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长明(四)

·本质是大蓝雨惊魂夜……


仿佛呼应喻文州这句话一样,屋外忽然传来尖怖的惨叫。

他们对视一眼,几乎同时跳起来拉开门冲了出去。

屋外仍然是一片黑暗,但却又有一间屋子的门打开了,光从里面透出来,影影绰绰地在地上拉开一道影子。

影子的身量不大,看起来像仍是少年。

黄少天跑得比喻文州快些,可还没靠近第三个“人”,他就已经闻到了浓烈的血腥味。

像是依旧鲜红而灼热的、刚从谁的喉咙或者动脉里放出来一样。

他甚至借着光看到了从少年身上滴下的血,拍打在木质的地板上,化入那些老旧的纹理中。

少年似乎被吓呆了,被他握住肩膀,也只呆愣愣地看着他,颤抖着嘴唇不发一语。

喻文州一下子拉开门望向里面。

这间屋子和他的、黄少天的屋子摆设都一样。

只是原本应该是床的地方放着个全身浴缸,而浴缸前面那个原本用来放沐浴露之类东西的台面上,放着三个碗。

一碗长寿面。一碗香油。一碗……

他的眼神挪到浴缸里。

浴缸中满是鲜血,似乎还在冒着粘稠的气泡和微温的蒸汽。

黄少天也看见了,他们三个人站在门口,他甚至能感受到手掌下压着的少年的肩膀瑟瑟发抖。

忽然又有风吹了过来。

他们眼睁睁地看着浴缸中的鲜血消失了,连同少年身上的血一起,不管是轻薄的夏日T恤还是浴缸的瓷壁上都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的血痕,第三个碗放在那里——喻文州刚才看见的时候它还是空的,可眼下已经又盈满起来,仿佛方才那满满一缸的鲜血都缩回了那小小的碗中。

少年仍然僵立在那里,忽然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虽然说是两个大男人难免安慰起人来有点手忙脚乱,但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一唱一和,勉强作用还是不错。少年在吓过一场大的之后,虽然声音里还是带了点被吓到的抽噎,但已经能和他们交流。

他说自己叫卢瀚文,本来是来到这个镇上参加夏令营研讨学习的,同样是睡着了,但醒过来就在这间房子,躺在浴缸里。

“起来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碗,结果居然满浴缸都是血,吓坏我了。”他说.“叫得是不是很难听?”

“我们也都被你吓坏了!”黄少天揉了揉他的头发,他和卢瀚文似乎投契得很,卢瀚文的眼泪有一大半都是被他哄回去的:“不过现在没事了,我们在一块儿总比你一个人好哈。”

少年点了点头,然后又说:“不过有个很奇怪的事。”

“我收到夏令营的开营通知书,到这里的时候他们却说,通知书上面的日期写错了,三天后才开始。”

“可我明明记得打电话确认的时候说的就是这一天……”他嘟囔着:“要是按照正确的日期来,也许就不会有这种事了。”

黄少天没说话,只是又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实话,现在他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个状况,但是身边多了个少年,某种有正义感的成年人应有的责任感就腾腾地烧起来。

“没事没事!你就当我们一起做了个噩梦!有我在呢不怕!”

然后他注意到半天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抬起头的时候发现那个人正盯着浴缸,神色有些非同寻常的凝重。

“怎么了?”

“第三个了。”喻文州抬眼看他:“浴缸游戏。”

在夜晚关掉所有的灯,然后脱掉所有的衣服,走进有浴缸的浴室。

事先要准备好一碗长寿面、一碗香油和一碗鸡血。

将长寿面放在跟前,磕三个头。

再将香油倒入放有长寿面的碗中,同样磕三个头。

最后再将鸡血倒进碗里,同样办理。

磕头的过程中,不管听到或者看到什么都不可以抬头,一直到将碗中的鸡血、香油、与面倒进浴缸中为止。

躺进浴缸中,闭上眼睛,再睁开。

“小卢应该是搞错了顺序……他碰洒了血,直接倒进去了才会这样。”喻文州接着说:“不过我现在担心别的。”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黄少天看了看正坐在不远处发呆的卢瀚文,也克制地压低了声音:“不过,这个游戏应该没开始吧?不是说要不穿衣服,他穿得整整齐齐的……”

“希望如此。”喻文州点了点头,不过神色中仍然有些忧虑。

“还有,少天。”他看到望向他们这边的卢瀚文,也招招手把他叫过来:“还有小卢,我们要不要去别的房间看看?”

“我一路走过来的时候,看到走廊上也有别的房间,虽然都关着门一点声音都没有,但是我路过小卢的房间时也是那样。”

“说不定那些房间里就还有别的人。”

“我们不可能一直等在这儿,这个情况已经足够诡异了。”他低声说:“睡醒之后出现在陌生的房间,房间里都被布置成不同的招鬼游戏的样子……把我们聚集到一起的那个人、或者非人要做什么?这都不是坐在这里等能解决的事。”

“我没问题。”结果倒是卢瀚文先开口:“只要不要再一个人坐着就好,还是有点怕怕的。”

黄少天也刚想应声赞同,眼神忽然扫向门口。

半开的门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多出一个人,对方似乎在门口偷听,只有影子投了一半在地板上。

他冲喻文州和卢瀚文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喻文州会意,更大声地和卢瀚文讨论起该怎么去查看关着门的房间的事情来。

黄少天贴着墙沿小步移动,终于在贴到门边时猛地伸出手,一下子拽住门外人的手腕把他扯了进来。

“谁?!”

 

“我在你们楼上。”三分钟之后他们已经能坐下来好好谈话,自称叫宋晓的青年先开了口:“啊我再确认一遍,你们是人吧?”

“如假包换。”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说楼上,楼上还有一层?”

“是的,我醒了之后发现自己呆的地方不对,屋子里又怪怪的,就决定出门来看看,结果刚走到楼梯口就听到楼下的说话声,顺着声音摸过来,还没听两句就被你抓包。”

“你的屋子里有什么?”喻文州问。

“你说有什么我也……”宋晓有些为难地皱起眉头:“我带你们去看看吧,说不明白。”

 

宋晓的房间和他们三个人的房间都不一样。

或许是因为在楼上的关系,房间的格局多出来一个露台。床仍然在房间正中央,床头柜上摆放着一个有些陈旧的布娃娃。

“只有这个?”黄少天环视四周开口问。

“只有这个。”宋晓点了点头。

“有阳台、有娃娃……”黄少天在屋子里来回踱着步子,嘴里嘟嘟囔囔:“这又是……”

“少天!”喻文州忽然喝止他,他一吓抬起头来。

“你站在那里,不要再走了,退回来。”

黄少天一回神才发现自己已经站在床边,床头柜上的娃娃望着他像是在笑,他吐了吐舌头依言退回:“我没想到……你是想到什么?”

“本来你是猜测,但是刚才你走来走去,却让我有点确定了。”喻文州说:“洋娃娃游戏。”

“没有月亮的夜晚,首先在阳台上走三圈,然后跑到床前跳三次,最后打三下洋娃娃。这样晚上抱着娃娃睡觉的时候,会听见有人不停地敲卧室门。”

“我……”黄少天悚然一惊,回头看向整个房间。

他记得刚才自己是绕过了床,走向阳台,探出去看了看发现什么也没有,然后又出了阳台,绕起来……

“你是说,刚才又……”

“没错。”喻文州点了点头:“我叫住你的时候你刚好走完第三圈,站在床前。”

“招鬼游戏差点又开始了。”


评论(54)
热度(3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