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青蘋(三)

·是呀将来会怎么样呢( ´ ▽ ` )ノ*


一直到黄少天觉得自己趴得腰都酸了,才看见喻文州的屏幕上终于弹出了训练结束的提示框。

屏幕逆着光,他看不清上面的数字成绩,所以也并不能确认是不是听到喻文州轻轻地叹了口气。他只知道当他那位未来的同伴转过身来的时候,他看到的眸子依然如同湖水,平静得不起丝毫波澜。

“不好意思。”喻文州看了看训练室墙上的挂钟:“还去食堂吗?还是直接去训练室?”

“去食堂肯定来不及了现在排队最凶的时候……”黄少天的一串话下意识就溜出了口:“不过直接去训练室也不好吧,现在没人,而且还不知道晚上到几点呢万一饿了怎么办?”

“那怎么办?”喻文州露出了有点困扰的神色:“泡面?”

“泡什么面。”黄少天颇有些得意地挑了挑眉,从椅子上跳下来抓起放在桌上的账号卡钥匙:“跟哥走,饿不着你。”

回头看喻文州果然跟了上来。

于是他们在十五分钟后来到一个围墙的凹口,估计是因为铁栅栏坏了,这地方也没什么人来,所以一直没修——不过这当然不是重点。喻文州看到了距离这个凹口只有不到十米的马路和马路口的小吃摊,他有些疑惑地看了看黄少天,就看见那位训练营的未来之星诡秘一笑,吹了个难听到他想捂耳朵的口哨。

不过那个口哨的作用是巨大的——甚至喻文州怀疑可能就是黄少天和小吃摊摊主的某种暗号,因为他看见在车水马龙的喧嚣中那个摊主真的回过头来了,黄少天把手拢在口边:“给我来一份老样子……还有一份你等等!”

“你吃什么?”他转头问喻文州。

喻文州很想说我也不知道这里有什么可选,只能看了看说:“烧饼加蛋,不要辣?”

“好。”黄少天点了点头,又开启喊话大法:“一份老样子一份烧饼加两个蛋不要辣!”

喻文州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信我没错他们家一个蛋和干啃烧饼没什么区别。”黄少天很老成地挥了挥手:“我都是两个蛋再加双份肉的。”

他说完之后,气氛陷入了“吃什么这个话题刚刚结束”和“餐还没做好没有下一个新话题”的少年尴尬期,两个人靠在寂静的围栏旁边大眼瞪小眼,抬头就能看见不远处战队的训练楼,楼顶巨大的蓝雨队徽在夕阳下闪烁着熠熠的光。

两个人都在心里想,是不是应该找个话题啊?

“你经常来这里吃?”喻文州万般无奈地选了所有话题中最通俗可靠的一个,黄少天看了他一眼,抬脚踢飞一块小石子:“也没有很经常,有时候赶不上食堂会来,吃腻了也会来。”

“哦。”喻文州应了一声,就又不说话了。

黄少天在心里腹诽你这么开了头就不管合适吗,但是为了撑住少年人的面子也只能硬着头皮干聊:“你平时都只吃食堂?”

“嗯。”

——我去这个人这么不会聊天的?

就在训练营的未来之星忍不住在心里翻白眼的时候小吃摊的大爷及时缓解了他的尴尬:

“天仔!你的饼!”

“你的饼。”他一脸郁卒地把其中一个袋子递给喻文州:“吃掉差不多可以去训练室了。”

喻文州接过来咬了一口,黄少天忙着把溢出来的肉塞回去,并没来得及注意他那一瞬间的神情。

“味道不错。”他说:“刚才你那个奇怪的口哨是暗号吗?”

他终于还是没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而听到这个问题的黄少天又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就打个招呼啊,奇怪吗?”

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没把自己的评价说出来。

“换个地方吃吧。”他说:“站在这里好怪。”

 

他们两个攥着自己的账号卡站在战队训练室门口的时候,里面还空无一人。

黄少天踮着脚尖往里面看了半天忍不住撇嘴:“居然还没回来他们是在吃什么啊早知道我也去食堂了。”

喻文州站在窗边,手指下意识地摩挲着他自己那张术士账号卡的边缘,望着那扇门没接话。

他曾经无数次地想过走进这扇门的某一天、

如今他终于站在这儿,脚步没有曾经预想过的那么急躁,但是心情却比他所以为的要激动许多。

他站在漫无边际的夜晚里那么久,如今抬起头,终于看到了自己知道一直在那儿的那颗星星。

“我说,喻文州。”黄少天忽然又凑过来了,手肘向后支在窗台上,抬头看着从玻璃里淌进来的那些暮色与夕光。喻文州忽然发现他睫毛很长,夕照淌过去,就跟被细密的梳子拢过一遍一样。

他耐心地等着黄少天接下来的话,但是沉默很久都没有回应。

“算了。”那个人忽然直起身来:“没什么。”

喻文州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听到了远处上楼的脚步声和说话声。

“他们回来了。”于是他最后也只是说了这五个字。

 

然后在很久很久以后,他们已经成为蓝雨的队长和王牌的某一天,喻文州忽然又想起来那个一切还没来得及开始的傍晚。

屋子里龙头坏了所以来借他的浴室的黄少天擦着头发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站在窗边的喻文州。

他笑嘻嘻地蹭过去,水珠顺着湿漉后格外服帖的发丝躺下来,在喻文州浅蓝色的队服T恤肩上洇开一小片深色的痕迹:“看你发呆可真少见。”

喻文州在想开口的时候,先嗅到了从干净的黄少天身上传来的、和他自己习惯的沐浴露一样味道的柑橘香气。

于是想要说的话又一次被吞回去了,他扯住他的王牌接了个不长也不短的吻,所有的一切都是熟稔而习惯的,就像早晨起来先睁眼一样自然。嘴唇分开的时候他看见黄少天眼角湿漉漉的潮红,忍不住抬手去抹,结果当然并没有什么用。

“我忽然想起来。”他的言语低微而语焉不详,像是在触碰什么珍而重之的回忆:“那天你到底想对我说什么?”

黄少天愣了一下,忽然就又笑起来。

“啊你说那天啊。”他什么也没多问,就自然而然地接过了话。

“我只是忽然想问你,将来会怎么样?”


评论(24)
热度(3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