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青蘋(一)

·——纠结了半天还是用繁体原文吧不然太像青苹果之恋了【虽然就是青苹果之恋

·本来想好歹等写完小狐狸再写……被糖砸得一个没憋住洪荒之力就【仰头流泪】总之又开了个坑,在情人节吃到的糖,so这篇就当给两位的情人节贺了!【不是

·剑诅成长史二到六赛季,私设多如阿黄的文字泡。

·虽然名字很像但还是要说,和清嘉并没有什么关系,并没有什么关系,并没有什么关系。

·【希望】不太长。


 

——“夫风生于地,起于青蘋之末。”

 


蓝雨青训营。

训练生们坐成一排一排做着今日常规的系统训练,屋子里静得除了键盘和鼠标的声音什么都听不到。然而这种简单而规律的声场终于被手机铃声响起的一个音阶割裂,巡场的教练捂住听筒匆匆出了门,三分钟之后回转,径自走向某个座位。

黄少天正敲键盘敲得起兴,忽然间被拍了拍肩膀。

他摘下耳机回头看过去,教练附在他耳畔说了些什么,他眸子一亮,比了个OK的手势站起身,像只安静而敏捷的猫一样离开了训练室。

下个被拍肩膀的是喻文州。

屏幕上的角色安稳地落在地上,乌黑的眼中有些疑问,在得到了某个答复之后他点了点头,关闭屏幕之后离开座位。

房间里似乎还是那个安静的样子——如果忽视原本连贯的座位突兀地空了两个。小毛头们不敢在有教练在的时候大声喧哗,只偷偷地交换着眼神。黄少天在训练营里是什么地位、将来会怎样他们是一早就都知道的,而喻文州开始虽然不被看好,但在他三败队长魏琛之后也再没人能够忽视。所有的一切拼凑在一起变成了一个模糊却又呼之欲出的答案,还坐在这里的每个人都羡慕并且期待着的那一种。

“认真训练!”

教练似乎也注意到原本安静的气氛变的有些浮躁,开口提醒了一句。

光从窗子里落进来。

 

他们两个一前一后走在前往战队的路上,虽然说都是在同一片园区里,但是蓝雨的青训营和战队正式成员的训练活动场所之间还是有一定距离。黄少天本来没想到自己出来之后后面还跟着出来了一个喻文州,一时间搭话也不是不搭话也不是,而且看似对方也并没有打破僵局的意思。一时间喧嚣热烈的夏日里弥漫开来了某种沉默的尴尬,他觉得自己的领口汗津津的,不由得扯了扯领子。

在走进战队大楼时扑面而来的冷气让两个在烈日之下疾走的少年都舒适地长出了一口气,他们爬上战队办公室所在的三楼,同时想要伸手敲门,手同时停在离门板半寸的微妙距离对视。

喻文州敲响了门。

方世镜的声音响起来,黄少天看他一眼,扭开门把手直接走进去——战队办公室他不是第一次来了,只是今天乍然紧来的时候忽然觉得有点空荡。平日里他来这里的时候这间屋子总是烟雾缭绕的,魏琛和方世镜坐在一张桌子的两边,一边跟他插科打诨一边吞云吐雾。但是眼下屋子里的窗户开着,空气新鲜而清薄,方世镜一个人坐在他的座位上,手边厚厚的一沓资料,见他们走进来的时候点头笑了笑。

“最近训练的感觉怎么样?”

听起来像是句稀松平常的寒暄,不过他们两个都明白这大概不过是个领起话题的引子。果不其然在几句交谈之后方世镜抛出了一个小炸弹:

“以后你们的晚训不用跟着训练营做常规。”

“带着你们的账号卡到战队训练室来。”

“啊?”黄少天下意识地发出一个疑问的音节,站在他身边的喻文州倒仍然是那一副平静到有些淡漠的样子。

“啊什么啊,你们迟早是要出道的,从现在开始练习配合也没什么不好。”方世镜看了他一眼说:“蓝雨现在的状况不用我和你们多说,有的东西大家都想要。”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又眼珠乱转地找起人来:“魏老大呢?”

“他有点事不在。”方世镜平静地说,然后又转向喻文州:“文州知道了?”

“嗯。”被他点名的少年点了点头。

“那行都回去吧,明天开始。”蓝雨的副队又和他们聊了几句,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打算放孩子去吃午饭,结果黄少天却忽然开口:

“今天吧?”

他难得地眉头有些蹙起,嘴唇抿得紧紧的,眸子里的光锐利得像是天边一线的星火——忽然间让方世镜有种几乎不太认识训练营俩那个活泼热闹的少年的错觉。而他还没有来得及答话,就听见另一人的声音:

“今天吧。”

 

门吱呀一声被拉开,他们两个先后从里面走出来。

黄少天以往每次过来战队这边都挺开心的,职业选手的食堂比训练营用的好上一大截,不管是菜色的丰富程度还是菜品的质量都足够让小剑客吃上一顿能满足整个下午的午餐。不过今天的他并没有额外的心思去想菠萝咕咾肉豆豉蒸排骨芥兰炒腊肉什么的,蓝雨、双核、剑客、术士……方才那些名词仍然在他脑海中回荡,他能想象那些场面——甚至他在训练营的木板床上每个因为职业场上那些精彩绝伦的瞬间激动难眠的夜里都曾经想象过,夜雨声烦的剑,蛰伏而待爆发的寂静鼓噪、血色迸裂的每个瞬间。在他坐在训练营的转播室里的时候在他坐在比赛现场的看台上的时候,总是想再过一年或者两年自己也坐在那些小小的隔间里,用他所能奉上的一切,和他的夜雨声烦一起为蓝雨斩断来敌。

只是他曾经以为会是索克萨尔。

想到这里的黄少天不由得转回头去看了他的那位新同伴一眼,忽然间发现喻文州也在看他。

从玻璃窗看出去,高楼的边沿正有群鸟扑簌飞过,没入晴烈到发白的天色里。

而他们在那个对视的瞬间过后又各自移开了眼睛,谁都没有说话。

 

 

吃饭的时候黄少天也难得地沉默寡言,如果不是有相熟的战队成员过来打招呼的话他和喻文州很可能就对坐不发一语地吃完那顿难得丰盛的午餐。一路走回去的时候正逢午后,太阳愈发模糊炽烈,他抬起手来挡住眼睛从指缝里看阳光,那种从走进方世镜的办公室里就开始的喉咙干渴与心跳加速在饱餐一顿之后似乎还盘踞在身体里。耳旁蝉鸣声声阵阵,不管是小时候的还是进入蓝雨青训营之后的,从来没有一个夏日能让他有这样难以言喻的感觉,像是连指尖都不由自主地微微战栗,未来似乎就在那些光里触手可即。

“小心眼睛。”喻文州的声音在那一片蝉声里扬起来,又飞快地落了下去。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忽然之间像是被打开了话匣子。

“居然是要我们两个打配合你想过没有?不过这个配合训练是怎么回事啊还要带着账号卡去战队训练室难道是战队成员开的小灶吗,说起来有好几个人还没和我打过这次正好可以见识一下——不知道这种训练会到什么时候,你是用哪张账号卡?应该还是术士吧你术士都打赢魏老大了……”

他的声音忽然又因为提到的某个名字戛然而止了一秒,而喻文州回答他的句子十分地言简意赅。

“想过,不知道,是术士。”



评论(50)
热度(456)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