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24:00 而时光与你同在(END)

·群众纷纷表示24篇其实是25啦……24+1的最后一篇-V-请和0:00的那篇配合食用。

·被我刷了一天屏各位辛苦了……评论容我……慢慢回XDDD【眼花ing

·虽然已经过了但是写完了终于有底气说了,生日快乐呀,喻总^ ^


喻文州在从梦中醒来之前,先察觉到了身旁的温度。

脑子还有点迷糊,在反应了三秒钟之后终于想起来今天晚上他留宿黄少天的房间。

屋子里的温度很舒服,空调的室外机有条不紊地运作着,那种已经习惯了的嗡嗡声混着黄少天的呼吸,让他理所当然地觉得安心。喻文州微微侧头去看房间的主人放在床头柜上的闹钟——还是他们刚出道的时候自己买闹钟买一赠一分给他的那个,黑色哑光漆的外壳被黄少天贴满了各种各样的周边贴纸,看着就跟他本人一样热热闹闹。

时间已经跨过一日,而他们所有人今天八点钟还要起床准备总决赛。

在这种时候醒了其实无所谓,等会儿能不能再睡着才是关键。靠用脑度日、深谙睡眠质量提高法则的蓝雨队长轻轻地从他的王牌身侧抽出自己的手,睡得极熟的蓝雨王牌似乎察觉到少了什么东西,不满地蹭了蹭被子喊了声队长,声音软得简直犯规。

所以并不能确定自家王牌到底在说梦话还是找他的蓝雨队长最终忍不住拍了拍黄少天的手指,压低的声音像比夜空中闪动微光的星辰还要安静。

“没事,我去喝口水。”

“你继续睡。”

他并没有开灯,借着月色熟门熟路地摸到了黄少天丢在电脑旁边的马克杯。杯子上的Q版夜雨声烦元气满满地举着他的冰雨,想到这个曾经被队友评价为“感觉自己喝下了一杯文字泡”的周边喻文州就忍不住想笑。

他的房间里也有一只印着索克萨尔的马克杯,第五赛季的时候蓝雨俱乐部出的周边,队内的主要角色都有。不过除了他跟黄少天之外没人知道他们俩的其实和别人的都不一样。喻文州那天被叫去领周边样品给队员分发的时候经理又顺手塞给他这一对,说是周边事业部那边质检的时候发现错版被刷下来的,当时的质检员觉得有意思就留下了,然后又转手托人带到了俱乐部。

别的都没什么问题,就是马克杯的底部都印有蓝雨的队徽和角色的名字,这对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也不知道是流水线上的哪道工序出了什么问题刚好印反了,寄来的人还说“我大蓝雨剑与诅咒不可分割嘛”。

他拿着那对杯子去和黄少天分享,然后他们在那个周末为那个质检员寄还了一张这两个杯子一同摆在蓝雨宿舍窗台上的明信片。

发着呆的时候杯子里的水已经快接满了,喻文州难得有点手忙脚乱地按掉开关。

温凉的水滑过喉咙的时候夏夜睡眠的燥热和已经开始记忆模糊的梦里的繁杂似乎都被化去了,他一口气喝掉大半杯,剩下的一点慢慢地啜饮,忽然间就觉得除了年龄长了几岁房间换了一个,现在的他与黄少天,几乎与当年还在训练营的时候没什么区别。

那时候他们刚刚开始训练磨合没两天,也是他做了什么梦,半夜起来觉得渴倒杯水喝,喝完之后发现刚搬到同宿舍没多久的同伴面无表情地站在他背后,不知道是困迷糊了还是怎么,反全无白日里的张扬活泼。

他脑子里一瞬间转过一百个可能性,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那时候确实吓一跳,差点把杯子掉到地上。

而那时候仿佛梦游一样的黄少天沉默不语地接过他手里的杯子去接水——彼时他们的关系还没有后来那种自成结界的圆融,十几岁的、之前还有点单方面或者互相看不顺眼的少年,在午夜梦醒后、于饮水机前相遇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话完全可以理解。总之那时候的喻文州决定放弃提醒黄少天那是他的杯子,都是男人嘛无所谓的事。

至于后来变得更无所谓这种……就属于队内秘辛范畴了。

总之在灌下一杯水后训练营的天才的语言系统似乎也终于恢复运作。他那时候还在变声,明明是少年的语气却带着点微微的沙哑,一时间让也没彻底睡醒的喻文州产生某种时光混乱的错觉。

“喻文州,我刚才做梦了。”

“就今天晚上咱们两个试的那一盘,我的剑定天下开早了吗不是。”

黄少天微微蹙着眉,认真地说着。

“结果刚才我又梦见那一盘——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说,在梦里做复盘感觉太炫了。不过这么一捣鼓的话我醒来忽然觉得我以为的那个可以开的点还是有点早,应该再往后压,这样的话还可以再卡半个冷却钟,这样你是不是更好发挥你觉得呢?”

“那半个冷却钟确实对我来说比较有用,但是之后如果你被BOX-1的话很可能就会造成技能循环出问题。”那时候的喻文州有些惊讶,不过很快就收回神来:“你觉得这样会不会太冒险?”

“我觉得不会。”结果两个人居然站在深夜的饮水机旁讨论起来:“你看我在那时候开剑定天下的话,你就能留住你黑暗之爪的CD,毕竟那时候不是为了保命的话不需要那么强判定的抓取不是?而且再加上那半个冷却钟的时间你应该又能走好一个技能吧,到时候如果我真的技能卡CD的话难道不能补上?多个技能多条后路。”

“这样倒是也可以。”喻文州听了他的想法就笑了:“真的是打配合。”

“那当然。”黄少天顺手把杯子放在饮水机的水桶上:“你对我有什么误解我很认真的好吗。”

“没有没有什么误解都没有,黄少最帅了快去睡。”喻文州扫了一眼时间,推着他往里间走:“我一点也没想到有人曾经当着群众的面问我吊车尾有什么高见——”

“喻文州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意思!”

“嘘——大家都睡啦。”

总之也许是那个半夜他们俩都不太清醒,总之之前的几个白日里,最后仅剩下的那丝薄薄隔阂也消弭无踪。

 

蓝雨的队长学着当年的黄少天的样子将杯子随手放在饮水机上,忽然想起来那天好像也是如今夜一般的月色。

“队长?”

黄少天忽然在他身后喊他,回过头的那个瞬间他几乎以为是过往的梦境与如今的记忆重叠。睡得一头乱发的蓝雨王牌顺手从饮水机上摸下了杯子,接了半杯咕咚咕咚地喝掉:“你大半夜站在这儿发什么呆?”

“醒了忽然睡不着,过来喝水想起点过去的事情。”喻文州笑了笑:“走吧,回去睡,明天还有比赛。”

“我知道。”黄少天忽然说了一句。

“队长你知道吗,我刚刚醒过来,看见你站在那儿……忽然觉得熟悉得很。”他停住脚步,喻文州看着窗外的月色映在他眸子里,忽然之间觉得记忆锋利刻骨。

他们也认识这么多年,关系一步步变得更亲密,风里雨里什么事情都一起扛,终于也有今天离最高的荣耀只差一步的时候——每个人站在这里的时候都是为了胜利,他承认自己曾经无数次地想过这个瞬间,每一种设想、千百遍地往复,身边都有这个人一起。

“就好像我们还在训练营时候一样。”黄少天坐在床上的时候还在笑:“不过想想,明天就要打总决赛了,感觉时间过的还真是快得很。”

“嗯。”喻文州推着他让他躺下,忽然又问:“刚才你还是醒了?”

“啊不是。”黄少天愣了一下很快地说:“我迷迷糊糊知道你起来了,结果好像又做了个梦,梦做完才醒——梦见什么我忘了。”

“看你不在这儿,起来喝口水顺便找找你。”

“睡啦睡啦。”他忽然一下子掀起被单盖过头顶:“明天还要早起——我和你说你先起啊洗漱完再叫我我要多睡五分钟。”

喻文州看着他,将那句“我可以回自己的房间洗漱”咽回了喉咙里,想了想又抬起手,轻轻地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黄少天睡着得很快,喻文州刚躺下没多久,他的呼吸声就已经又悠长匀脉,窗外的摇动树叶的风似乎也渐渐地止住了,他尝试着闭上眼睛,却仍然忍不住在脑海里描绘明天的战场,光影呼啸往来,火焰吞没树海,鬼影的尖嘶与星辰的轰鸣,血液控制不住地鼓荡沸腾,然后又慢慢地静默下来。

所有人等的不过都是这一瞬。

所有人想要的,总比他们即将赢得的更多。

喻文州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恍惚觉得自己又做了一个梦。

眼下所见的世界月色温柔,光阴模糊,梦里记得谁说过的山重水复疑无路,醒来山长水阔任平生。

他翻身过去,微微垂眸看着熟睡得人事不知的黄少天,他的王牌他的剑圣,场上是队友场下是恋人,彼此都觉得无论梦想或者现实,都将相伴一生。

忽地像是被海潮淹没头顶,汹涌澎湃的浪花扑面而来,他又想起他曾做过的、那些醒来已经被忘却了的梦,似是四季如春繁华遍地,相遇无序无端,相爱无理无据。

蓝雨的队长松松地圈住他的王牌的手腕,翻了个身再度闭上了眼睛。

这一夜终究静了,而如今还未有人知道,当这一日太阳升起、他们踏上征程之后会发生什么。但是这世间常理如此,倔强到近乎固执的信仰总要有个谁都不辜负的结果。

而未来依旧温暖漫长。

 

+终+



————以下是碎碎念不用看了——————


啊终于写完了……

收到了群众各种各样的评论和私信的关心不过请放心!我是分10天写完的该吃吃该睡睡今天下午还做了面膜!并没有对生活造成什么影响!

以及说是玩个大的但事实上……唉写完了就是胜利啦Q口Q我很大的一个弱点就是不能大批量地产出……群众看了就会知道了我写短篇写多了其实都一个样……想象力和文辞都匮乏的锅我也背了QAQ

整个24+1,第六赛季始第六赛季终,想写的就是第一篇里说的那种无数个世界里你与他都相爱的感觉QAQ,我对时光回环的概念一直都没办法抵挡,这次也任性地玩了一玩……然后好几篇文里出没的彩蛋也是,大概我还是想写个那些世界在偶尔微妙的地方沟通的故事所以……总之这次写得很开心!也谢谢大家容忍我刷屏!明天见么么哒!

最后还是要认真地说一句:

希望所有你们的世界里,星辰皆为你们而闪烁。

——“致我所能想见的温柔与光明。”


评论(225)
热度(1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