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9:00 the shine in your eyes (END)

·对应篇:《以光为响》


他们说起同居的话题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上午。

本来嘛,谈恋爱谈着谈着谈到了某个境界,一方面恨不得所有的时间赶紧黏在一块儿,一方面又想要去期待未来在一起的那种生活并开始习惯,这个问题总是要摆上台面。喻文州提起来的时候本来还有点担心会不会对黄少天的诊所造成不好的影响,可是黄少天在听到他这句话的时候,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同居又怎么样。”黄少天的兴致很好,他提起瓷壶来倒茶,刚刚沏好的柠檬红茶从壶口流泻下来,阳光底下如同焦糖色的溪流,还散发着水果馥郁的香气,“我喜欢,谁要管我?”

“反正我不管你。”喻文州笑了笑,终于最后的那一点点顾虑也不剩。

“你搬过去,还是我搬过来?”

“都可以都可以,反正都很近……搬到我这里你远一点,搬到你那里我……我搬去你那里好啦。”

黄少天忽然做了决定。

“你知道我其实一直有点……工作和家庭要分开嘛你说是不是,不然这样睁眼做了个早餐就是工作室,晚上关门一掀帘子就是睡觉的屋子其实有点怪。”

他认真地说了起来:“而且我很喜欢从你家到我家的这条路,一路走过来有不少早点可以买不是吗?夏天的时候还会开花,夜里走起来一定蛮舒服的……就当锻炼身体啦!”

“我可以下班的时候来接你。”喻文州忍着笑,望着他认真地说,“我们一起散步回去。”

“可以呀你不加班的时候。”黄少天眨眨眼,“我记得是不是附近还有菜市场,可以买东西回去做晚饭。”

就在这样的闲言碎语中,似乎有什么平静而温暖的东西慢慢地展开了。

他们聊天聊了整个上午,关于未来的生活,和某些忽然想到了就随口讲出来的细节,于是那些被展开的东西更加鲜明生动起来,却又始终温暖安静,就好像喻文州捧在手里的这杯柠檬红茶,已经不烫口了,喝到嘴里刚刚好适合的温度,刚沾舌头的时候有点茶的厚重,回味却又有蜂蜜和柠檬的香甜。

“我买一套电茶炉吧?”喻文州最后说,“我喜欢你煮的茶。”

“好啊我有用惯的我把牌子抄给你。”黄少天眨眨眼,“我对工具看得很重的不一样的我不要。”

“那对我呢?”喻文州忽然打趣他。

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即了然地笑了起来。

“你不一样。”

“整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喻文州,除了你,谁都不要。”

 

搬家并不费时间,黄少天的东西本来就不算多,书啊资料啊什么的都要留在诊所,因此在事情敲定后的第二个周末,他就拖着两个巨大的行李箱进驻了喻文州的家门。

喻文州忙着做午饭,留黄少天一个人在卧室收拾行李,锅铲锅勺的响动和卧室里抽屉拉开柜门打开的响动掺杂在一块儿,屋子忽然变得充实的可怕。

他在爆炒虾仁的香气里抬起头看落在阳台的金边吊兰上的阳光,忽然间又低头笑了一下。

黄少天的口比他的重点,于是他又多放了一点盐。

 

吃过午饭之后他去帮黄少天收拾东西,不过对方已经整理完大半,剩下的也不过就是一些收尾工作。等到都搞定之后,黄少天兴致勃勃地要去尝试他新买回来的电茶炉,而喻文州当然乐得让他去弄。

一壶口味熟悉的柠檬红茶和他们两个。

——还有现在的这间屋子。

他想这样的生活简直再好不过。

他们在午后温暖的阳光里泡茶聊天,黄少天似乎是因为刚搬了家有些兴奋,滔滔不绝地说个不停,喻文州的脑子跟着他一起天南地北地转,自己也觉得快活得像是要浮在空气里一样。

“你要不要学催眠?”而黄少天忽然问。

喻文州实打实地愣了一下,就算是他一时间也拿不准黄少天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你好像从前就问过,我……”

“不许打岔。”黄少天一口驳回,眸子里亮亮的,“说你想学,重来一遍。”

“啊?”

“你要不要学催眠?”

这下喻文州看出来了,估计是这一位脑子里又来了什么鬼主意,于是忍着笑说:“可以试试。”

“就是的试试嘛,我看你这个人天赋很好的没准一试就成一点即通……”黄少天高兴起来,“我只说一次啊你听好了很重要的,不够诚恳的话一次不成功不要怪我……”

“好。”喻文州定了定神,有点庄重地答应他。

黄少天忽然压低了声音,从嗓子里溢出来的音色在上午的空气与阳光中回荡。

“你现在看着我的眼睛。”

喻文州依言照做,他在对方的眸子里看见无数个自己,被光映得明亮。

“然后你要跟我说……”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少天,吻我。”

喻文州几乎一下子笑出声来。

这真是个标准的套路。

 

转天是星期日,黄少天却醒得很早——醒来的时候喻文州还没醒,他在旁边百无聊赖又腰酸背痛地躺了一会儿,就听见那个人翻了个身,嘟囔了两声。

这种感觉对他来说其实很新鲜,之前也不是没有过他在喻文州这里留宿、或者喻文州睡在他那里的时候,这不是他们早晨第一次一起醒来,却是早晨第一次一起在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屋子里醒来。

他几乎是屏住呼吸看喻文州的睫毛颤动然后睁开了眼睛,开始的时候还有点迷糊,不过很快就眼神聚焦露出笑容来:

“少天,早安。”

他们又赖在床上絮絮叨叨地说了些话才各自起身去洗漱,黄少天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厨房准备早餐,挂在墙上的黄鹂钟响起,不多不少,正好上午九点。

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比相遇更神奇的事情了。

黄少天环顾四周,想起一年之前,想起那天他看见的、站在他诊所前的喻文州和那时候的满地阳光,真心实意地这么觉得。

“少天!”喻文州在厨房里喊他,他愣了一下,匆匆地应声快步走过去。

回头看见阳光铺满了客厅。

——和他们遇见的那天一模一样。

 

+END+


评论(21)
热度(6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