏挣动得几乎要跃出胸腔。

可他又一次低估了蓝雨的术士。

“我喜欢你,少天——这样吗?”喻文州垂眸笑起来,像是在品味什么字里行间的余韵一样,直视着他又把那四个字重复一遍。

“我喜欢你。”

 

忽然间所有的声音都安静了下来。

他们在熟悉的走廊上、在彼此的房门前对视,时间都静止,故事再也不能像过往发生过的无数个晨昏日月一样、以他们互道晚安为一天的结束,开始新的轮回。

喻文州抢在他前面、用他几乎不敢去想的方式打破了那些惯常的相处,黄少天下意识地去看蓝雨队长垂在身侧的手,发现他右手的食指微微地蜷起来。

他有点紧张。

发现这一点的黄少天几乎要忍不住笑了。

喻文州也有这样的时候。

他发现喻文州的这个小习惯还是在训练营,一直藏在心里没说破——能从对方自己也许都不知道的某些肢体动作上探知对方的心思让他觉得很好,毕竟喻文州这个人有的时候太会藏,什么情绪都闷在心里慢慢消化,他发现了,起码能陪着他说上一说。

 

“队长啊。”他抓了抓头发,认真地开口。

“我的梦里不是这样的。”

喻文州的眸子里闪过一道像是流星的光。

“我昨天也做了个梦。”

黄少天有点严肃地这么说:“不过呢,和你的不一样……就是站在这里,就是这儿,大概也是这个时间、然后……”

他这话说得有点小声,耳朵红透了像是要滴出血。

“然后……”

“然后?”

“然后我跟你说我闹钟坏了让你喊我去起床吃早饭,你不信,我就跟你说是给你台阶下……”

“你根本没让我说完话,就对我做了别的事情。”

“……比如这样。”

他学着梦里喻文州的动作,手搭上他的肩膀,凑近亲吻他的嘴唇。

短促而亲密,他退回去的时候摸着自己的嘴唇笑起来,

“茶叶、薄荷口香糖——还有柠檬片,和梦里一样的味道。”

喻文州拉住他的手,想起这是在公共走廊上又松开,自己深呼吸了好几口才定下神来,从口袋里掏出薄荷口香糖放进黄少天的手心。

“进去再说。”

 

 

转天他们两个九点半才一起迈进训练室。

“队长黄少你们两个一起迟到?”小卢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怎么了是战队出了什么事吗还是黄少不舒服?”

“不是啊,我闹钟坏了,就拜托队长喊我,结果队长闹钟也坏了,然后就迟到了……嘛。”黄少天最后一句话说得有点没底气,不过好在没人发觉。

“那为什么不用手机闹钟?”

“有辐射不喜欢,迟到半个小时加训三组。”喻文州的声音从旁边插进来,“我和你一块儿。”

“好好好,最后还不是要我等你……”

黄少天嘟囔着坐回座位,自己都有点控制不住地眉飞色舞。

他在打开电脑的时候注意到喻文州看了他一眼。

眸子里的笑容像是有光波荡开一样。

于是黄少天也忍不住低下头微笑起来,账号卡熟练地刷过卡槽,夜雨声烦的背影飞速地拉近,他看见冰雨上寒意森森,而屏幕里的剑客所望着的远方,是旭日初升的森林。

忽然之间就意气风发起来。

他最想要的梦已经实现了一个,那么另一个也一定会实现的。

一时间耳边仿佛又听见晓川场馆呼声如海,剑与六芒星的队徽投映在环绕屏幕的正中,一年一度的夏日熠熠生辉。

他想过的——梦里梦见握在手里的未来。

 

+END+


评论(15)
热度(5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