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无所不为(十三)

·明天完结【大概

·乌烟瘴气的一个月终于要过去了抱抱我西皮的姑娘们><今天忽然有缘分蹭到了CP的摊位,到时候要是手头的几篇有能写完的我给你们出无料!爱他们!不后悔!


【还是没有多少字只是保险起见而已】


回程的大巴上黄少天还在笑。

“玩得这么开心,我都怕下次跟他们一起出来的时候不习惯了。”他还是坐在靠过道的那边,忍不住想往喻文州肩上靠,却又左看右看地怕太引人注目。

“没事,一起有一起的玩法。”喻文州注意到他的表情,左右看了看,拍了拍示意他靠过来。

“不太好吧。”

“车上又没多少人。”蓝雨队长笑得很平静:“再说,一起出门的同伴,靠肩膀补个眠怎么了。”

黄少天还真的被他说服了,靠过去闭上眼睛装作在睡觉的样子,只是嘴里还小声叽叽咕咕个不停。

喻文州有一句没一句地应他,在快到站的时候发现自己今天居然没塞耳机也没觉得晕车。

 

 

黄少天离开他们家,是在他们回去后三天的一个午后。

喻文州站在窗前,看着那个人背着包的背影走出楼门,原本是大踏步往前的,却又仿佛心有灵犀一样回过头来。

两个人的眼神隔着并不算短的距离相撞,仿佛铮然有声。

虽然知道他看不见,但是喻文州还是笑了笑,冲他挥手。

黄少天也扬了扬手才往前走,阳光炽烈,夏日鲜妍夺目,但却仍然像是所有的光和热都集中在这个人身上,一直到看不见了喻文州才离开阳台,看见卧室里并排摆着的两台电脑,忍不住又出了半分钟的神。

屋子里乍然又空了起来,但是却已经染满了黄少天的温度和气味。

一切总要在变回“原来那个样子”之后,才能让人确认,有什么东西真的已经不一样了。

黄少天回去之后除了在QQ上敲他说了声到了之后就没再说话,喻文州也径自去忙自己的事情,等到晚上一切就绪,躺进被窝里关了灯才忽然又猝不及防地想念起某个人,打开手机的时候短信震了起来。

忽然感觉像是有什么样的镜头重复上演。

——“睡了没?”

——“刚躺下,你呢?”

——“一样。”

喻文州握着手机不知道该怎么回这句话,蓝雨王牌难得的言简意赅——也许是困了?他正想说你好好睡的时候,忽然QQ震起来,一大段语音又发了过来。

耳机里满满当当地全是黄少天的声音,带着点长夜静默的压抑,尾音却仍然是活泼轻快的。说着长途旅行归来的父母说着自己,说着忙碌的一整个晚上,甚至说起晚餐时的菜色——就好像他在战队的时候那样,随便抓住了一个点,就有无穷无尽的话题发散开去,如同整个宇宙都在他的舌尖倒升飞旋。

喻文州侧着耳朵听,忍不住低声笑起来。

然后声音就安静下来了,他本来以为是结束了,但手机屏幕上的声波显示还在震荡。

“所以说我忽然觉得,是谁说养成习惯很难的?”

“有点想你。”

“……队长。”

在他望着波荡的声音讯号的时候,黄少天的声音就又突如其来地响起来。喻文州有一瞬间几乎握不住手机,从未料到光是如此平铺直叙的言语,也能如此让人心旌动摇。

像是黄少天言语中的整个宇宙都在分开后这样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夜晚里化作了星星,缓慢而确实地降落在了他身边。

闭上眼睛又睁开,这下子声音才是真的结束了。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按下通话钮——这样通话的方式其实很微妙,比文字来得迅速又不经思虑,但却又比直接的通话来得更百转千回。

“我明白,少天。”

他只说了这五个字,想再说什么的时候,却又忽然觉得什么都不用说。

黄少天的那边也沉默了很久,他几乎想那个人是不是就这样握着手机睡着了,才看见下一条语音信息。

“下个夏休你来我家住?或者过年那几天来玩一次吧。”

“好啊。”喻文州想了想,惯于考量的思绪已经开始想很久的以后。

“你喜欢有落地窗的房子吗?”他忽然问。

“喜欢。”黄少天说:“一定要朝阳。”

 

又闲扯几句之后还是喻文州催他去睡,先说了晚安。

不过黄少天很习惯在这种细节的地方不听话……他塞着耳机仰躺着发呆,忽然间又翻过身把脸埋进枕头里,过一会儿也许是觉得憋闷了,就又侧躺过来。

他按开QQ里的某个语音按钮,让一句话反反复复地在耳边重放。

喻文州对他说过这句话很多很多次,却从来没有一次让他觉得这么……或许向来善于言辞的蓝雨王牌也不知该如何形容,只觉得血液都被温柔地煮沸,然后丝丝缕缕地蒸腾到蔚蓝的天空上,化作湿漉而缠绵的积雨云。

“你知道就好啦。”

他喃喃自语地说,忽然又笑了笑。

“总觉得好像什么到最后都会变成‘你知道’。”


评论(25)
热度(357)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