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风与银河与咏物诗(下四)(END)

·旅游完带着四个新坑回来了……然后定时发布不好用【测试完毕脸

·我还是得想个办法让喻总出场下……


之后黄少天的生活骤然变得有规律了起来。

长期巡航之后伴随的就是个不短的假期,他除了处理工作和检修冰雨,几乎时间都泡在医院里,他每天带着不同的花尽职尽责地去探病聊天,在喻文州经过不知道第多少次的全身精密检查、终于排除感染危险而允许近距离探视的那天,亲吻了他微温的嘴唇。

而就如他所希望的、或者如同他和索克萨尔闲聊的时候说起过的那样,喻文州的身体机能确实在慢慢地恢复——漫长的冷冻睡眠确实对他造成了相当严重的伤害,但是那种伤害并非不可修复,只是需要时间。

不过这总比开始预想的或者后来以为的要好上太多。

在回到基地的三个月后,黄少天又一次接到了星际巡航的任务通知。

这一次就连一向没干劲的郑轩都来问他要不要调班,黄少天笑嘻嘻地拒绝了所有人的好意,表示会有让你们发挥兄弟情谊调班的一天的眼下不用太过着急。

临出发的那一天,他又去看过喻文州,在床头的花瓶里插了一束开得热热闹闹的黄花风铃。阳光从窗子里洒进来,花上的露水还未干透,滚动着明亮得像是微小星球。

他站在那里低头看着正睡着的人,眼神比那人的眉目更为温柔。

“楚云秀上次看的那个电视里怎么说来着?”他俯下身来,凑在喻文州的耳边说:“等你醒了,我就回来啦。”

 

看到他的时候夜雨声烦其实也有点吃惊。不过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AI,他还是为黄少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和准备,驾驶员入舱,舱门关闭。冰雨缓缓启动,滑入基地的出轨,驾驶舱内部的屏幕上开始显示超空间跳跃的三十秒倒数计时。

“你就真舍得走啊我小看你了黄少。”夜雨仍然在絮絮叨叨:“我还以为你会调休然后换一个人去毕竟现在他在这儿了啊还是这种状况,走的时候难道不会不放心不舍得?“ 

“有什么不舍得的,又不会比上一次我走的时候更难过。”黄少天确认了星际跳跃的锚点和参数,这才理所当然地回答:“他在永远都比他不在更能让我安心地做事。”

夜雨声烦耸耸肩:“你高兴就好。”

然后又补上一句:“所以我是真的搞不懂你们人类……说起来索尔倒是越来越像人了有时候我都猜不明白他在想什么。”

“迟早会明白的。”黄少天笑了笑:“说起来你不是也已经很像人类了吗?”

“啊?”夜雨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看见驾驶员修长有力的手指按上歼星舰的操控台,指纹DNA认证通过,空间跃送倒计时开始,黄少天忽然又说:“帮我让索尔看着他的情况啊有什么随时通知我。” 

夜雨声烦的那句“这不还是不放心”消失在了光与粒子对撞的巨大声波里,遥远的前方,是一片全然未知的星光璀璨。

 

又是一段荒凉静谧的宇宙。

这是黄少天在这块未开发区域里呆的第十七天。

这块区域虽然属于共和国,但是尚未经过完全的开发与探索。黄少天的任务就是在巡航的过程中尽可能地记录各种区块信息,回去后交由军部分析,从而决定是将这里划为战区还是平民区。

他的眼前尽是漫长而荒芜的星轨,发着光的球体沿着它们所拥有的轨道固执而规律地行进。远方明明灭灭,宇宙风携裹着灰尘气势汹汹地一往而前,像是雾一样飘散开来,却又无处不在。

黄少天又一次想起他和喻文州一起发现的那颗小行星,想起那时候在他和喻文州手指中间传递的柠檬啤酒,想起他温柔动人的眸子,想起那些没什么意义、却又少说一个字都舍不得的情话。

然后在对视的下一个瞬间,世界都仿佛温柔动人起来。

——那种感觉连他都没办法用言语表达,就好像是一朵花在恰到好处的时候开放,又更像是光是想到和一个人同处一片星空之下,就觉得整个世界的花都开好了。

又或者像是吹散一切的宇宙风,辗转在星云之间,却也只能是呼啸而过,动摇不了分毫光辉。漆黑的宇宙中有太多太多还没来得及知道的东西,一切还没结束,就有什么刚刚开始。国家和政权在这片星海中尚且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何况是他们两个人。

但只要在这里,只要他们同处这里,处于同一颗星球上。

——世界于此相拥。

 

“今天的探索结束了,要休息吗黄少,晚餐已经在休息间准备好。”夜雨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来:“今天仍然是一成不变的压缩饼干搭配高性能牛奶,不过我找到了上次巡航剩下的巧克力胶囊调剂一下口味,那种胶囊还有四天过期,不要浪费食物。”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好。”

他按下记录键,退出驾驶舱,歼星舰通往休息区的舱壁上挂着的是他们那一届学生的毕业照,他一眼就看见喻文州,站在左边第三排的倒数第二个,不由自主地就冲那个少年打了个响指。

 

冰雨安静地在宇宙中漂浮。

前途后路都是漆黑的夜晚,星斗明明灭灭,偶尔有巨大的飞船从远方掠过,黑夜被照亮一瞬,而后又渐渐隐没。

和他曾经与谁一起度过的无数个夜晚没什么不同。

和他曾经一人度过的无数个漫漫长夜没什么不同。

“晚安啦夜雨,明天准时叫醒我。”

“好的黄少,系统一并进入休眠吗?”

“系统半休眠,探测灯照常运转,所有数据进入待机记录模式,再度唤醒时进行分析。”

“收到,系统半休眠,探测灯照常运转,所有数据待机记录。晚安。”

那个夜晚的后半,驾驶舱内的各项仪器依然在AI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运转着,而驾驶员的生物钟已经走到深夜,正是美梦即将降临的时刻,所以不管是仪器规律的滴答警报、还是突然亮起的通讯屏幕都并未惊扰他的睡眠。

来自遥远星球的文字在屏幕上次第跳开。

——“夜雨,他醒了。”

 

 

+END+


评论(19)
热度(4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