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0:00 不眠之夜(END)

·对应篇:《长夜将晓》

·忙得要死了爬上来挣扎着给阿黄过个生日!!!!我黄生日快乐!!!!

·写的喻总生日24+1的对应篇-V-

·给他过完这一发三次元还在忙SO估计还是失踪人口,一大堆意料之外的工作砸过来、临时需要搬家而且我最近又开始喝中药……运气不好的话就中秋节再见啦QAQ


黄少天抱着枕头和被他蹬成一团的被子,忍不住翻了个身,三分钟之后又翻了个身。

他其实知道自己为什么睡不着——但是知道归知道,很多事情如果知道就能有办法解决的话,那世界上就没那么多疑难杂症了。

说是兴奋也不像,说是忐忑也不像。

夏休期终于过去——虽然被前辈嘲笑了终于这个词说你以后就知道夏休有多珍贵了——但黄少天确实是这么想的。

他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坐在自己曾经在观众席看过了无数次的选手隔间里,和夜雨声烦一起的比赛。

喻文州排出来的对战表都已经在他脑子里转过了不知道多少遍,个人赛的第二场,很有可能会对上对方的拳法家,也许自己应该上来先打一波伤害,虽然跟自己习惯的打法不太一样——但是第一场比赛,说不想先声夺人是不可能的。

他又翻了一个身,觉得今天的空调可能开得不够足。

也有可能是终于正式住进了选手的单人间,训练营和战队之间的人员关系虽然轻松,但是正式的配备规矩却是严得很,他们三个人早就被当做正式队员训练,但是一应的配置却都是签了合同才配给的——而夏休期之前,和战队签完合同的他就应召回家侍奉太后,所以认真说起来,自己才在这间屋子里睡了第三个晚上。

虽然已经被他的东西全部填满,但似乎在边边角角里,还有些陌生又悸动的气息。

他翻了个身直视天花板,眼睛在黑暗里待久了也习惯,他望着上面的吸顶灯的轮廓,想想从灯泡开始被震动,涟漪一样一圈一圈地划开同心圆。

不知不觉就三年了……等等等等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不知不觉又半个小时过去了!他还没睡着!

黄少天简直要暴走了,深呼吸了好几下闭上眼睛,却在十几秒之后又放弃一样睁开。

完、全、睡、不、着。

他抱着被子一下坐起身来,然后又重重地倒回床上挺尸,有点后悔没接受喻文州的睡前爱心牛奶。

他到底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睡不着觉?他荣耀里什么都能算到现实里也能吗?

不过、喻文州啊……

想起了那个人的黄少天不知道第几次翻身。

刚认识他的时候自己完全没想到,有一天训练营里的吊车尾会成为让自己心服口服的队长,如果现在的自己穿越到几年之前和当时的黄少天说这件事会怎么样?会被嘲笑至死吗?

——但是喻文州就是做到了,在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时候。

说起来喻文州,黄少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种隐隐的骄傲,虽然他们刚开始的关系并不融洽,但是到底一起一路走到了现在——天亮之后就会有新的未来,而路还很长很长。

他们全心全意地信赖彼此,这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大概都是好事情。

压在枕头底下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黄少天几乎想骂街了说这他妈是谁大半夜的发营销短信。

结果发信来的是喻文州。

——“少天你屋子里有声音,睡不着?”

他想说我睡着啦睡着啦睡着啦不用你的热牛奶也睡着啦但是被你吵醒了你要怎么赔我?忽然转念一想,喻文州怎么听到他睡不着的?蓝雨的战队宿舍隔音没差到这个地步吧他就在床上打了几个滚做了一两个仰卧起坐就能把深睡眠的人给吵醒了?

——其实喻文州也睡不着嘛,所以热牛奶根本没用!

想到了这一点的黄少天又高兴起来,飞快地给他回短信。

——“你也睡不着?”

——“稍微有点紧张。”

——“所以你给我热牛奶是骗我的吗还好我没喝!”

——“我以为会有用的。”

——“反正都睡不着不如你陪我聊聊天吧……我已经快要郁闷死了硬睡没有用,好担心影响状态。”

——“好。”

喻文州只回了一个字,黄少天盯着手机屏幕直翻白眼,他从前都不知道喻文州这么不会聊天的?

不过他是谁,是黄少天,分分钟能扯出一千个话题的黄少天,他很快地找好了一个开头想要给喻文州发短信,却听见安静的夜里,他的房门上响起了轻轻的敲击声。

黄少天一下子跳下床去拉开门,和抱着枕头穿着睡衣站在他门外的喻文州大眼瞪小眼。

“你过来干嘛?”

开头有点不优雅,不过谁管这么多?

“不是你要聊天的?”喻文州晃了晃手里的手机,“一直发短信的话更睡不着了吧。”

……想想他说得好像也对。

黄少天做贼一样探出头去,望了望深夜里安静的、空无一人的长廊,这才觉得刚才喻文州的敲门声简直像极了标准鬼故事的开头。

“你进来吧。”他说。

很快那张为了让选手们好好休息而特地定制的大床上就挤了两个人。

黄少天又把空调调低一度,低声问喻文州:“你热不热?”

“还好。”喻文州的声音也压得很低。

不知道怎么回事,听见这种声音,黄少天居然察觉到了一丝很微妙的困意。

喻文州可以催眠吗?

他翻了个身望着天花板:“所以聊什么呢?”

“不知道。”喻文州很诚实地回答,“听见你那么问,就忽然想过来了。”

黄少天说不然我们就继续我之前想到还没来得及说的那个话题就聊明天早晨食堂到底会不会给我们做壮行餐吧,可是忽然又觉得那个话题有点奇怪……只有一点点。

喻文州就在他身边,他觉得什么都不想说,什么都不用说。

“明天就要正式比赛了。”到最后,他还是只开口说了这几个字。

“是的。”喻文州似乎笑了笑,声音里也带上了愉悦:“只要一想到,就……”

他并没有把接下来的话说出来,但是黄少天当然知道他要说什么。

“我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仔细想想,进训练营就好像是昨天的事。”他继续说道,“一转眼什么都不一样了……忽然觉得时间有点神奇。”

“我刚才躺在床上睡不着,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很多事情。”喻文州说,“忽然就想起来去年夏天的时候,我们两个被暴雨困在训练室里。”

“都没人给送伞,饿死我了。”黄少天笑,“台风来得太快。”

“那时候你不是还在想,明年出道的时候到底会怎么样吗?”似乎是身下的被单被睡热了,喻文州也小小地翻了个身,床在夜里发出了细微的咯吱声。

“现在明年已经到了,其实并没有怎么样。”他说,“我们都还在这儿,还有……”

“还有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黄少天心领神会地接上一句话。

说起来真的很奇怪,就这样和他两个人并肩躺在这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闲话,刚开始从骨子里游上来的那一丝困意似乎渐渐分裂了,沿着所有的血管渐渐地往上爬升。眼皮变得沉重起来,神智也变得昏沉,开始的时候他还能回喻文州一两句话,渐渐地,自己都不知道那些哼哼唧唧不成调子的声音到底是从他嘴里发出的,还是从喻文州嘴里发出的。

明明空调开得好低,可是屋子里却温暖得让人安心。

睡着的黄少天做了长长的梦,梦里一大片一大片的光影凌乱,有他,有喻文州,还有很多很多人……他们走过丽春走过炎夏,秋天的叶子黄了飘落下来,冬天的G市几乎不下雪,只有海变成沉沉的灰色。

然后画面又一转,是他们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举起奖杯,手指上的冠军戒指熠熠生辉。

他在台下看着,他在台上站着,自己都分不清哪个是真实的自己哪个是在做梦,只是觉得这样的梦一定会变成现实,所以也不是很着急。

梦里忽然响起轰然的雷鸣,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已经坐在了训练室里,一下子抬头看向窗外。

暴雨不知道何时已经泼天而降,浓绿的梧桐树叶被洗得发亮。

——“而夏天才刚刚开始。”

 

被闹钟叫醒的时候,黄少天的一半神志还卷在那些梦里,好久才迷迷糊糊地伸手去按,却在手机上摸到另一只手。

他一吓清醒过来,这才想起昨天喻文州半夜跑到他的房间里聊天,聊着聊着就谁也不知道谁的睡着了。

刺耳的闹钟声终于被关掉,喻文州伸手推了推他,声音还有点口齿不清:“你先起。”

“喻大队长。”黄少天又好气又好笑,“这是我的床。”

“你走。”喻文州的脸埋进枕头里,“我的闹钟还有五分钟。”

他是知道这样的喻文州的,在训练营两个人住一个宿舍的时候他就这样儿,早晨起床时候智商为负,黄少天觉得自己真的是超级善良,都没有趁这种时候捉弄他。

可他都当了蓝雨队长还这样!

黄少天有点愤愤,忽然又想起来喻文州昨天的话。

真的就只有时间过去了,其他的什么都没有变。

他就这样在床上发了五分钟呆,一直到喻文州的闹钟也响起来。

说起来真的很奇怪,明明昨天晚上做了整夜的梦,但是睡醒了却觉得一点也不累,大概是因为梦都是好梦,又或者不管是梦里还是醒过来,都有熟悉的人在身边。

那时候的黄少天还不知道,后来的他和喻文州究竟要熟悉到怎么样的地步,就只是觉得,有个知道自己的人在身旁总会安心,而等到后来的后来,渐渐地那种安心被包裹上了别的定义,他一边觉得苦恼,一边又觉得甜蜜。

——果然是喻文州。

“少天?”喻文州终于清醒过来了,他听见他喊自己名字的声音。

“你醒啦?”黄少天声音轻快,“刚才我都担心你睡得要从我床上滚下去了,怎么你要回自己房间洗漱还是先在我这里藏一下?不然被人看见大早晨的队长从我房间里出来我要怎么解释?我队长睡不着,抱着枕头跑到我房间里来求我陪他聊天?”

“短信为证,少天。”喻文州手指敲了敲放在枕头旁边的手机屏幕,“这种事情不能瞎编的。”

“这里是我的房间。”黄少天一脸严肃,“我是房主,我说什么是什么。”

“可我是队长。”喻文州指一指自己,清晨还有些惺忪的目光里带着点愉悦:“而你是我的王牌。”

“王牌?”黄少天挑起眉来。

“嗯。”他的队长认真地点头,

“唯一的、最好的王牌。”

 

 

一直到在去晓川场馆的大巴上,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地给群众讲他昨天晚上的梦。

“所以那个梦好长,中间很多事情都忘了……但是我们拿到冠军了呀。”他得意地比了个V字,“蓝雨的冠军。”

郑轩打了个哈欠:“大吉大利开门红。”

其余几个老队员也说笑起来,喻文州从前面和司机交谈完回来,就看他们说得开心,不由自主问了句在聊什么。

“少天说他梦到我们拿冠军了,我们琢磨着这肯定是好事啊,要是他让我们白高兴了,就得请我们吃烤串。”

队里的前辈气功师如是说。

黄少天正想抗议,就被喻文州拍了肩膀。

“这就是少天不对了。”他在靠外的空座上坐下来,眸子里笑意盎然。

“这种事情怎么能叫做梦呢?”

蓝雨的新任队长在清晨从窗外飞逝的阳光与林木里做下了他的又一个承诺,大概就好像几年前他刚进训练营、许诺自己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样。

“一定会有的,我们的冠军。”

 

 

 

+END+


评论(121)
热度(11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