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沉之月(四)

·半夜就是要谈♂心


他传送到葬魔窟门口的时候夜雨声烦已经在那儿了,还没踏出传送阵就收到了一个组队邀请。

[不觉寒]:加不住不要怪我哈。

[夜雨声烦]:怎么能这么说呢没问题没问题我们进去了哈。

小治愈师还没来得及说话,夜雨声烦已经迈进了那个雾气弥腾的洞口,他的屏幕骤然陷入一片黑暗。

有烛火渐渐亮起来,远处传来风声的嘶吼,还有僵尸凄厉的尖啸——之前他还玩的时候,这个副本他和夜雨声烦两个人刷过不少次,那时候还没有等级压制和装备压制,喻文州有时候开自己的魔法师号有时候借灵魂语者的治愈师号,两个人在五人精英本里一灭灭一晚上,那时候也不觉得烦不觉得累,掉了东西能用的就用不能用的存进帮会仓库里,后来刷多了,他们两个渐渐研究出来一套卡怪卡技能的打法,于是两个人刷也变得顺风顺水起来。

[夜雨声烦]:会打吧?

[不觉寒]:会。

[夜雨声烦]:会就行虽然说现在等级压制了但是巴弗灭大大的老窝我们还是小心一点,你听我的,一会儿我先去引两只哈比和邪眼过来,你在我身后四个身位格加血千万别超了,超了邪眼的群攻会打到你。

[不觉寒]:好。

他说的这些他都知道,四个身位格都是他自己试出来的。

但是现在站在这儿的终于也不再是当年的他们,等到真的故地重游了喻文州忽然有点后悔刚才自己的脑子一热,明明都是过去的事明明都是没什么可能的事,今天晚上到底为什么不安安分分地去睡觉?

他站在这儿看着背影有点陌生的夜雨声烦,忽然又察觉到某种熟悉的澎湃——他一向知道自己从来没忘过,却忽然发觉自己记得这么深。

不过很快他就不能想太多了,夜雨声烦已经踏入了第一批怪物的攻击范围,他举起手中的法槌开始吟唱一个圣护壁。

不过毕竟是二转了,而且也有了等级压制,现在就算还是两个人刷,当然也不会像当时那么难,治愈师有时候看剑圣血线安全,也会压抑不住自己的输出心啪啪啪啪地冲着僵尸堆放上两个星耀之击,夜雨声烦在队频里调侃你这个奶点了驱散又点了输出是不是治疗技能完全没点,他也只是发过去微笑的表情符号,说什么技能都想亲自试试。

然后夜雨声烦就不说话了,他们看到前方巨大的羊角怪兽,举着镰刀的黑影。

[夜雨声烦]:你跟着我过来,卡在那个蘑菇的地方加我,千万别走出去,这样它就不会打到你,你还没转职,抗不过他几下。

[夜雨声烦]:然后你看他身上有光壁的时候,用红莲之翼打一下,不然我是物理攻击那层光打不掉。

[不觉寒]:红莲之翼?我是治愈师,星耀之击行吗?

[夜雨声烦]:啊行行行不好意思,我记混了,那我上了?

[不觉寒]:嗯。

夜雨声烦的剑圣应该是幻影身法点满的,再加上等级压制,巴弗灭打他十下里基本上有四下再闪避,掉血掉得不厉害,喻文州也就一边慢悠悠地加一边感叹时移世易当时在这里两下都扛不住灭得死去活来,他偶尔用一下星耀之击去消巴弗灭身上的魔法屏障,想起来那时候自己一个红莲之翼扫过去居然还会未命中——而夜雨声烦一般就会死于这种偏离,忽然间又有点好笑。

他们杀这个BOSS用了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全程治愈师就只负责站在蘑菇后面加血,打得他实在是有点困,BOSS爆的装备现在已经没人要看了,不知道是该说他运气好还是该说夜雨声烦运气不好,巴弗灭爆了六个魂体,两个漆黑两个回梦,一个夺魔一个刚力,都是不错的魂体,但就是没有他要的冥想和光守。

[不觉寒]:运气不错……那个刚力我没有用你拿走?

[夜雨声烦]:不用不用说了除了我要的都给你的你困吗?不困的话我们再刷一把?还是你要去睡了?

[不觉寒]:……再来吧。

[夜雨声烦]:行。

[不觉寒]:你需要补一下药水吗我可以等你。

从前的时候夜雨声烦一直懒得带SP药,而他打起来的时候手速快技能释放频率又高,每次他的SP耗得都比他预料的快,喻文州说过他两次不见他改,也就认命地在自己买药的时候帮他带上一份,就好像今天他来这里之前买药水差点也想买双份——到最后还是买了双份,都习惯了。

[夜雨声烦]:不用不用我还有两组呢,足够多了。

[不觉寒]:哦。

而喻文州在屏幕跟前,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想来也是,他们都分开多久了。

现在两个角色站在葬魔窟跟前等副本重置的10分钟CD,而他的上一句话可能太冷淡,于是频道里陷入了一阵沉默的尴尬,喻文州觉得别扭,刚想再找个什么话题,夜雨声烦的讯息又在屏幕上蹦出来:

[夜雨声烦]:你觉得这个打法怎么样?

喻文州心里点点点,我自己研究出来的打法你说我觉得怎么样。

不过他当然不能这么说,屏幕里的小治愈师挥着鎚子跳了跳。

[不觉寒]:好像和常规打法不太一样,你自己常刷这个副本吗?自己研究出来的?

[夜雨声烦]:没有,我一个人不来,来了也打不过。

[夜雨声烦]:打法是另外一个朋友研究出来的,那个时候想填公会仓库,不想喊野人R就我们两个人打,没有等级压制,不取巧肯定打不过。

喻文州坐在屏幕面前,手旁的茶已经冷了,外面的夜色也泛起了薄薄的白,聊天频道里夜雨声烦的口气轻描淡写——就这样轻描淡写地,触及了他刚刚在那张地图里回忆起的所有曾经。

[不觉寒]:那后来呢?

[夜雨声烦]:……我也不知道。

他为人出事向来有分寸,那一句话已经觉得多余,对方既然没有表现出了要继续回答的意愿也就够了,今天晚上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超乎他的意料,甚至包括夜雨声烦的那一个问题。

他在蓝溪阁的这几天,没人提过他,夜雨声烦也没有,想想之前他们两个闹得那一场,他完全不意外,也完全没觉得遗憾——毕竟那对于他们两个,可能都不能算是什么愉快的回忆。

但是在这样一个夜晚曾经的他被猝不及防地提起了,他站在夜雨声烦旁边,金发的剑圣神情动作都是系统设定好的,但是他还是似乎察觉到了某种如同清晨的雾气一般、薄得几不可触的怀念。

这个人如他记忆里一般恋旧而柔软,即便是在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之后。

然后他的手又控制不住地按了几个键,努力让这样的一段对话像是一个诉说过去的人和一个不明就里的人的聊天。

[不觉寒]:公会?

[夜雨声烦]:嗯就是蓝溪阁,他是第一任会长,法师玩得超好……你应该没见过,他不在已经很久啦,现在公会里认识他的也没几个了。

[夜雨声烦]:算了不说这个了CD好了进进进,希望这次手气好点周一工作超多,我可不想熬夜啊——


评论(24)
热度(3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