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狐梦(十二)

·还是不接受砖【严肃

·以及还是不接受谈人生,狐生也不【严肃


两个人在床上闹到下午才肯起来,黄少天自顾自地去冲澡,指使着房间的主人去做午饭。

他要的鱼头粉丝煲和糙米饭在洗得一身干净水汽出来的时候刚好上桌,他裹着喻文州的睡衣盘腿坐在椅子上,在午后的阳光和鱼汤鲜美的香气里一边剔鱼肉一边碎碎念搬过来要怎么改格局,忽然间又想起来:

“所以说上周那天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以为你出事了,才……不是你算计好的吧?”

“当然不是。”喻文州笑了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他盛好一碗米饭推给黄少天:“万物皆有其法,也许那天你没来,我顺着心意去找你,真的会出事,又或许这只是一个回环,就是因为我一直想见你你才会有感觉,再又或者……那只是个绝妙的巧合。”

“你说过之后,后来我也起过卦,一片迷雾,因果不清。”

“我觉得不像。”黄少天咬着筷子闷闷地说,“都是一样大的狐狸——不可能我针对你都有感觉,你自己却没有的。”

“当局者迷也说不定。”喻文州说,“而且灵感这种事,很久之前我就不如你敏锐。”

“唔……”他应了一声,忽然就又抬起头来:“什么很久之前?”

“等会儿等会儿……”望着喻文州微笑的眸子他放下了筷子,“你不要这样心机很深地看我,我怎么觉得我还是没知道所有的事……”

“你真的都忘了?”喻文州叹了口气,“一点都不记得?”

“我记得什么?听你这意思我从前见过你?”他盯着喻文州上下打量,“不会吧……不能啊我记性很好的,没遇见过你这种狐狸。”

喻文州望着他又笑了笑:“你先吃,汤要冷了。”

 

吃过饭之后两个狐就又团回床上去——黄少天当然是被喻文州扯过去的,他也不说话,就一直盯着他,盯到人没办法地笑了笑:“好久之前的事了,你不记得也正常。”

“你说说看。”黄少天薄薄的唇抿着,眼眸锋利成一线。

“那时候你还没修炼成人形……大概也就不到一百岁的时候?那个时候南方的山里有棵老树,好多小妖怪都喜欢去他那里听他讲道论法,记不记得?”

“这个我记得……你等会儿等会儿让我想想……”黄少天闭上眼睛,脑子飞快地转,那确实是很久远之前的事情了,现在想起来脑子也只有断断续续的残片:“你是黑狐……黑的……我靠!”

他忽然睁开眼睛:“那时候那群狐狸里干什么都慢悠悠的那个?别的狐变个小把戏都干脆利索只有你把苹果变成香蕉结果香蕉把上还带了个叶子的那个?!”

“就是我。”喻文州笑了笑,“看样子是想起来了。”

“我靠……居然是你……”黄少天还真有点目瞪口呆,仔细想的话,还能想起那时候模糊的影子,小黑狐一个狐走在狐群的后面,夕阳流水一样蔓延过古树旧藤,夏日的山中幽凉静谧,不知其名的野花开了遍地。

他回头看过吗?也许有也许没有,真的记不得了,只勉强想起来还有这么个存在。他记得他们那群狐狸也不过只在南方的山里度过了一个夏季,而后各奔东西,然后百年千年地过去,居然……

“你还叫我吊车尾。”喻文州低笑:“那时候你趾高气扬得要命。”

“不是吧你这么记仇?”黄少天叫出声来,抱住他的脖子咬了一口,抬起头来时眼角的笑意躁动得像是在跳华尔兹。

“当然不是。”喻文州笑着去吻他,在他唇间低语:“当然是。”

他们两个又腻在一起接吻,黄少天完全沉浸在这个今天最大的惊吓中任他摆弄,一直到嘴唇分开,新鲜的空气挤进肺腔的时候,他才又警惕起来:

“我靠我怎么怎么想,都觉得你蓄谋已久?”他盯着喻文州,“你就是来报小时候的仇的结果不小心爱上了我是不是是不是?到底有多少是你算计好的?现在说出来我还饶过你,不然的话哼哼哼哼哼哼哼。”

“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喻文州有点无奈,“怎么感觉你比我还会写故事?”

“别打岔你说实话。”

 “几乎都不是。”喻文州的答案有点出乎他意料。

“那天我去蓝雨确实是个偶然,完全没想到会遇见你。”他说:“那天只是临交稿却写不出来东西,有点烦所以去喝一杯。”

“你走过来我就认出来你了——虽然我只见过你小时候的样子,但你的眼睛一点都没变。”

黄少天有点惊讶:“我以为是你看出来,我是狐……”

“你我修为无殊,你看不出我来,我又怎么能看出你。”他叹了口气,又去吻黄少天的眼睛,“我认出来的只是你,你走过来对我笑,那时候确实有点惊讶。”

“当时那么多的狐狸里面,我只记得你一个。”他说,“后来过了这么久,能够再遇见的,也只有你一个。”

“大概不能不说是缘分。”

“那……”

“我说了,从一开始就是认真的。”喻文州笑了笑,“那时候也猜到你一定不记得了,不过没关系。”

“如果硬要说的话,开始的时候大概还有点争强好胜,你虽然勉强答应和我在一块儿,但是不怎么想理我,狐狸……你懂。”他娓娓地同黄少天解释。

“不过后来,你让人没办法不被吸引。”

“那天晚上下着雨,你忽然跑到我家里来,湿淋淋地抱着我。”

“我才知道你怕的原来是这个。”他说,“毕竟人类之间的牵系太过淡薄,几十年,一百年,便尘归尘土归土了。”

“今天你和我说,要不要来认真的。”他温温柔柔地笑起来,“你都不知道我有多高兴。”

“那你什么时候发现喜欢我的?”黄少天看着他,忽然问了一个他之前觉得超没意思的问题。

“我不知道。”喻文州诚实地回答,“也许比我想的还早……又也许比我以为的迟。“

“有一天晚上我梦见你。”他说:“你跟我说你什么都不想喜欢,我问你那我呢,你盯着我没说话。”

“然后我就醒了……觉得心口发闷,从来没有这样过。”

“我觉得,如果我想你喜欢我,那么我就应该是喜欢你的。”

黄少天被他绕得有点晕,不过还是很明确地抓住了言语中的重点。

“你梦见我?”他大笑,“狐狸很难做梦的,别提梦里还有别的人——你完了喻文州,你真的完了……”

“是啊。”被指称完了的狐妖低头温柔地看他:“都是因为你的关系。”


评论(69)
热度(6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