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dventure(下一)

·看开头知结局系列


他说出这话之后包厢里又笑得翻了天,黄少天盯着那罐可乐伸手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只想装死,一抬眼就看见喻文州深黑的眸子,映着那些游离变幻的彩色灯光,像是他小时候去天文馆、踮起脚从巨大的望远镜里看到的遥远宇宙。

——捉摸不透,却又让人着迷。

一直到下一轮游戏开始的时候,他还有点出神。

这一次又是喻文州翻到了国王牌,蓝雨众嘻嘻哈哈地说队长果然黑完就红,喻文州笑了笑说,风水轮流转。

他将那张国王牌扣在桌上望着众人,黄少天记得,最后他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5号对2号……”喻文州似乎沉吟了一下,“说句最想对他说的话吧?”

说完之后他又笑了笑,“投诉建议什么的都行,不过如果是投诉建议汇总到我这里处理。”

“不行这也太便宜了队长要当好人!”宋晓第一个抗议,“怎么能容许这种事情发生你们说对不对!”

“对!”群情激昂。

喻文州有点无辜地摊了摊手:“可我不是国王吗?”

“现在是社会主义社会啦队长。”徐景熙过来凑热闹,“换一个换一个……不然告白吧?”

“这个好!”宋晓立马赶蛇随棍上,“队长咱们难得出来玩一次不能这么不尽兴啊!”

喻文州想了想:“你们都不怕坑到自己吗?”

“六分之一的几率不怕!”李远凑过来附议,“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

“就是就是,”黄少天也来凑热闹,“队长你可不能太好心,你看他们刚才干出来的都是什么事!”

“呀天哥记恨我们了。”

“呀我好怕怕哦。”

“天哥饶命天哥我回去请你喝三罐可乐!”

“别怕。”黄少天咬牙切齿地微笑,“明天训练室见。”

“队长天哥他恐吓我!”

“天哥我不和你PK我可是治疗。”

“队长你管管他们!”

“可以。”于是一直置身事外的蓝雨队长在他们闹够了之后眯起眼睛又笑了,“掀牌。”


“黄少,黄少?”一直到卢瀚文拍了他的肩膀黄少天才从某些未可名状的记忆里抽身出来,“发牌啦发牌啦!”

他伸手从桌上的牌堆里抽了一张掩在手心里。

“国王请举手。”卢瀚文有点萎靡,显然好运没眷顾他第二次。

“风水轮流转!”蓝雨永远的王牌啪地把手里的牌往桌上一拍,“那些想害朕的刁民哼哼哼哼哼!”

“快快快你们快点把那什么可乐胡椒白醋的都藏起来。”徐景熙连忙指挥,“国王大人您先坐一会儿。”

“4号和1号。”黄少天眼睛一转看到了桌上的一盘西瓜和苹果,忍不住就露出了有些狡猾的笑容:“准备好了吗?”


被按铃叫进来的服务员一脸迷茫地看着这群青年。

郑轩一脸纠结,但还是得指着桌上的果盘对服务员说,“麻烦一下,这几个橘子坏掉了帮我们换一下。”

“啊?”于是年轻的服务生更迷茫了,“先生您是说……这几个苹果?”

“不是,我是说这几个橘子,麻烦帮忙换一下。”郑轩一边说一边忍不住去瞪在旁边的沙发上笑成了一团的众人——其中以黄少天为最。

“可是先生,我们现在不提供橘子啊?”

“怎么可能?”徐景熙凑过来,把果盘里的苹果往外拿,“这不都是橘子吗?有点坏了帮我们换一下,拜托拜托。”

服务生的眼神渐渐变成了“这里好像有神经病”的意味。

“不然我和你去,再拿几个橘子过来?”徐景熙也很痛苦,要是他们都还在战队里,转天的队内演习黄少天已经被放生了一百次。

“不好意思,我觉得……”服务生还想再说什么,却被郑轩打断,“行了行了算了,不用你我们自己想办法。”

他摸出手机,拉开通讯录打了一个号码,按了免提放在耳边:

“喂,给我这边送十斤橘子过来,这儿的服务生听不懂话。”

对面没应声,他只能又说:“我在康宁路上那家KTV,Highgo。”

“行了行了你可以走了。”徐景熙拼命使眼色给那个服务生,一直到无辜的服务生出了包厢门,忍笑的一群人终于憋不住,卢瀚文趴在黄少天怀里,蓝雨的大小剑客笑成一团,宋晓刚才忍笑忍得一直在掐李远的大腿,眼下正被报复回来,徐景熙和郑轩两个要在外人面前丢脸的倒霉鬼杀气腾腾,恨不得把这些损友一个个在包房里吊起来。


——“4号按铃叫服务生让他换果盘,一定要强调果盘里的是橘子,要换的也是橘子。如果服务生反驳,1号去帮腔,同样要强调果盘里的是橘子……”

“如果最后他还是没明白过来,4号要给自己通话记录由上往下数的第三个人打电话,要他往这里送十斤橘子。”

就在刚才,国王黄少天提出这样的要求之后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黄少你橘子吃多了?”李远第一个出声。

“别急别急,还没完。”黄少天摇了摇手指,“要是他没送过来,4号和1号自己买十斤橘子吃掉。”

“有后续要求的要反噬国王的!”

“行啊,他要是送过来了,我把那十斤橘子吃掉——打完电话之后手机没收啊不准故意陷害我!”


“所以说阿轩你的电话打给谁了?不是你女朋友吧……”黄少天看他们刚才那个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的样子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也没多想什么,伸手就摸起来放在茶几上的手机想看通话显示——

结果那个声音就完全让他猝不及防地传出来,一瞬间沿着指尖的神经击中心脏,像是一眼千万里的闪电。

“郑轩……少天?”

“你们又在玩游戏吗?”

隔过一千多个昼夜的时间,隔过遥远的海峡与山川,微弱的电流声让那个人的声音有些失真——可是与他听到过的、想念过的、回忆过的,全部都没什么区别。

“队长?”是卢瀚文先喊出了声。


评论(40)
热度(704)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