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8:00 光阴为祝(END)

·对应篇:《午觉之前》


闹钟响起来的时候,黄少天的神智还黏在那个有夏日、阳光和海滩的梦里。

耳旁传来喻文州有些模糊的声音,然后那谁在床上翻了个身,一条手臂横了过来,温暖又沉甸甸地压在他胸口上。

他被这么一弄清醒了点,伸手想去推,可是在碰到的时候,忽然又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地动了动,又往喻文州那边靠了一点点。

闹钟被按掉了,窗帘还没拉起来,屋子里的光黯淡又温柔,梦刚刚被吵醒一次,但是还来得及继续。

然后困意就又慢慢地爬了上来,黄少天闭上眼睛,把所有的错都推给闹钟响起时没有一秒钟清醒的喻文州,然后睡起了回笼觉。

早起计划的第五十八天,第五十七次失败。

 

这一回笼就回笼到了上午九点半,黄少天醒来的时候身旁已经没人了,浴室里传来哗啦啦的水声。他一边在心里抱怨喻文州拉着他一起赖床醒了又不叫他一边把脸埋进被子里享受最后十秒钟的困觉余韵——说是十秒钟,再抬起头的时候其实是因为喻文州湿淋淋地从卧室里出来,拍了他露在外面的屁股。

“还不起床?”

“闹钟响的时候我就醒啦是你一定要拉着我继续睡!”黄少天一下子坐起来抗议,“我和你说,今天不能早起一定不是我的错。”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喻文州看着他头发还有点乱、眼睛也水濛濛的样子忍不住发笑:“那你现在要不要起来?我下午三点半的飞机,还来得及吃个午饭。”

“叫外卖吗?”黄少天抱着被子歪头,“我想吃蟹羹。”

“外卖来不及了,自己蒸个蛋羹倒是可以。”喻文州说着上手拉他,“你快去洗漱,我要收拾卧室。”

 

莲蓬头里的热水哗啦啦地浇下来,黄少天一边咬着牙刷一边哼着他刚发的那张新专辑里的主打歌,他这点上一向天赋秉异,就算是喻文州一向觉得自己“由内至外”地了解他,也完全不明白他为什么能在这时候能做到基本口齿清晰的不跑调还能让牙刷沫呛到自己。

喻文州刚刚洗过,浴室里还有氤氲的水汽,挂架上的那条深蓝色毛巾也还是濡湿的。

明明是已经习惯了的生活,却仍然会在不经意的时候觉得眼热。

黄少天吐掉嘴里的牙膏沫,直接从莲蓬头下捧了热水来漱口,也许是因为睡回笼觉的时候又模模糊糊地梦到了点从前的关系,想起来当初的那些时候,总忍不住还觉得有点惊心动魄——又或者心旌动摇。

他们那时候站在那么多人面前说喜欢,从来没觉得自己竟然如此无所畏惧。

就算一直到现在他闭上眼睛,还能想起来那时候握着喻文州的手的感觉,那个人的掌心潮湿却坚定有力,像是心脏都被那样的力度保护起来,踏实又温暖。

“少天?”喻文州敲了敲浴室的门,他关掉淋浴头高声问什么事。

“蒸个蛋羹你还要吃什么?我先把午饭弄一下再收拾行李。”

“最近减肥呢有个代言你随便炒个素菜就行!”

外面应了一声,磨砂玻璃上透出的人影离开了。

热水又哗啦啦地浇下来,他去挤旁边的洗发水,在手心打出一大团绵密雪白的泡沫。

 

想出柜这事儿是黄少天决定的,那时候正好是他们两个在一起的第五年。他自己也说不清是为什么有这种念头的,也许只是时也命也,又也许他一直就想说,只是苦于没有个理由。

他童星出道,虽然看起来年纪不大,但也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十多年的老油条,很多表面风光背地灰沉的事情见得不知道多少,渐渐地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又正赶上不知道哪个狗仔拍到了喻文州深夜去给他接机的照片,小报上洋洋洒洒好几版,从他们两个人认识开始翻到这么多年前的细枝末节,虽然没有点明了说,但是字里行间都是暧昧指摘——奈何能搞出这种事儿在娱乐圈里都得是要有绝对利益交换才值得的,他们俩都是顶尖的人,于是那些小报写手翻来覆去,到底也没摘出来究竟他是喻文州的金主,还是喻文州是他的金主。

他还记得那天晚上喻文州半夜敲响他的门,神情里有些不仔细看就看不出来的疲惫,但是眸子依旧是亮的。

那时候他们已经被经纪人三令五申不能见面,喻文州向来是稳重的人,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七拐八拐拐进来的。

反正那天晚上黄少天就跟他说,瞒着也没意思,反正已经被翻出来了,以后要是再有风吹草动,恐怕还是得有人往这上面想,黏黏腻腻的牵扯不清,总归烦人。

然后他说,要不然干脆就承认了算了,你怕不怕?

喻文州盯着他笑起来,说不怕。

然后他又说,你不是一直想开蛋糕店吗?我只会烤点小饼干行不行。

黄少天哈哈大笑起来,说没关系,我可以教你。

不得不承认的是公布关系之后确实有段日子不好过,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们两个都不是一时冲动的人,什么事情既然已经决定去做了,那就当然也准备好了承受可能要来的全部后果。毕竟这世界上需要在意的人在意的事虽然很多,但是层层盘剥下来,到底也就只剩下放在心尖尖上的那么几个。

而且那段时间黄少天承认自己过得很快活。

两个人的关系都是早几年双方家里就知道的,哭也哭过闹也闹过,渐渐地也风平浪静,逢年过节还能坐在一起吃顿饭喝杯茶。后方无战事,他和喻文州又都没什么工作,在家里歇够了,就跑去周游世界,期间也不是没有记者拍到过,但是他们两个都大大方方,牵着的手手指上有温柔的银光闪亮。

当事人都如此坦然,渐渐地八卦绯闻和围观路人也渐渐都没了兴趣。他们两个人的人品能力在圈里又是出了名的,工作啊邀请函啊代言啊渐渐又像雪片一样飞过来,黄少天接过一个喻文州担纲的电影的片尾曲,采访的时候有人问他这和你以往喜欢的风格不一样,接这首歌有没有因为喻总的原因?

黄少天那时候笑得十分开朗,说没有,我很多风格都合适的只是你们不知道,而且这片子和这歌我都喜欢,合作的也都是老朋友,省事放心。

然后他又眯起眼来,猫一样得意爆料一个小八卦。

“当然我磨喻文州在家里唱这歌给我当DEMO过,喻影帝来歌坛应该也很好混的。”

他说得大方坦荡,就连约了专访的记者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而后来喻文州也去上过一个访谈,聊着聊着就聊起他的新电影,还聊起黄少天的那次专访,喻文州大大方方地承认是被要挟了,还在现场哼了两句,然后又说,不行,当着太多人面唱歌我有点紧张。

他哪里会紧张,蹲在电视跟前的黄少天想,明明就是讨好卖乖。

然后女主持又说起他们之前,说着说着,问喻文州在没有消息的那多半年里去做了什么。他看见那个人像是回忆什么地蹙起了眉,不过很快又微笑起来。

“那段时间难得地清净。”

“什么都没做,但是现在仔细想想又做了挺多。”

“……就是觉得趁着有时间,能好好陪陪他。”

 

黄少天的这个澡洗得很长,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已经嗅到了淡淡的米饭香气。

喻文州在卧室里忙着收拾行李,他接了个老朋友电视剧里的客串角色需要飞一下,黄少天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往他耳根后面弹水珠。

“洗完了?”喻文州一个激灵,回过头冲他有点无奈地笑:“帮我把阳台上的衬衫收下来。”

黄少天一边抱怨着你就知道使唤我一边抱回来了满是阳光味道的衬衫,然后又想起来问:“下周演唱会你来不来?”

“应该可以。”喻文州想了想,“给我留贵宾座位吗?”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心情好的话会。”

他们一起吃过午餐,黄少天本来想去机场送他被喻文州拒绝,他最近刚忙完专辑的事情确实有点累,也就没再坚持,叮嘱了喻文州记得带特产,就打算等他出门后再把自己扔回床上去补个眠。

“顺利的话大概三个星期后回来。”喻文州在门厅亲吻了他的嘴唇如是说,“随时联系。”

“随时联系。”黄少天和他接了个短暂的吻,望着他的眼睛笑起来。

“下周见。”

 

+END+


评论(16)
热度(6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