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Belong to you(五)

·过场【……


后来他们也没有去哪里。

两个人开着车在大街小巷四处乱窜,黄少天看着夜色渐起霓虹初上的街道,看着映在玻璃上的、喻文州模模糊糊的侧影,忍不住就低下头笑了笑。

“你笑什么?”喻文州看见他那样的神情,随口问道。

“随便笑笑。”他得意地眨眨眼,忽然发现两旁开过的道路渐渐熟悉:“我说不是吧这就回家?”

“是你说不要去我家的。”喻文州看了看他,“这个时间,当然就只能送你回去了。”

如果说有谁能让黄少天彻底无言以对,那绝对是喻文州。

“你这个人怎么总是这个样子!”黄少天愤怒地投诉。

“我向来体贴。”喻文州的车子拐入辅路,接下来再走两个弯,就是黄少天家的小区了:“你还不知道我?”

“我就是太知道你了!”

 

那天晚上喻文州在他家留宿,虽然说顾忌到几天后的工作两个人到底还是没做什么,不过黄少天半夜醒来,看到双人床的另一半被填满的时候,还是觉得满足。

他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你方唱罢我登场,但见新人笑不见旧人悲,但终归还是容易被这种简单的满足感戳中。

就好像早晨起来的一杯温热甜牛奶,整天都会因为这个元气十足。

又好像睡去的时候卧在脚底的猫,一整个夜晚柔软温暖。

“你不睡觉看我干什么?”喻文州的声音在一片漆黑的夜里忽然响起来,倒是把黄少天吓了一跳。

“我去你装睡?”

“没有。”

那个人翻了个身,手自然而然地搭上他的腰,声音里还带着点黏腻的倦意——这样的喻文州很少见,少见到让黄少天觉得新鲜的地步,他忍不住去捏捏他的脸,就听见喻文州又笑了:

“干嘛?”

“不干嘛。”黄少天挑了挑眉,忽而想起来他看不见:“也不知道怎么就醒了,然后就睡不着。”

“我也是。”喻文州说,“好久没……”

他的后半句没说出来,黄少天却猜也猜得到:“还不是你非得瞻前顾后,照我说,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

“不是一回事。”喻文州吻了吻他的眉心低笑,“睡吧。”

说完喻文州就真的闭上眼睛,安静的夜晚里,呼吸渐渐匀脉下来。

黄少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也抵着他的手臂阖上了眼眸。

 

 

一个星期之后黄少天的新戏开机,喻文州把他送了过去,呆了两天就又飞回了G市,留蓝河跟着照顾。开头的几段拍得很顺利,黄少天性格又开朗,在圈里混了这么多年简直满地走都有朋友,呆得如鱼得水,每天都开开心心。

今天走的是他和周泽楷的一长段对手戏,那位在这戏里演的是个武林世家的公子,怀疑黄少天的角色与他全家灭门案有关,与他见面便必见血光,一来二往间,虽是势不两立,偶也有惺惺相惜。

周天王虽然平日里是个闷葫芦,但是上戏念词不含糊,两个人磨合了几圈下来,长镜头一遍过又补拍了几个剪辑用镜头就收拾着准备下一场。黄少天坐在休息区,一边等着周泽楷补妆,一边跟身边的蓝河闲聊。

“这剧本也是没谁了。”他一边灌着水一边念叨,“什么你只能死在我手上啊……多老套的台词,偏偏现在还都吃这一套,我看这次上星之后,又得炒一波CP。”

“现在就流行这个。”蓝河递给他一块黑巧,“黄少你凑合一下我看你今天早上没怎么吃饭。”

“哈谢了……我就知道不是牛奶巧克力,又是喻文州叮嘱的?”黄少天扁了扁嘴,蓝河不好意思地笑笑,别开眼光去换了个话题:

“不过这部戏拍的真的是……连我都感觉,结束之后一大波相爱相杀的同人要打着黄少你的Tag靠近。”

“现在就流行这个,他们愿意来就来嘛。”黄少天笑出声,“我又不虚,出道以来绯闻千千万,多少都是从角色拉到现实,都别提苏沐橙楚云秀那些漂亮大姑娘,光说演过对手戏的成年男性老搭档,我为过叶修去酒吧买醉也为过周泽楷深夜在街头徘徊。最扯的是那个,年前那部电影拍完之后,我不是私人行程去了趟B市?没过几天就看到段子,说我和王杰希去O聚德吃烤鸭,卷个鸭子都眉目传情暗潮汹涌,她们怎么说来着?戏里戏外,孰梦孰真,奈何世情太薄,用情太深。”

蓝河被他最后那副唱作俱佳的神情逗得笑出来,结果一抬头就看见有人正站在黄少天身后。

“喻总!”他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喊了一声,黄少天一回头,看见自己正主就站在那儿也有点尴尬,不过嘛,他刚才又没说什么,事无不可对人言,于是眼珠子一转又笑起来:“喻总你猜这次红什么款的?”

“你刚才不是都说了?相爱相杀款的。”喻文州在他身边的折叠椅坐下,蓝河拿了纸杯倒了杯水给他他说了声谢谢,然后又笑着问:“这几个月我托你跟着少天,飞来飞去的辛苦了,等他杀青一起出去吃个饭?”

“不用不用不用。”蓝河连忙摆手,“我挺喜欢黄少的和他一起也开心,喻总你千万别在意!”

“没事儿啊小蓝吃他的去,上次他还推荐了一家私房菜馆不错回头我们去吃。”黄少天兴致勃勃,“大忙人怎么有空过来探班?”

“这是工作职责。”喻文州笑了笑,“正好这边电视台有几个你的邀请,顺便过来谈一下。”

“我看是顺便过来看看我。”黄少天吐槽,“呆几天?”

“三四天就走……五天?”

黄少天刚想再说什么,就听见那边导演招呼他准备的声音。

“行了回来再说我先进去了啊晚上一起吃饭?我今天没排夜戏。”

黄少天就留下这么一句话,匆匆地起身过去了,留蓝河和喻文州面面相觑。

“那个,喻总……”

“晚上一起?”喻文州笑了笑,“这顿让少天请。”


评论(24)
热度(4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