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dventure(上)

·临时被大BOSS扔去H市出差两天,决定写个开心点的……

·(大概)一周完结系列。

·虽然平日里已经很啰嗦了但是偶尔也想用很长的篇幅只写几个小时发生的事系列。

 

【一】

 

黄少天赶到他们约好的KTV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半,迟到了整整一个半小时。

他把包厢门推开一丝缝的时候宋晓正抱着麦克风高歌一曲我欲成仙,听得他直想堵耳朵考虑着是不是要等他唱完再进去,谁知道离门近的卢瀚文一眼看见他,跳起来差点把怀里的瓜子桶打翻:“黄少!”

这一下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来,徐景熙李远闹哄哄地把他拖进来按在沙发上坐下:“黄少迟到要罚的!”

“小卢今天还有常规赛都没迟到你怎么回事?”

“黄少这是我特地为您准备的饮料。”宋晓扔了话筒,把放在旁边的一杯不知道什么东西端了过来,满满一杯子,看得出来底是啤酒,但是里面兑了什么东西……黄少天实在不想去想也不想知道。

“还不是训练营的小毛头缠着我要PK……好家伙打完一局我一看时间紧赶慢赶,结果路上还堵车。”他挪了挪屁股离那杯奇怪液体远点:“我请客我请客。”

“黄少你这就不对了。”徐景熙痛心疾首,“迟到我们爱的聚会,是请客付钱就能打发的吗?”

“既然都说了是爱的聚会,就不要干出这种坑队友的事了。”黄少天义正词严,“我进来的时候宋晓你不是唱歌呢吗?赶紧唱去唱完换人。你们晚饭点了吗?我有点饿你们要没点我就自己点点啥吃菜单呢菜单呢给我看看……这家地方是景熙定的?有推荐吗?唉算了KTV里想也知道没什么好吃的随便吃吃……”

“这种时候我就很怀念队长。”被点名的徐景熙偷偷和郑轩咬耳朵,“要是他在就不会出现这种没人说得过黄少的情况了。”

捕捉到了某几个字的黄少天翻着包厢菜单的手很微妙地顿了一下,随即又提高了声音:“景熙啊背后不说人,我听见了啊!”

一直在看手机的郑轩懒懒地抬了抬眼皮:“一物降一物,谁让这位大神咱们都降不住呢。”

 

这是喻文州缺席蓝雨队内聚会的第三年。

他是这一拨人里除了卢瀚文和李远退役最晚的,在最后的发布会上也依旧和那些打了多年交道的老记者打着娴熟的太极,退役去向将来打算什么的一个字都没被问出来。从出道开始他带着蓝雨打了十三年比赛,冠军拿了四个,里数外数都能叫功成身退。

而在报纸周刊上关于他退役的新闻翻得铺天盖地的时候他已经登上了去英国的飞机,就算是几个多年的老队友也只知道他这是进修计划,什么时候决定的,进修完之后想怎么样所有人都一无所知——这个所有人里也包括黄少天,其他人在知道他也不知道的时候都表现得颇为惊讶,当事人却一副“我凭什么要知道他又没告诉我我也不想问”的样子。

喻文州这一去就神龙见首不见尾,又或者这么说也不对,QQ群里微信群里email上还是抓得到人的,偶尔也会电话聊上一两句,可惜就可惜在对时差不方便,所以联系得也不算频繁。卢瀚文把他们聚会的照片发在群里的时候喻文州看见了也会点评两句,众人起哄说队长还不赶紧回来一起的会后也会口头上答应有机会一定,但是这个有机会,到底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黄少天从来不参与起哄。

就算从前他是最爱闹喻文州的那一个。

 

没多久几大盘烤串小食点心就流水样地送了进来,这一屋子都是大男人,吃起东西来风卷残云分分钟见底的功夫,徐景熙咬着一片黄油烤吐司唱我是真的受伤了,黄少天一边剔羊排骨头一边给他打牌子唱和声。卢瀚文胃口小,百无聊赖地左看右看,忽然就看见了娱乐盒里插着的两副扑克牌。

“前辈们玩牌吗!”他嗷地一嗓子就喊起来,徐景熙给他一吓差点破音:“玩啥不玩,最近严打聚众赌博呢。”

“我们又不玩钱呀。”就算已经成了蓝雨现任队长,卢瀚文一脸无辜的本事还是玩得很溜,“不然我们玩别的,国王游戏真心话大冒险?”

“卢瀚文你几岁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之前玩都不带我!”

“废话那是因为……”话出口微妙地拐了个弯,有的事情就算已经时过境迁还是不要挑得太明:“因为你未成年啊。”

说真的,再怎么狠抓队内精神文明风气建设,一堆大老爷们聚在一起玩这种本来就很没节操的游戏的时候,下限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往远里举例某人甚至还被点到过去买套套而且要当着收银员的面嘟哝一句怎么尺寸都这么大——不过这种玩得比较疯的一般都在俱乐部内部,而且蓝雨里的小卖部为什么这么热衷于给套套上新上得比泡面口味都勤,也始终都是个未解之谜。

不过说归说吐槽归吐槽,卢瀚文洗牌分牌的时候所有人还是都呼啦啦地围了过来,桌子上的烤串盘被推到另外一边的台子上,几滴滴下来的酱汁也被抹干净。音响里放着的不知道是哪部古早动画的主题曲,七张牌在干净的大理石牌面上一字排开,幽暗的灯光下感觉像是什么魔性的仪式。

李远突发奇想说第一轮队长分牌不会也是蓝雨传统吧,想到前一任传统的所有人不由得都缩了缩脖子。

喻文州这个人,他就是能有本事分牌都分得让你觉得那些扣着的牌面底下布满了坑。而且他这个人玩牌的运气和他Roll点的运气一样爆棚,别人当国王的时候抽不着他,他当国王的时候也从来没点着过自己的暗牌。

“Yeah!”第一轮抽完的时候卢瀚文兴奋地把牌往桌子上一拍:“好运也是蓝雨传统!”

“靠小卢怎么是你!”

“是我有什么不对吗我运气好我可是最后抽的!”卢瀚文一双眼睛四处乱转,“我还挺期待的让我想想让我想想……”

“一号和七号?”他忽然露出了个贼乎乎的笑容,“内容就……我可尊敬前辈啦第一轮热个身就好,你们把给黄少准备的饮料分着喝掉吧不要浪费?”

 

 

 

 

 


评论(34)
热度(9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