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Belong to You(二)

·不能冷静………………


两个人吃过饭又聊了会儿天,分开这么久,黄少天颇有话可以讲。只不过墙上的时钟滴滴答答片刻不停,喻文州拍拍他的手背的时候他瞟了一眼表,装作不在意地说:“反正我今天刚回来,你留下来呗?”

“最近新戏要开机,肯定有人盯着你。”喻文州笑了笑,“我回去还有点事要处理。”

“盯着怎么了,这年头还不许经纪人在艺人家留宿了?照我说那帮狗仔,逮着一个告一个,不告到他们再也不敢了不算完……”黄少天嘟嘟囔囔地抱怨着,不过到底他也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知道喻文州的担心顾虑都有道理,这么多年,两个人从来都不是一时沉不住气的人,左右将来日子还长。

“我明天过来看你。”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从门前衣挂上取下自己的外套:“你早点睡,别晚上又玩手机。”

“唔。”黄少天应了一句,“你到家和我说一声。”

“好。”

“那明天见。”

“明天见。”

门被打开又关上,电梯抵达的声音,电梯关门的声音,他躺在沙发上忽然间又跳起来,冲到临街的阳台上往下看。

黄少天这套房子在十五层,又是夜里,往下看只能看到模糊不清的一点点。

楼门口的声控灯亮了,一个小小的喻文州走了出来。

他往前走了两步,停在不远处的喻文州的车车灯亮了两下。

握在手里的手机叮咚一声响起来。

——“回去,回头再着凉。”

黄少天撇撇嘴,手指飞快地按键。

——“我看星星呢!”

楼下那个小小的喻文州抬头往楼上看了一眼,径自向自己的车子走去。

然后电话就直接响了起来。

黄少天斜着眼按通电话,自己不开口,就听着那边带笑的声音:

“让你吹头发你不肯,现在趴在这里吹风?”

“忽然想看星星,你管我。”

“不是看我?”

“……你有什么好看的!”

“是是是,没什么好看的,黄少快进去吧,我也该回去了。”

“明天你几点过来?”

“要没什么事,你几点起我几点过来。”

“那我醒了给你发个短信吧……你过来我正好再睡个回笼。”

“剧本别忘了看。”

“知道了知道了你和老妈子一样烦……快回去Bye~!”

电话挂断了,那辆车子发动起来,黄少天看着它的尾灯消失在小区的路上才直起趴在栏杆上的身体,后知后觉地发现头顶似乎真有点凉。

他吐吐舌头回屋去翻吹风机,说实话是他不喜欢那玩意儿,嫌吵又嫌热,不过再怎么样也比被喻文州念好——那个人从前就够烦的了,在一起之后,简直更加变本加厉,恨不得连他穿三角内裤还是四角内裤还要照管……呸呸呸。

吹完头之后整个脑袋都暖烘烘的,他一个人也没什么事儿可干,刷了会儿微博发了两条状态就把自己卷进了被子里。双人床很大,但是就睡着他一个,床头灯的光晕黄而柔软地照亮整个房间,他窝在被子里打俄罗斯方块,音效清脆又爽利,让人听着就舒坦,可还是有点……

果然应该磨他留下来的?

黄少天在被窝里翻了个身,一个直条插进去,完美地消掉四行。

手机震两下,喻文州的短信从上面浮出来。

——到家了,你早点睡。

他回了个好字,想再说点别的什么,可是每句都特别想说给他听,反而不知道该摘选哪句。

这次出远门他身边是第一次没有喻文州跟着,虽然说蓝河也是跟了他挺多年的助理,生活习惯个人爱好什么的都了解得巨细靡遗,工作起来也稳重妥帖,但毕竟还是不一样。

看到太阳从海平面上跃出来的时候,坐在长长的栈桥上吃醉灼鲜鱼的时候、夜里从落地窗看着大海的浪花堆积如雪的时候、甚至他和蓝河偷偷跑出去找夜宵吃、点烧烤的时候下意识地点了喻文州喜欢的烤茄子的时候——

都忍不住想要是他也在就好了。

喻文州没再回短信过来,他有些不高兴地合上手机,抓起床头的剧本。这个本子是年前就谈好的,片方要求精益求精,种种筹备竟然拖到快入冬的时候才开机。快意恩仇的江湖戏,他是男主角,设定是个冷静狠厉杀人无算的刺客,本子他喜欢,搭戏的也都是当红的人气主儿,喻文州挑的本子,到底不会错。

他小声地念着台本找感觉,入戏一半的时候,枕边的手机忽然又响起来。

是微博弹的一条更新提示,喻文州发的。

——“烤茄子很好吃。”

黄少天盯着那条信息看了三秒,抓起手机给蓝河打电话。

“小蓝你告诉他了?!”

“啊?”电话那边的蓝河显然有点懵,“对了黄少,刚喻总给我打电话,我们溜出去吃夜宵的事还是被他抓包了是吗,他还问我你吃了什么……”

黄少天无力地哀叹一声。

“我就都告诉他了反正是喻总……黄少我说错话了?”

“没有没有,就是看他发微博我吓了一跳,没事了你这么长时间跟着我在外面跑也辛苦了哈,早点休息回头我给你放一个礼拜假!”

挂掉电话的时候觉得这种事都被抓包有点羞耻,但是又觉得有点开心。

就那种、嘴角控制不住上翘的那种,只有一点点。

喻文州的微博是很明显的经纪人公私并用的账号,他本人有在刻意经营,平日里微博一大半都是黄少天各种近况和宣传,一小半是卖他黑料的类似于“少天节目彩排的时候把自己说得喘不上来气”的侧面包装料,还剩一点才是他自己的生活,听听歌做做菜,又或者圈一下黄少天,说专辑发行期这么忙,不涨工资就跳槽。

他这个人情商高,每条微博发得都恰到好处,招粉又招好感,也不像他正式的官方出口那么一本正经感觉后面就是个发微博的机器——虽然那种正经到黄少天都没眼看的风格也是喻文州捏出来的。

他本人发的每条微博都有那么点“我没把这个意思给你明说但是你一定能体会到这个意思”的意思,爆的又都是些粉丝最喜欢的边角料,天长日久下来弄得他自己的粉丝都跟着喻总喻总地叫,他要求涨工资的那条,还有些爱起哄的小姑娘在评论里帮着@黄少天。

他点开微博评论,有个看着ID眼熟的粉丝问,喻总今天吃烤茄子了?

喻文州回复了她。

——朋友推荐的,下次有机会打算和他一起去吃^ ^


评论(28)
热度(4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