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深情在睫(十)(END)

·完结啦-V-应该还会有番外

·各位新年快乐><爱喻黄爱你们(づ ̄3 ̄)づ╭❤~


到最后他们提着四大袋东西回家的时候喻文州有点后悔自己没开车了,黄少天倒是还蛮开心的样子,一路畅想着回家吃火锅喝啤酒走上人生巅峰的生活。喻文州看着他这个样子,自己也觉得开心,好像来这里的两年都没这么开心过。

月亮悄悄地爬上树梢的时候,他们在喻文州的家里涮起了火锅。

羊肉牛肉和各种蔬菜是不缺的,但是黄少天对于没有鱼丸蟹籽包这件事还是很不满意,喻文州早就想到他会挑这个嘴,自己买了芝士,鱼肉和面粉混在一起、加了点明胶打散重新揉,虽然肯定没有原装的那么有滋味,但是左右也能凑合。

结果看着黄少天对着那盘手工丸子大快朵颐,他忽然间又开始发呆。

怎么一夜之间,事情就忽然变成了这个样子?

他确实没问黄少天这两年到底发生什么而对方又想了什么,才做出如此决定。毕竟很多事情不是一定要一个文从字顺的结果的,就好比他一向觉得自己理智冷静,但是硬要让他说,他是什么时候、为什么、怎么喜欢上黄少天的,恐怕也没有个结果。十九岁那年的夏天发生的事情只是个如同催化剂的意外,后来很多很多次他都在想,就算没有那件事,恐怕他还是会喜欢黄少天,不过是发现早或发现晚的区别。

“少天。”他调转筷子,轻轻地敲一下对方的手背:“不是要吃卷心菜包羊肉?”

“哦。”黄少天眨了眨眼,把锅里的最后一个丸子捞到手里。

“喻总你包啊,我吃。”

 

不过那种恍惚的感觉一直到他们吃完晚饭坐下来聊天还没有完全消失。黄少天的声音闹闹哄哄地响在耳边,他每个字都听进去了也明白,但是还是觉得脑子里有一块东西不由自主。但是就连他分开的这么一点点神也被对方发觉了,黄少天忽然拍了他一下:

“我说吃饭的时候你就这样……到底在神游天外想什么?”

喻文州想了想:“大概是想将来。”

“说起将来,”黄少天盯着他的眼睛:“我和我爸妈讲了,就我喜欢你。”

喻文州一下子坐直了身子。

“嗯、我妈还挺生气的……我和你说,我这次差不多是跟被她赶出来的一样,都不知道回去怎么办……”

“我给阿姨打个电话。”他听了这话一下子就站起身:“不管怎么说,这事儿是我错在先,不能让你……你过来的第一天就该跟我说,我还能想想办法。”

“喂喂喂喂喂喂!”黄少天赶忙拉住他,看着他的眼神有点奇怪:“我说你怎么回事……我骗你的,你这都看不出来?”

喻文州这才反应过来,的确黄少天刚才说话的时候,眉梢眼角都不像是真有其事。心里的一口气松下来,顺手报复地揉乱他的头发……这个真的是没办法,他光是听到这事儿呼吸就乱拍,毕竟从开始到现在,他害怕的也不过就是让黄少天难过。

“不过我是真的跟我妈说了。”黄少天又说:“你也知道……我想给你个交代,那给你的就得是彻底的,一半一半的那种我不要。”

“然后……?”

“然后我妈挺生气的,骂了我好几天。”黄少天咧咧嘴:“我爸倒是没说啥,就跟我说我和你这事儿他没想过,但是真发生了,也不觉得意外。”

“再然后?”

“再然后……我说你能不能不跟个捧哏递话把儿似的,你安静地听着我又不会不跟你讲。”对方抱怨地看他一眼:“再然后其实也没啥啦,太后每天都在骂我,不过除了骂也没怎样。临出门前叫我跟你说回来的时候到家里吃饭。”

“我回头给阿姨打个电话。”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才说。

“不急不急,我觉得她还是最喜欢你,要是不是我喜欢的人是你,她打断我的腿我都信。”黄少天又在叽叽咕咕:“不过说起来,你父母、我……”

“我很早就和我妈说过有喜欢的人了。”喻文州想了想,他本来不太想告诉黄少天这事儿,怕他有心理负担,但是看现在的样子,恐怕不说出来他负担更大:“本来没说是谁,但是我妈一眼就看出来,问我是不是你。”

“我靠。”黄少天炸了一下:“阿姨不愧是心理学教授眼好毒,然后呢?”

“没什么然后,她说了,我就承认了呗。”喻文州说得很轻描淡写:“我爸一开始还不同意,但是也过去这么多年了,他看我还这样,渐渐地也就由着我了。”

“等等等等啊我确认一件事……”黄少天忽然想起来:“等于,每年,我给你们家打电话拜年的时候,叔叔阿姨都……”

“都知道啊。”喻文州好心地帮他把咽下去的半句话说完:“有两年我爸懒得接你电话你还记得吗。”

“记得啊都是阿姨接的。”黄少天一脸郁闷:“原来是因为这个。”

“嗯哼,因为你把他儿子拐跑了。”喻文州耸耸肩。

“那哪能怪我!我那时候都不知道。”黄少天跳起来。

“现在知道了,难道要去道歉吗?”被拐跑的人笑着看他:“用一生来补偿那种?”

黄少天看出来他在开玩笑,于是也扑哧一声笑出来。

“我想想我想想,这可有点麻烦……”

又过了三秒钟,他眼睛亮亮地抬起头来。

“我想好了没问题喻总。”

 

 

五天的时间其实过得很快。

他们两个除了开始的时候出门采买了那一次,其他时间全部腻在喻文州的公寓里,概括一下其实每天除了吃饭聊天睡觉也无事可做,但就是充实快乐得让人想一直继续这种米虫一样的生活。晚上的时候两个人躺在床上,聊着聊着就能聊起从前——认识这么久,他们之间,有太多太多关于对方的事情可以说。

“小时候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还挺嫌你的。”黄少天笑着说:“那时候想我才不要和看起来这么弱的男孩子交朋友。”

“彼此彼此。”喻文州看他一眼:“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简直像个泥巴怪。”

“那可是男人的勋章!“泥巴怪的成年体叫嚣:“而且我说你怎么什么都记得。”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要不是你也记得,又怎么知道我记得?”

黄少天有点没话了——当然不是被喻文州绕的,他们两个人互相盯了一会儿,又亲到一起去。这两天下来他们都觉得自己谈恋爱的技能点简直突飞猛进,调情爱抚都不是事儿,兴致所来还能就地滚上一发,消耗一下他们壮志宏图的道具。

“后天早上的飞机?”嘴唇分开的时候忽然问。

黄少天愣了一下,闷闷地点头:“嗯。”

喻文州看到他情绪低落,心里也明白是为了什么,他又把人揽近了一点,手指安抚一样地摩挲着黄少天的后颈,低声许诺:

“等夏天吧。”他认真地想了想:“夏天我回去。”

但是黄少天显然并没有对这个安慰太满意,只是伸开手抱住了他。

 

黄少天离开的前一天。

喻文州一边帮他收拾行李一边说他,黄少天这次飞过来也不知道是怎么搞的,弄得这个没带上那个没带全,到最后连内裤都管他借了一条——好吧虽然他承认造成这个问题他也要负一部分的责任。黄少天从客厅里把他要他带回去的礼物拎进来,看到他手里拿着的东西差点又要炸裂,好在喻文州深谙如何安抚他的技巧,亲吻跟上得十分及时。

“你带回去算了?”他顺手把那玩意儿折好塞进黄少天放内衣的整理袋里。

“我觉得还是你留着撸吧喻总。”就算过去这么多年,当年校园辩论赛的冠军依旧牙尖嘴利。

“对了对了这几天跟你闹太欢都忘了。”黄少天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拉过自己的箱子,从底层翻出来个盒子:“生日礼物。”

想想又补上一句:“去年的。”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接过那个剃须刀笑着道谢,眼看黄少天的尾巴又要得意地翘起来,适时又补上一句:“今年的呢?”

“哎喻文州你这个人别得寸进尺,你要是敢说你今年没收到生日礼物我能跟你急你信不信。”

“收到了收到了。”他眨眼笑笑,顺手将手中的剃须刀盒子拆封,忙着和那个卡得很死的pvc塑料扣对付的时候,忽然又轻声说了几个字:

“比什么都好。”

 

在一起的时候,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

等到真的要分开的时候,却又恍惚觉得时间被拉长无数倍,每一秒都变成了具有不可替代意义的一秒钟,甚至光是一个对视的眼神,都觉得已经过了一朵花盛放凋谢的时间。

黄少天明天的飞机算是早班,吃过饭收拾好没多久,喻文州就赶他去洗澡收拾。他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听着里面模模糊糊的水声和黄少天诡异的歌声,忽然就忍不住想笑。

居然真的在一起了。

说真的其实到现在他还有点不确定感,但是……他慢慢地环视自己这间并不大的公寓,黄少天在这里住了没几天,却已经到处都是他的影子。喻文州想,可能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办法习惯。

他不是不能忍耐的人,但是也从来没发觉自己这么贪心。

之前一切纹丝不动的时候他能默默喜欢黄少天八年,走的时候也没多少搅缠不清的留恋。结果现在刚在一块儿不过五天,要分开却已经觉得像是生活里被硬生生地扯走了一块儿。

“文州文州文州。”黄少天忽然又从浴室里探出头来,依旧一头的泡沫,感觉就跟他来时的那天没什么区别:“你帮我写个便签,写完了塞我外套内袋里就行。”

“啊?”他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走到门边的矮桌上去拿笔和纸:“写什么?”

“你洗发水我挺喜欢的回头也去买一个来玩,帮我写牌子和款式……好长一串我看着眼累。”

“你之前不是还说不喜欢沐浴液,一个系列的。”

“哦。”黄少天想了想:“那你把沐浴液的款也写上呗,我回去再仔细感受一下。”

说完他就又顶着一头泡沫回去冲水了,喻文州站在门口给他写便签,忍不住就觉得这个人怎么能这么要命。

他写了黄少天要的东西,想想又扯下另一张便签。

——大概等他上飞机才能看见了吧,可别回头忘了直接扔洗衣机里。

把两张便签折好一起放进黄少天衣服口袋里的喻文州这么想着。

 

说起来,那天晚上喻文州并没能如愿以偿地让黄少天早睡。

他们两个早早地就关了灯躺在床上聊天,为了促进睡眠甚至清心寡欲得连手都不牵。但是这种清心寡欲没持续一个小时,就又黏到一起去,好在发乎摸止乎吻,没再做出什么会让第二天要跨国飞行的人负担太大的事情。

“搞什么,时差刚倒过来就又要倒回去。”黄少天把脸埋在他的肩窝低声笑:“不过也还好。”

“反正我也不想睡……”他忽然轻声地说了这么一句,喻文州模模糊糊地听清了,又安抚一样地去和他接吻。

其实他也并不想睡。

这么点时间,太短了。

 

但就算是两个人都有点舍不得,那个夜晚也终究在亲吻和喟喟低语中一秒一秒地逝去了。

渐渐地晨光熹微,又渐渐地,太阳跃出地平线,整个世界都从梦中醒来。但起码在他们分开交握的双手之前,这间房子依然如同喧闹人间里的孤岛高城,温柔几如铁壁铜墙,无人无事可侵。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恍惚间觉得自己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梦到的到底是什么似乎已经忘了,但是……

他转头看向身旁还睡得人事不知的黄少天。

醒来觉得如此温暖。

梦境一定和他有关。

 

他们两个在喻文州家里吃过这个假期的最后一顿早饭,黄少天依旧对他手工的三明治和他咖啡机里的可可胶囊表达出了极其浓厚的兴趣与赞美,并且逼着喻文州开出了下次让你吃个够的空头支票。再然后就是出门,一路到机场畅通无阻,车载CD里放的还是他们少年时候喜欢的歌,黄少天听着有兴致,跟着轻轻地哼,喻文州从后视镜里看见他的眸子,一时间恨不得掉头把车开回去。

托运,办手续,飞机还没起飞,还有时间去找个地方再坐一下聊会儿天……喻文州领着他往机场里的Starbucks走,走了几步却忽然被拉住腕子。他不解地回头,看到对方的眼神,心领神会地把脚步转了个方向。

两个人挤在机场的一间洗手间隔间里缠绵悱恻地亲吻,地方狭小,外面又人来人往,但是忍不住又有什么办法……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各自呼吸,等到好一点,却又忍不住地亲昵上去。

“回去又要用聊的了。”黄少天说:“我习惯了这么久也没习惯。”

“你可以电话,或者视频。”喻文州吻他的眉骨:“我们好歹周末都在休息,陪你一整天也无所谓。”

他想了想,又解下自己的钥匙扣,从上面拆下两把钥匙递给黄少天。

“或者要是你觉得在家里不方便,就去我那儿。”他说着就笑:“里面的消耗品虽然我都清干净了,但是你总能再把那里变成你喜欢的样子……”

黄少天结果要是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抬起头又吻了过来。

“可是你不在啊。”亲吻间,喻文州听见他似乎这么说着。

 

一直拖到外面的广播开始提醒安检登机。

喻文州送他到安检口,很快黄少天就要走进那扇薄薄的玻璃门,然后生活又会恢复成以前见不到他的样子……虽然已经在一起、不、根本就是因为已经再一起,那种感觉才更加让人觉得无法忍受。不过这些话他都悄悄地收好了,他看着黄少天,眉目一弯,冲他摆了摆手。

“我走啦。”黄少天说。

“嗯。”他点点头。

“不行你先走。”对方又说:“我可不想让你看着我进安检口……伸展四肢被人摸简直尴尬死了,而且十次有九次他们会要求我脱鞋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长得像偷运毒品的吗还是像拐卖儿童的?”

喻文州拿他没办法,只能转身。

但是他刚迈出第一步,就听见身后有人喊他。

“喻文州。”

他脚步一顿,下意识地回过头去时,觉得这个场景似乎有点熟悉。

黄少天站在一步之遥的地方对他笑着,背后人来人往,世界轰鸣喧嚣,可唯有他一人在万千之中,依然明亮热烈,独一无二。

像是那日夕阳澹如流水,薄暮晚风匆匆来往。

又像是什么新故事的起始,温存动人得难以言喻。

“回头见?”那个人举起一只手来,像是要与他击掌。但喻文州并没给他这个机会——这样一步的距离,要拉近实在是再容易不过了。

他紧紧拥抱住他的恋人,在对方耳边低声许诺。

“回头见。”

 

 

 

+END+


评论(108)
热度(9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