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15:00 指尖温度(END)

·对应篇:《夜莺与黄鹂鸟》



夏日的第三个月蝉鸣阵阵。

午后森林中的风足够温暖却不燥热,一波一波地拂过碧绿茂盛的枝叶,不觉间四下里便满是风声海声。

这是夜雨声烦住在这里的第十五天。

 

从前书信往来的时候不觉得,但见到面的时候才察觉有些东西到底是还和预想中的不太一样。他坐在窗前,望着远方蔼蔼苍苍的树木山峦,收回眼神的时候又看到坐在对面的索克萨尔,对方似乎一直含笑望着他,眸子中的颜色温暖波荡,像是夕阳下掬在手中的湖水。

比他所想象过的更……

他眨了眨眼,有些掩饰地笑出声来:

“你盯着我看做什么?就算是和你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是看都看了十几天了,也该习惯了吧?”

话音出口当然轻松,但是他总觉得心里有什么悠悠荡荡的,左边飘一下,右边飘一下。

真正地面对这个人,感觉像是有种不敢碰触的熟稔,又像是有种生疏的温存。

索克萨尔望着他,忽然间就低声笑起来。

“十几天了又怎么样。”

他抬起手来覆上夜雨声烦按在窗棂上的手,被阳光烘烤过的指尖更加温暖,触碰到的时候,两个人都不由得一颤。

“看着你的时候还是觉得像做梦。”

“和你写了那么久的信,我总觉得已经算了解你。”他垂眸笑着,声音暖得让夜雨声烦不由得看向窗外从林叶间隙漏下来的碎光。

“但是现在眼睁睁地看着你坐在这儿,就又贪心地想要了解更多。”

“说来很奇怪,从前我从未有过这种感觉。”

他的眸子直视夜雨声烦,里面的温柔几乎要把他整个儿地包裹住:

“书上说,遇到一个人之后,会明白很多之前从未真正明白的意义。”

“看着你就觉得你是那个人。”

他说完这句话后,屋子里安静下来,唯有窗外风声,搅动着一片光影在木桌上流水般蜿蜒。

“你……”夜雨声烦望着他很久,忽然之间也反手握住了他的指尖,垂眸笑起来。

“也没有。”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就是,和你交往……我用这个词是不是有点奇怪?交往了那么久,却直到现在才第一次看见你。”

“你就在这儿,坐在我面前,伸出手就可以碰到。”

“我曾经无数次地看着你的信,想像你到底是怎样的人,等到现在,真的看到了——却完全不知道你和我的想象,究竟一不一样。”

“怎么说?”索克萨尔有些讶异地挑起眉来。

而夜雨声烦凝视着他,下午的阳光落入他们两个人之间,像是水一样扩散开来,像是空气一样温暖地逸入胸口。

“等到真的看到你了,就只能看见你了。”

糟糕,索克萨尔想。

他喜欢的人坦诚到让他觉得可怕。

但是他究竟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只是松开了握住那个人手腕的手指。

在对方有些不解的目光里他站起身来,绕到桌子对面拉起人,就着那样一个姿势把他抵在木屋的墙壁上,吻住了他的嘴唇。

这大概是他们这十几天来最亲密的碰触。

那个人的嘴唇干燥而温暖,像是光就那样触碰着,就能感受到澎湃的心跳。

亲吻渐渐深入,夜雨声烦抬起手,按住他的颈子。

他的夜莺又不知道飞到何处去了,也许又去到夜雨声烦的世界里,变成了在日光下鸣唱的黄鹂。

现在只有他们,这里只有他们。

和温暖到连映在地板上的影子都如此温柔的午后日光。

 

 

到了现在,其实就连他自己也说不出来,当初决定去见索克萨尔、写下那封“我想见你”的信时,心里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他向来是认定了什么就要去做的性子,在这件事上当然也没有扭扭捏捏——直到事成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到底有多不管不顾,可是一边回味着,一边又高兴起来。

大概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有这么浪漫的冒险,他微微阖着眼,想起那个清晨,在广袤的草原上,有人的身影从远光与晨雾中渐渐浮现,向他趋步而来。

——“我是索克萨尔。”

 

【噫,羞羞的】


两人厮磨许久,一时都不觉醒里梦里,只是体温熨烫在一起如此舒适,舒适得都不想说话。

“困了就闭上眼睛睡一会儿。”索克萨尔说,“没准等你醒来,它就要飞回来了。”

“闭上眼睛更加睡不着。”夜雨声烦低笑:“闭上眼睛就仿佛能看到你的信,你的声音都变成它们。”

“我当时只是随手喂了一只鸟,哪里知道……”

“多谢你的随手。”索克萨尔望着他,半开玩笑地道:“等到你再玩一阵子,我想和你去你的世界看看。”

“我想看看我们的黄鹂。”

夜雨声烦于是也笑了起来:“我带你看。”

“我曾经在信里和你说过的,我们那里永远挂在山巅、白日依旧明亮的星星。”

 

+END+


评论(10)
热度(4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