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dventure(下三)

·看开头知结局系列。

·最多再两更完结!

·BGM:江美琪《想起》


那之后黄少天就没再和他说什么别的话,闹着闹着游戏就又来了几轮,每个人都中过枪,每个人也都坑过别人,KTV包间里一片昔日重现的欢乐闹腾,曾经被他们坑过的服务员又来看过一次又神情诡异地离开,估计要么是反应过来了这群人在做游戏,要么是觉得他们都已经放弃了治疗。

“时间差不多了啊再来一轮就散,各回各家小卢也早点回去休息,明儿你们还复盘呢吧?”黄少天刷刷地洗着牌,“最后的幸运了哈……有怨报怨有仇报仇!”

说着他一手把牌在桌上推开,气贯长虹地摸了一张牌。

一张张牌依次轮过,牌一掀开众人就哀嚎一片,今晚坐了不知道第几次国王庄的蓝雨王牌眯起眼来笑得十分得意:“对不住了哈,人红没办法。”

电视里柔婉的女声辗转地唱着风无意吹起,他屈起手指来轻轻叩着大理石桌面,一副在思考的样子。

“黄少你快点,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徐景熙忍不住催他。

“别闹。”黄少天眨了眨眼,“我这不是在想怎么让我们的聚会来个完美的收尾吗?人再这么齐就又要过一阵子了,你们真舍得就让它平平淡淡地结束?”

——我们都想让它平平淡淡地结束。

在场的所有人眼睛里都写着这句话。

“这样。”黄少天叩桌面的声音忽然停了下来,露出个十分狡黠的笑容。

“2号。”他说,“出去和遇见的第一个人告白,后续可以自己处理。”

“黄少!”

“黄少天你是真的恨我们我们早该明白!”

“诶等等等等……”徐景熙发现了华点,“小卢翻牌。”

卢瀚文忐忑地翻开自己的牌,一张黑桃四四平八稳地瘫在桌上。

只剩下国王的号牌还没翻开——黄少天的笑容一下就僵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棒棒的!”

“黄少舍己为人一生最美!”

“告白!告白!”

一片起哄声中,黄少天愤愤地跳下高脚椅往门口走去。

“我和你们说,不要高兴得太早,又不是以后就不聚了,今天让你们看看什么叫视死如归什么叫举重若……”

他一边嘟嘟囔囔地抱怨着一边去拉包厢的门,抬起头本来以为会看到空荡荡的走廊,做好了盘算叫个服务生什么的,却没想到——

——“你曾经坐在这里,谈吐得那么阔气,就像是所有的幸福都能被预期。”

今天晚上发生了太多他根本就没想到的事,本来以为已经结束的故事重新开始得猝不及防,三年没见的人就站在那儿,似乎被突然拉开的门吓到了,也有些愕然。喻文州还是那个样子,好像瘦了点,又好像完全没变,走廊里的灯光明亮而眩目,他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灯和人都还在那儿。

“少天。”喻文州先回过神来,笑了笑轻声喊他。

黄少天张张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

“怎么了黄少,刚才还高谈阔论的忽然就哑巴了?服务生小哥你别在意我们就是……队长?!”

宋晓见黄少天一直没出声,一边打趣他一边往门口去解围,他们坐得都比较靠里,门又没完全打开,谁都没看见喻文州——就这么一打眼,吓得他差点把嘴里的瓜子仁全咽下去。

“队长?”

“队长?!”

一堆人呼啦啦地涌了过来。

“好久不见,我先进去?”喻文州依然笑得很温和,甚至他还举了举手里的塑料袋:

“以及刚才,谁让我带橘子?”

 

 

包厢里的气氛因为忽然出现的不速之客又热闹起来,众人七嘴八舌地问着喻文州别后近况顺便声讨他,前任蓝雨队长笑着一一作答,眼神却忍不住总是往某个方向飘,黄少天在又进来之后就一直沉默,坐在点歌台前面,背着光看不清表情,但就是总觉得——

“昨天晚上刚落地,今天时差还没倒过来,就接到电话。”

“想想醒都醒了聚一下也不错,就找个理由过来了。”他笑着说,“果然刚好赶上尾巴。”

“我们刚才还在怀念队长!”卢瀚文兴致勃勃地说着,完全不觉得自己的用词有什么不对:“而且刚才黄少自己当国王抽到自己牌,我们就……”

“少天?”喻文州好像一直在等着名正言顺地把话题再引到黄少天身上的机会,忽然间就开口又叫了他的名字。

黄少天的肩膀似乎抖动了一下,但并没有回应。

这下所有人都看出来不太对了,喻文州回来他们太热闹,竟然才发现黄少天似乎没出过一句话,徐景熙小心翼翼地在他们两个人之间打量,郑轩张了张口想说话,却又被喻文州的眼神止住。

“少天?”他站起身来往点歌台那边走,却没想到黄少天也忽然站起身,一霎间又打了个照面。

“不早了你们要是还玩你们继续续摊,我先回去了今天陪了一天小鬼困得很。”他飞快地说,“小卢记得早点回去,到宿舍了群里说一声。”

说着他就拉开门走了出去,和喻文州擦肩而过的时候看也没看他一眼。

而蓝雨的前任队长愣了一秒,回头匆匆地说了句我处理剩下的你们随意便也跟了出去,留下包厢里的一干人等大眼瞪小眼。

“行了行了都散了吧。”郑轩这才开口,“我看他们今晚是回不来。”

“郑轩前辈你知道队长要回来是不是?”卢瀚文忽然问,“而且刚才你手机里第三个一拨就拨到队长……”

“我知道他要回来,没想到他已经回来了。”郑轩说,“算了,他们自己的事情让他们自己解决……哎等等。”

他忽然看向沙发座:“队长带橘子来了是不是……”

所有人都想起了什么,然后有志一同地露出“不信抬头看”的笑容。

“小卢你带回去?”徐景熙提议,“顺便送到训练营去,然后……”

“那万一黄少不吃呢?”

“他不吃你就告诉队长!”宋晓插嘴,“队长回来了,黄少当然就……”

他这句话说了一半又咽回去,然后所有的人都不说话了。

这几年一直来来回回,聚会没少聚,人多多少少都有,却从未有一次觉得圆满。

对于他们这群人来说,属于他们记忆里的那些欢欣热烈的夏天缺一不可,喻文州,黄少天,郑轩,宋晓,徐景熙,卢瀚文,李远……那些名字仿佛镌刻在生命里一样,现在各自有了各自的生活,各自有了各自的未来,但是热热闹闹地坐在一起的时候,偶然回忆起过去的时候,想起一直没在场的某个人,却总还是觉得有些遗憾或者有点可惜。

大抵对他们这群人来说,和他们提起蓝雨,就是他们的名字和荣耀写在一起。

“下次再聚的时候人就该齐了吧?”徐景熙说。

“当然当然,谁不来就罚酒!”

“哎!”卢瀚文惊恐地举手,“我还在打不能喝酒啊!”

“永远都长不大的小鬼头!当年我们和你一起喝汽水,现在我们都能喝酒了你还在喝汽水!”

“这难道怪我吗!”

“长不大!”

“景熙前辈也欺负我!”


评论(45)
热度(7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