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12:00 结束之后与开始之前 (END)

·对应篇:《失眠》


那年夏天,蓝雨再斩一冠,陈列室里的冠军奖杯终于变成了三座。

整个战队的人都高兴疯了,从赛后的记者会下来就没一个人有正形的,喻文州难得地压不住他们也不想压,回来的大巴上一群人在车里狂喜乱舞,让人不由得佩服司机还能保持一路平平稳稳的定力。

他低下头在笔记本上涂涂写写着什么,忽然间有人坐在了身边。

低头之前还在后座和小卢打闹的蓝雨王牌撞了撞他的肩膀:“抬起头来我看看。”

“看什么。”喻文州抬眸忍不住笑,一打眼看见黄少天的眼睛——明亮得几乎一瞬间要掐住心脏。

“看看我队长是不是激动得快哭了,好为你打掩护维护队长形象。”黄少天勾肩搭背地凑过来,体温透过薄薄的队服T恤熨烫在肩膀上,忽然间让蓝雨一贯稳重的队长产生了那里无限靠近心脏的错觉。

“在做复盘?反正这也是夏休期回来的事了你这个人……”黄少天啧啧啧啧地摇头,忽然之间又换上了一副认真的神色。

“第三次了。”

“嗯。”喻文州望着他的神情,抬手拍了拍他按在座椅扶手上的手背。

“我知道。”

“我很高兴,也觉得很幸运。”

他正想说什么,忽然间又推着黄少天回座位坐好。

司机滴滴地按了两声喇叭,前面是要拐弯的路段了。

 

而黄少天坐了没多久,就又跑到后面去跟瀚文他们闹,喻文州一只耳朵挂着耳机,另一只耳朵听着他们笑笑闹闹的声音,车子正路过跨江大桥,今天天气晴朗,仿佛阳光将水波都映在笔记本的纸面上一样。

不知不觉间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他们连冠军奖杯都拿了第三座——平日里不觉得,但是时间的流逝在被人提起的时候,总是乍然得让人觉得吃惊。

他回过头去,从座椅靠背的缝隙看黄少天的脸,他喜欢的人,性格向来活泼日列,可是在赛场上出手却是剑无虚发的狠绝。

就好像今天他最后奠定胜局的那一式剑定天下接落英式,收剑的时候夜雨声烦深蓝的披风映在明湛的天空里,像是世界都飞扬跳脱了不知道几分。

那时候的他忽然想起了今天比赛开始的时候黄少天说的那句话。

——“是张晴天的地图,一定会有好运气。”

 

“队长队长!”黄少天也不知道是发没发现他在看,在后面一迭连声地喊。

“怎么了?”喻文州有点无奈,收好笔记本笑着扬声。

“他们说要你请客吃冰!”

“吃太多不好……”喻文州下意识地说,不过很快又笑起来:“今天可以例外。”

“少天你问一下大家要吃什么,等到我们回俱乐部,估计正好可以送来了。”

说完他又在蓝雨众笑闹的欢呼中坐回去,翻开笔记本新的空白一页。

——“是个再好不过的晴天。”

 

而黄少天再坐回来的时候,并没看见那张只被他写了一行字的字纸。

他把手机递给喻文州:“我帮你点了芝麻绵绵冰,你要是不想吃就自己换。”

“没有。”喻文州笑了笑,“我的口味你总知道。”

“那当然啦!”黄少天得意起来,“我们认识多久了。”

他说着说着就看见喻文州直接熟门熟路地用他的手机结了账,不由得又叫起来:“队长你耍赖!不是说好你请客吗!”

“我请你请有什么区别吗?”喻文州露出了有点狡黠的笑容,“晚上我请你。”

“诶诶单独请我吗?”黄少天望了望后面,有些故意地压低了声音。

“起码我知道的人都要回家,少天有什么要请来一起吃的同伴吗?”

“没有没有,当然没有。”黄少天连连摇头,开始认真地想起来:“你什么时候回家?”

“我后天回去。”喻文州说,“队里还有点收尾的工作要处理,而且正好也打算趁着这个时候去训练营看一下,你知道,战队拿了冠军,训练营肯定也热情高涨……要一起吗?”

“当然。”黄少天打了个响指,“我上次还答应两个小鬼下次去的时候和他们PK呢!哼哼哼哼——”

他故作狰狞地笑起来,喻文州实在是喜欢他这个热烈鲜活的样子,忽然又说:“今天最后定场,你去救援的时机掐得很漂亮——不过万一那里是个陷阱呢?”

“不是万一是肯定吧,我当然知道那里是个陷阱啦。”黄少天看他一眼,说起荣耀,语速又加快了一些:“不过你不是也在那儿吗,虽然被控了但是我猜你肯定看出来了,肯定也留了后手,想如果我去救援,怎么配合反杀了。”

“而且那时候,也就最后拼一下了,他们还有治疗,我们续航比不过的——不过真的是好险,我觉得那时候简直人剑合一,一直到弹了退出地图确认界面我脑子还有点发蒙,就坐在那儿想,真的赢啦,真的又拿冠军啦?”

“一直到你过来敲包厢门我才觉得……”他摇了摇头,“明明不是第一次了,世界冠军也拿过,但就是每次激动的跟什么一样。”

喻文州低头笑了笑:“我知道——大概我只比你冷静一点点,或者比你更不冷静也说不定。”

“而且我说过吧。”黄少天有点讶然地看着他,不过很快又笑了:“只要你在那儿,我就一定去。”

“战术意义这样扣分。”喻文州笑着挑挑眉。

“当然不是战术意义啦。”黄少天说,“我都放生你多少次了你数数——”

“我知道。”他忽然低声地说了这么一句。

大巴车里明明还一样地喧闹,某两个连座处却忽然安静了下来。

 

就如喻文州所想的那样,车子一路开进俱乐部,黄少天的手机正好响起来。

喻文州负责和司机清点交接,他拽着卢瀚文一路去拿外卖,蓝雨的小剑客今天擂台上一挑三也激动得不行不行,扯着他黄少黄少地叽叽呱呱,到后来还问,黄少我今天是不是很帅?

黄少天看他一眼,顺手揉乱他的头发:

“好帅好帅,简直有我万分之一帅!”

“黄少!”

不过说着闹着,他心里总还有块地方游离状况外一样。

第三个冠军……不知不觉也到手了。

拿了第一个冠军的时候想,不然就和他挑明了说吧。

转天看到喻文州对他笑的时候,又想,不然等拿下一个冠军的时候就跟他说,到时候找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

然后第二次的时候,又在等第三次,现在第三次来了,事不过三是老话,好像终于躲不过去?

他知道这句话迟早要说出来的,他什么事情都没有瞒过喻文州,这么重要的事,当然也不能例外。

但是又有什么办法?

他在游戏里千万人不以为惧,握着冰雨就好像天下尽在掌心一样。

但是只要是碰上了喻文州……喜欢了这么多年,有关他的所有坚硬又柔软,轻轻一碰,就好像牵连着心脏都颤动起来。

 

 

他们拎着冰回会议室的时候一群人都已经就位嗷嗷待哺,见他们进来,又是一阵欢呼。

黄少天左闪右躲地避过来自队友的魔爪,捧着自己的青橘雪泥和喻文州的芝麻绵绵冰绕到个清净的角落——喻文州面前的角落。

“喏喏喏你自己不去拿。”他打开盖的时候玩笑,“还要人送到你面前来你说是不是队长架子?”

喻文州眨了眨眼,黄少天却忽然皱起眉:“哎呀今天这个果酱放多了有点酸——不过偶尔吃这样的味道也不错,你要不要尝尝?”

“我尝尝。”光落在黄少天的眼角,有一瞬间仿佛鬼使神差。

他应了一声,直接伸手从黄少天嘴里拔了他的勺子。

“……诶?”

“是有点酸。”反应过来之后他已经把勺子插了回去,想要装作若无其事,就当耳后有点发烫是被青橘果酱酸的。

“你要不要吃这个?挺甜的,口味正好。”

“哦……”黄少天有点发愣,从他那里舀了一勺芝麻冰放进嘴里,好像含了很久、一直到化了才咽下去。

 

他们两个人坐在角落里吃两份冰,像是世界都被透明的空气隔绝在外。

喻文州看着这样的黄少天,忽然间觉得有点迷惑,又觉得有点眷恋。

“队长?”一回头看到郑轩走过来和他招呼:“我和景熙下午的大巴,我们两个先去收拾东西了哈?”

“嗯,你们吃完就回去收拾吧,比赛的录像视频我回头会传给你们,复盘我们回来再进行。”

喻文州站起身来。

“大家辛苦了,我们夏休回来见。”

 

先是郑轩和徐景熙,然后是宋晓和李远,再然后一个一个地都走了,最后卢瀚文也跑过来说队长我吃完啦我爸一会儿来接我回头见,会议室里空荡了下来。

时至正午,阳光明亮得连空气里的微尘都能看得清清楚楚,面前的冰碗早空了,但是就没谁想起身离开。

第几年了?喻文州发现,他竟然已经不能很快地答出这个问题,和这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已经漫长到需要细数,至于喜欢了多久了,恐怕也是个难题。

不过眼下……

他忽然间产生了如少年时那般不管不顾的心情,也许是因为时光长久,自己都不知道原因。

又也许是因为今天黄少天又一次重复了那句话,这让他想起那个让他心旌动摇的、黄少天抱着枕头敲响他房门的夜晚。

 “少天,我有件事想跟你说。”他终于下定了决心。

“正巧我也有,一会儿我还得收拾收拾东西先打个包,等晚上我们出去撸串时候一起聊?”

一串话几乎是立刻就从蓝雨王牌的舌尖淌了出来,他眼神明亮,映着正午的光恍惚让喻文州产生某种错觉,好像又站在某年夏天,他在蓝雨的训练营第一次见到黄少天。

恍惚这么多年过去,当时锋芒毕露的少年如今被砥砺得像是含鞘的剑,但是内里某种炽热而纯粹的东西似乎从未变过,一切都和那个夏天一样——眼下又是一个夏天。

他望着那样的黄少天,露出一个微笑。

“好。”

 

 

+END+

 


评论(7)
热度(6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