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危楼(一)

我解释一下我今天为什么犯神经病扔这么多开头……

之前我也解释过不少次了拜托不要催文,但是这次出差回来不知道为什么又有几个催龙崽的,私信里还有俩催别的的……

有点懵逼又有点烦就把龙崽藏起来了,LO上没说啥转头上微博抱怨了两句。

然后我就收到了个超长的私信。

大意是这样的。

1、催坑代表了读者的喜爱,生气是小心眼,身为作者这样不对。

2、开坑就要对读者负责,开了坑放那儿不写不是个好作者应有的表现,是作者失格。

3、不能扛那么多催,就不要开那么多坑,收敛一点(这四个字是原话)。

4、文还是写得不错的不要犯情绪,和你说这些也是因为喜欢你,希望你能更好。

这我就很生气了。

我已经很收敛很照顾群众情绪了不敢一下开太多坑了好吗我说自己脑洞大手速低从开LO的第一天起就挂着不是说假的好吗我很认真的【。

挑着几个搞出来证明一下不收敛的我是啥样的,这种想写分分钟就能写的我还能连着来七八个至少,另外还有二十几个大纲不那么全的只有段子和设定的我就扔云笔记里不算数了所以我真的已经很收敛了……

最后公主病一句,爱催催,催了被我顶回去别说我摆架子玻璃心欺负人,这年头好声好气说话没用是怎么的。我就是爱写爱开坑,拉黑随便。



“直到你穿过人来人去的光影里

趟过无处安放的回忆里

直到神经 痛觉都被你占领

直到我 波澜不惊的生命

还可以惊天动地”

——金玟岐《惊天动地》

 

 

“想在这里混下去,你手上迟早要沾血。”

他所望着的那个人依旧温和微笑着,但是眸子里冰凉的血味与暗涌的杀意却像是从地狱深渊游上来的蛇。他们两相僵持,屋子里静得似乎连呼吸都悄无声息,一切都像是绷在峭壁之间的蚕丝,只要轻轻一拨——

他忽然间抬手,动作快得没人看得清,一抹冰凉的银光从指间飞出,转眼已是一声惨呼,有人捂着喉咙倒毙在地。

“沾血有什么难。”他勾起嘴角,凑近那个看着手下横尸当场依然不为所动的人耳边悄声低语:

“见面礼喜欢吗?”

“我最讨厌别人试探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CUT!”

 

黄少天几乎一瞬间就从那个冷酷犀利的警察卧底里拔了出来,他笑嘻嘻地去扶刚才配合他的群演:“没事吧没事吧辛苦你了哈……”

“没事没事,谢谢黄少。”那个群演连忙摆手,喻文州走过来递给他一瓶水又递给黄少天一瓶:

“大仔辛苦了,演得不错。”

大仔是这位群演在片子里的角色名,是喻文州饰演的角色手底下一个基本只用来当背景板的小弟,被这么一叫对方有点发愣,不过随即又挺直了腰板:“谢谢大哥夸奖!”

黄少天大笑起来,方才还有点生疏的气氛一瞬间轻松了很多。

“少天文州你们过来!”导演坐在主机位上吼人,他们俩对视一眼,向小群演点了个头就一先一后走了过去。屏幕上正播到刚才那个镜头回放,本来这个镜头该到和他对戏的喻文州那句台词就算完,但是那一波接下去的气氛太好黄少天和喻文州又各自入戏入得足,连导演都没忍心喊停,就硬生生拍了个长镜头。

“这个回头不少得剪。”导演说,“文州你再过去,拍几个眼神镜头给我。”

“少天的刀飞出去的、群演倒地之后的还有他凑过来和你说话时候的。”

喻文州点了点头,将手里喝了一半的水随手放在旁边,喊来助理整了一下妆就又走回布景里面去,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已经又是另一个样子。

黄少天蹭在导演身边饶有兴致地看,甚至在拍戏的间隙减还仗着人缘好借了台副摄影机掌镜。他大学的时候念过导演念过摄影,在剧组里偶尔除了演戏也帮帮别的忙,出来的东西质量也没什么问题,众人也乐得随他去。

“哎大刘,你看我拍喻总是不是比你拍得帅。”检验成果的时候他得意洋洋地跟人家摄影师显摆,和他关系不错那个摄影师看了他一眼:“嗯,比你长得帅。”

“怎么能这么说话呢。”黄少天佯装板起脸来跟他闹:“难道我不是黑海剧组第一帅吗?”

“嗯。”喻文州正好从他们身边路过,听见讨论的话题过来看了一眼屏幕评论道:“是挺帅的。”

“哎喻总你是说我帅还是说你帅啊?”

黄少天想问清楚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又被那边助理叫走了,留下个不可说的背影。

 

一直到午饭的时候黄少天又跟他助理说起了这事儿,小姑娘一边跟着他扒盒饭一边笑得乐不可支:“喻总就是喻总。”

“不是我和你说正经的,什么叫喻总就是喻总?”黄少天挑挑眉,“回头我拿剪辑镜头给你看。”

“黄少你不要在意细节嘛。”小姑娘豪气干云地拍他的肩膀,“反正我就是觉得你很帅啊对了明天有粉丝来探班后援会联系我了,接不接待?”

“应该可以吧问一下导演?”黄少天想了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避开的。”

“行,一会儿我去问……喻总?”小姑娘抬眼就看见端着盒饭的喻文州从另外一边走过来,“喻总刚下戏?”

“嗯,过来凑个冷饭的热闹。”喻文州拉开折叠椅,在简易桌子的另一边坐下,抬眸露出温和的笑容:“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喻总黄少你们慢慢聊,我去找导演聊聊粉丝探班的事。”

小姑娘说着举起双手,顺手丢掉自己刚刚吃空了的饭盒钻进了工作区里。

他们两个都刚下过一场戏,下午的第一场开得又早,吃饭连戏服都没来得及换。喻文州衬衫领带西装革履,跟一身警服的黄少天坐在一块儿,外人看起来跟把片场午餐弄得像是执法机关请大佬喝茶没什么两样,他身上的一丝火药气偷偷飘过黄少天的鼻尖,他抽了抽鼻子:“动枪了?”

“嗯。”喻文州笑笑,“这次后坐力还挺沉,不知道你用着趁不趁手。”

黄少天眼神一闪,平静地放下碗筷又说:“我记得我说过了,最讨厌别人试探我。”

“刚才只是很普通的一句话。”喻文州凝视他,眸子黑沉沉的,看不出里面的任何情绪,“是你觉得别人在试探你,才会草木皆兵。”

“有没有你自己心里清楚,我多说也没有用,就是希望我们之间,至少维持基本的信任。”他屈起指节在桌子上笃笃笃地叩着,“其实后坐力大点的枪也没什么不好。”

“怎么说?”

“后坐力越大,火力就越猛,干起活来自然也就更方便。”

坐在他对面的人闻言勾了勾唇角:“陆警官似乎话里有话的样子。”

“只不过是很普通的一句话罢了。”黄少天用刚才他的话回敬他,“沈先生觉得我话里有话,所以才会敏感多思。”

他说完这话之后两人对视一眼,不由自主地同时笑出声。

“我说!”黄少天指着他,“还好我提前背过剧本不然不是要丢人了!”

“我知道你背剧本背得快。”喻文州清了清嗓子,眉梢眼角还都是笑意,“刚刚正好赶上和台词一样,不妨对个戏。“

“还挺有意思。”黄少天玩着筷子,“要是真是枪就好了。”

“黄少场下拿着筷子都能把台词念得气势十足,进棚拿了枪肯定更不一样。”喻文州笑着说,“不过这次的道具枪确实有点沉——做得挺用心。”

“那就好啦,我最烦那种拿块雪纺就敢叫百名绣娘十年才织得一匹的贵重丝绸的道具。”黄少天说起来忍不住又吐槽,“不过黑海确实哪里哪里都挺精致的。”

“会是部好戏。”喻文州认真地说。

“我也这么觉得。”

《黑海》开机的第七天,诸事顺遂,可喜可贺。


评论(158)
热度(401)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