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Belong to You(四)

·啊……啊……啊……

·【我其实就是想写这个

·阿黄的表情,真的,太,可爱,了【飞升


“不然出去约会吧?”黄少天在吞掉最后一口蛋糕的时候又兴致勃勃地举起了新提议牌:“难得一整天的时间……明天没有工作吧,后天大后天也没有?”

“没有。”喻文州啜了一口咖啡笑着看他。

黄少天很有耐心地等他下半句。

到最后连喻文州也拿他没办法了,放下咖啡杯想了想:“地方我定?”

黄少天很警惕地看着他:“不许告诉我去你家约会。”

“怎么可能。”喻文州微笑一下,“少天,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形象?”

“这个要问你自己。”黄少天撇了撇嘴,“有前科的男人没有资格说话。”

 

说是去约会,真的到要出门的时候黄少天也有点犯愁。

说真的,不是他自己想吹这个牛,但是以他的曝光量,基本上到是个有人的地方就会被认出来,虽然说被认出来也没什么,但就是……很难得的时候,不太想被人打扰,他和喻文州很久没两个人单独出过门,上次约好的年度旅行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成行,眼下好不容易能逮回来一点点,当然不能错过。

喻文州收拾完餐桌他也正好从卧室出来,两个人在客厅打了个照面,他家经纪人有点目瞪口呆。

“少天你这……”

“不想穿得黑漆漆的出门我也找不出来几件那种。”黄少天一边拉开鞋柜挑鞋子一边嘟囔,“就赌一把了被人认出来我们就……跑。”

“也不一定。”喻文州拉开他衣帽间里的另外一个抽屉,挑出几款墨镜来拿着在黄少天眼前左比右比,最后只留下一副给他:“平常都被造型团队捏得光鲜亮丽无懈可击的黄少,偶尔穿这种外套出门也很……”

“不许嘲笑背后的花纹!”黄少天炸裂,“买的时候没想到这么夸张而已!”

“挺帅的。”喻文州把墨镜架在他脸上笑着说。

 

门是出了,但是就算是被业内誉为万能经纪人的喻文州一时间也不知道这种突如其来一时兴起的约会应该去做什么。

“不然还是去我家吧?”他一边开车一边跟黄少天开玩笑,“这个时间开过去刚好不堵车。”

黄少天一脸“你仿佛在逗我笑”的表情看他:“今天就算只是去餐厅吃饭也不去你家!”

喻文州耸了耸肩,方向盘打弯开上辅路:“不然去健身房?”

“你再这样我跟你急啊……”

“好啦好啦。”万能经纪人终于放弃逗他,“你出去的时候圈里朋友给我推荐了家私房菜馆,好吃又清净,一直说等你回来一起去尝尝看。”

“这时候不念叨要我控制体重啦?”

“也对,不然我们还是……”

“喻文州!”

 

喻文州被推荐的那家私房菜馆在条七拐八拐的小巷子里,他们把车停在巷口走进去,巷子漫长幽深,没走几步就仿佛外面的那些车水马龙人声喧嚣就被甩在了身后,黄少天把耳机摘下来一起塞在裤子后袋里,左顾右盼地四处打量:

“我说这里好安静啊你那朋友怎么找到的?你说的那家馆子什么菜系?甜口咸口?有海鲜吗最近海鲜不大敢吃上次吃鱼吃多了?吃完我们去干什么?不然我找找有没有电影可以看?”

喻文州笑着听他叽叽呱呱,一手拉住还想往前走的黄少天:“再走要走过了。”

“这个时间过来可以赶上他们家下午茶的末班和晚饭的第一班。”他说,“他们家点心做得都不错,柚子盅尤其好吃,还有奶油卷瓤酥。”

“你是算计好的吧。”黄少天忽然说。

“嗯?”

他们叩开门,庭院幽深,正是三月的时候,院子里遍栽的金银花香气馥郁,暮色正薄,映得石板地浮着一层淡淡的丁香紫。

“我说怎么我回来你又管我管得严了连个鲜奶蛋糕都不让带糖……你是把这一顿先预留出来了是不是!”

喻文州但笑不语。

他们在前台签单,黄少天本来带着墨镜在旁边发呆,结果小姑娘开好座位把牌子递给他们的时候忍不住又多看她两眼:

“那个……黄少?”

她声音不算大,喻文州一下子停下脚步。

“是喻总?”

黄少天吐吐舌头半摘了墨镜,对她眨了眨眼手指抵在嘴唇上摇摇,小姑娘愣了一秒一下子明白过来,接头的地下党一样狂点头。

他又笑了笑比了个我爱你的手势,趁着小姑娘发呆,飞快地拖着喻文州跑进里面。

这个时候馆子里还没什么人,他们两个在包间里坐下来,黄少天趁着茶水上来前吐槽:“我去居然真的一秒就被认出来。”

“你对你自己的知名度有什么误解。”喻文州有点无奈,从随身的包里掏出纸笔给他,又叩了叩桌子:“来,黄少,我去贿赂人家一下。”

“知道知道这还用你说我最关爱粉丝了好吗……”黄少天嘟嘟囔囔地吐槽,不过说归说笔下龙飞凤舞地写了个谢谢你工作辛苦又签上大名,眼见着纸还有点空白,又玩心大起地在签名旁边画了个小狮子头。

“灵魂画手。”喻文州笑话他。

“这是真迹!”黄少天昂头,“很难得的!限量版!”

 

小姑娘拿到签名的时候高兴得快要昏过去了。

“谢谢黄少谢谢喻总!”她左看右看压低了声音,“黄少好帅好可爱喻总也好帅啊!给你们这个!请不要嫌弃!”

喻文州接过她偷偷签出来的员工打折券微笑:“谢谢,我们吃完就走不想被打扰,麻烦你了。”

“我懂我懂,请帮我跟黄少表白我超喜欢他!新戏也会支持的!”小姑娘双手合十,“对了我下班之后可以去后援会论坛晒签名吗不会暴露任何信息的!”

“少天给你的,你当然可以随意。”喻文州笑得温和有礼,“也替他谢谢你的支持。”

 

回到包间的时候黄少天正在打游戏,茶水和菜单已经上了上来。

“贿赂完了?”他抬眸冲喻文州笑笑,“我的Fan有没有夸我画得很可爱?”

“这个倒是没有,她给了我打折券。”喻文州把券推过去,“菜单你看了,有什么想吃的?”

“我已经点完了你看着补……我预感接下来一个星期会被你拖着跑健身房。”黄少天哀叹,“这家菜名就合我胃口,等我杀青了再来吃?”

“好。”喻文州笑了笑,招呼服务员点单。

 

到最后他去结账的时候小姑娘还在,看到账单愣了一下。

“喻总黄少那个券可以用的。”她压低声音,“四折呢虽然我知道你们肯定不缺钱!”

“没关系没关系。”带着墨镜的黄少天摇摇手笑起来。

“虽然说经常给别人签名也经常收到后援会们的集体签名啦……但是这种很有缘分的珍贵的粉丝签名我决定留作收藏!反正这顿是他请又不用我出钱!”

“点心很美味。”他笑得明亮爽朗,“今天我们也很开心,谢谢你啦!”


评论(45)
热度(5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