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断章(八)

·完全不用担心屏蔽的感觉清新得让人想哭【感动

·谈个恋爱别在意细节【


(四)蓝雨

 

黄少天的电话惊天动地地响起来。

“天天!电话!文州的!”黄家太后看了眼他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黄少天被吼了好几声才不情不愿地过来接起电话:“喂?我不在。”

电话那边的人不知道又说了什么,他皱着眉应了声:“叫我出去干嘛你还用得着我啊。”

“不出去,晚上累。”

“累什么累你刚才不是还说闲在家里没事干吗?”黄妈妈淡定地在旁边接话:“没事干就滚出去约会,别在家里吵大人。”

黄少天再次用眼神愤怒地表达“到底谁是你亲生”。

总之电话那边又说了什么,他嘟嘟囔囔地挂了电话:“妈我出个门晚饭不回来吃了。”

“去吧。”黄太后继续专注手中的毛线:“你跟文州吵架了?”

黄少天差点又呛住:“妈你这是在八卦吗?”

“这是在关心你的感情生活。”太后依然十分淡定:“最近你屁股上的草又三丈高了,你自己知道吗?”

 

黄少天磨磨唧唧地到了约定地点,喻文州已经在那里等。薄暮低垂,染了淡淡墨色的蓝不知何时已经开始从地平线向上蒸腾,路旁的大厦灯火通明,车辆排成长龙蜿蜒行进,正是下班的时候,来来往往都是归家的人。

他站在红灯亮起的十字路口远远地看那个身影,穿着件挽起袖口的白衬衫搭着深蓝牛仔裤,站在匆忙而归心似箭的人群中,和每一个路过他身边的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他就是毫无道理地一眼命中——

喻文州的目光转向这边来,隔着一条半马路冲他扬了扬手。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当做没看见的样子。

绿灯亮起,他跟着人群磨磨蹭蹭地移动脚步,喧闹的风拂过耳畔,他忽然想起来自己好像已经一个多星期没见过喻文州了。

而这和他在国外的时候、或者之前他们各自忙得昏天黑地的时候又都不一样,喻文州一直有联系他,不过他在生他的气,所以故意爱搭不理——等于现在这是真的忙完了?他看着站在那边的喻文州,又忽然一低头去看他们之间渐渐拉近的距离。

 

黄少天开始和喻文州吵架是小两个星期之前的事。

喻文州自从回来歇了几天之后就又忙得神龙见首不见尾,干他们这行的都很习惯客户死线工作地狱这种事,黄少天倒是也没去烦他。一直到有天两个人终于有空见面,他聊天聊着聊着问起来你们公司海外拓展那里怎么样了,喻文州愣了一下四平八稳地回答应该已经派人过去接手,所有的标书文档和规划我请辞前已经交接完毕,后续也没有人再来找,应该是还算顺利。

他当时就愣住。

“你干嘛那个表情。”喻文州仍然用那种带着温和笑意的样子看着他:“我大学毕业就想自己出来做独立工作室,你不知道?”

黄少天还是瞪着他不说话。

喻文州始终没说,但是他脑子一转也能明白,虽然说是海外的拓展目标已经完成,但是在后事仍有可图的前提下,身为leader的他这样强硬而突然地要求回国,不管是对于公司的发展预期还是高层们的博弈都未免有些尴尬。他刚回来的时候他也担心过,问喻文州对方只说没事,却没想到是这种没事法。

“我明明不在意。”这种时候矫情也没意思,喻文州本来当初都打算留下了,现在忽然跑回国来说不是为了自己黄少天都不信。

“但是我比较在意。”喻文州笑了下:“好不容易……而且也算给我个理由?你也知道干我们这行的轮不到我们这群真干活的人挑客户,上面排下来的是什么活都得接着,那些乱七八糟甚至说无理取闹的需求,我其实不太喜欢这样。”

“我也不喜欢。”黄少天皱皱眉:“但这不是你一时冲动……”

“少天。”喻文州忽然喊他的名字。

“我只冲动过那一次。”

 

然后他们两个就僵上了,要论理由论道理黄少天也说不出来,反正就是话赶话对了头——在他们小时候还会拌嘴的年纪,所有的“我三天不要理你了混蛋”型的僵持都是这么发生的。

不过说真的,这是他们两个谈恋爱之后的第一次冷战,滋味不怎么好受是真,感觉和从前吵架不一样也是真。

既然喻文州又递了个台阶过来,那他就勉为其难地下了吧。

黄少天看着站在人流对面的那个人这么想着……明明没多久没见,却发现自己已经抑制不住加快脚步的冲动。

“叫我出来干嘛?”他本来是想再凶一点表达他对喻文州这种不知道给自己留后路的行为的愤慨的,结果对上那人微笑的眸子,尾音没来由地多温柔一分。

“单纯出来吃个饭行不行?”喻文州笑笑:“最近在这里转得比较多,发现家比较合你口味的餐厅,时间合适就叫你一下。”

“哦那什么……行吧就去吧。”黄少天眼珠子乱转,反正左右也没人注意他们两个普通人,顺手就抓起来喻文州的手:“最近在这地方转悠?这里都是办公大厦吧?喻总给您的梦想挑地方呢?”

“这就是今天叫你出来的第二件事。”喻文州由他抓着,侧眸笑着看他:“差不多算是装修完了,我想你也许愿意看看。”

“哦装修……什么这就装修完了?”黄少天惊愕地看着他:“我说你……你这绝对不是从回国开始琢磨的吧……”

“嗯,在外面的时候就有想法,前期准备工作也做了不少就是在等回来拍板。”喻文州把他带上一座通往地下的扶梯:“注册工作室的手续没有公司麻烦,代理帮忙选好的地方实地看过就立刻定下来了,地方不大也不指望大包大揽,装修清洁什么的也都很快。”

“你居然一点口风都不露。”

“我露什么,我要是让你知道一点,没准你转天就能飞过来把我骂一顿。”喻文州耸耸肩:“你看你这几天。“

“我说你平时挺理智冷静一个人怎么在这种事儿上就这么拎不清呢……”黄少天苦口婆心:“远距离恋爱就远距离恋爱,我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这让我……”

“我觉得拎不清也没什么不好的。“

他们一路说着,步入一家颇雅致的广式茶餐厅。

 

 不过说真的,开始生气归生气,后来也渐渐平静下来。做他们这行的,其实重要的就是创意和人脉。喻文州在行内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肯定都是样样不缺,时间问题,做一两个好案子出来有了口碑就好,再不然……

“流沙包来一屉?虾饺你今天还吃吗?”喻文州一边翻着菜单一边问他,顺便又转头去跟旁边的服务生点菜:“一份白灼秋葵,一份白斩鸡。”

“哦都行吧你看着量。”显然他接下来要说的话比秋葵更重要,黄少天原本敏感的听觉神经完全过滤了那两个他几乎是谈之色变的字:“邮箱给我一个。”

“那就都来一屉吧,再来一锅海鲜粥谢谢。“喻文州合上菜单交还服务员:“你说什么?”

“邮箱给我一个。”黄少天颇有耐心地重复一遍。

“干什么?”

“投份简历啊。”黄家小爷十指交握在腹前,舒适地靠在椅子里:“你没听我妈刚才喷我闲在家里没事干?大学的时候他们就喻总喻总的叫,这下子可真的是喻总了。”

“少天你……”

“我可不是为了来帮你啊我还挺生气呢。”黄少天一脸“你打住”的表情,看着喻文州忽然又笑笑。

“你干嘛那个表情。”他伶俐地用之前喻文州的话呛回去:“我从去年就开始跟你抱怨我新换的那个leader脑满肠肥腹中空空实在是让人受不了你不知道?”

“没有。”喻文州回复平静,提起桌上的小瓷壶,倒好一杯茶推到黄少天那边去。

“我就是在想,刚刚说我在这种事上拎不清的人是谁呢。”


评论(23)
热度(4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