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17:00 久别重逢(END)

·对应篇:《暴雨将至》


黄少天是一路匆匆忙忙地跑过来的。

喻文州见到他的时候就察觉了,分开这么久,黄少天似乎瘦了点,但眉目间依旧是神采奕奕的——没准还比他走之前更有精神些。

他微微地有些喘——不过这并不影响年轻的哨兵眼神的温度,

“我回来了,你有没有很想我?”

几乎是在听到黄少天的声音的第一个瞬间他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分开真的太久了,久到要多几个无意义的问题才能抑制住。

那种澎湃的、几乎让人无法自处的感觉。

 

喻文州并没有回答黄少天的问题,他只是望着他,走到他身边去——黄少天下意识地侧身让开点,然后他就看到那个人咔哒一声锁上了门。

短促的一声而已,却像是在空气中忽然张开了巨大的结界。

一路跑过来也只是喘,他却忽然在这个瞬间觉得呼吸梗塞。

这个人眉目沉静,这个人笑容温和。

白木香的味道安静而密不透风地扩散开来,而他像是在温暖的水中沉溺下去——闭着双眼,心满意足地沉溺下去。

他对喻文州歪了歪头,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从他身边走过去拉窗帘。

屋子里大片大片地暗下来了,外面喧嚣的蝉鸣也变得沉默。

黄少天迟来地察觉到了久别重逢的喜悦。

——在他的嘴唇与喻文州的接触之前。


【噫,接触——】


黄少天从梦里醒来的时候,夜晚已经安静地笼罩了整个房间。

只有一盏小灯亮着——喻文州已经换了件睡衣躺在他身边,他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他——两个人目光相撞,空气里像是响起心弦被扯动的闷钝声。

他不知道喻文州已经用这样的眼神看了他多久,只知道自己刚从有他的梦里醒来,发现正被这么望着,几乎以为自己仍在梦境之中。

“你这么看着我干嘛?”黄少天低声笑起来,抬起手去摸喻文州的脸,只是指尖刚接触到他的肌肤,就被他按住。

“没什么。”喻文州也笑,“就看着看着,才发现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之前看不到你的时候比较多。”他说,“现在就总觉得看不够。”

黄少天垂眸,在睫毛的阴影刚笼罩他眼下的时候,又飞快地抬起来。

他的狐獴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沿着他的肩头爬上来了,学着黄少天的样子,用它的爪子和鼻尖去拱喻文州,似乎在向他讨要那只鼯鼠。

喻文州抬起手来摸了摸它毛绒绒的头顶,收回手的时候鼯鼠正好从他睡衣的袖口里爬了出来,看到熟悉的玩伴,一下子就张开了翅膀。

精神体们又去玩追跑打斗和保龄球的游戏,黄少天有些无奈,看着看着又觉得有些眼热。

就该是这样热闹的样子。

“我明天就去报道,我们的恢复性配合训练什么时候开始?”他忽然间对喻文州说。

而他的向导对他露出了一个文雅好看的笑容。

“其实没所谓,在这间屋子里,对我来说你和一直都在一样。”

他吻了黄少天的睫毛。

“随时。”

 

+END+


评论(11)
热度(4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