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张扬烈火(下)

·不是卡肉是没有肉。



其实不管是多大红大紫的明星,私底下的生活也依然稀松平常而又安定。

出门了光鲜亮丽,回家来都还是一样,懒散着窝在沙发上和恋人打电话,不想做饭了就叫外卖——或者偷偷摸摸地溜去蹭吃。他们就如同过去的那几年一样,彼此在同一个圈子里,却没什么交集,对方的电影上映,会一个人跑去电影院看,然后回来再和主演在家里看一遍,一边看一边吐槽,说得有兴致了就去接吻,再有兴致一点,就再做点这样那样的事。

就和普通人的恋爱没有什么分别。

——大约和普通人的一辈子,也不会有什么分别。

 

“这个不要不要不要。”某天晚上黄少天又来喻文州家里蹭饭,晚饭上桌的时候,他看见白瓷盘子里盛着的绿色植物就皱起眉来:“我说你是不是故意的,下次我带你去吃湘味火锅。”

“吃习惯了也没那么难吃。”喻文州夹了一筷子秋葵给他:“不信你试试。”

黄少天给他又夹回去:“试了很多次了,每次都觉得比上一次还难吃。”

他这么说了,喻文州倒是也不勉强他,自己把那段秋葵吃掉,语气里甚至还有点遗憾似的:“其实我觉得我手艺还不错。”

“你手艺是挺不错的——但是这个食材不行,真的不行。”黄少天说着又用筷子把那盘子推远点:“唯有秋葵必须辜负。”

“喂也不吃?”喻文州举着筷子笑嘻嘻地问他。

黄少天义正词严:“喂也不吃。”

坐在对面的人看起来很遗憾的样子,眸子里却满是愉悦的笑意。

 

冬天结束的时候,黄少天拿到了个不错的本子,资金雄厚,故事丰满,导演阵、剧务阵、音乐场景服装甚至化妆师都是拎出去能砸死人的名字,这种一定会红的电影主角约,自然没有不接的道理,经纪公司没用多长时间就做出了决定——当然这事儿最后还是得看当事人的意见,剧本合同和阵容交到黄少天手里的时候,他翻了几页就啪一声合上。

“我没什么意见,签了就签了呗。”

他翻的那几页是演职员表,一张纸的开头,他和另一个人的名字左右并列。

这是他们在众人面前的第一次合作。

在这么多年之后忽然来临,一时间还真的有点像做梦。

那个下午他在经纪公司的休息室里看完了整个本子,少年追梦的故事明朗炽烈,带着无可避免的、夏日潮水一样的气息。时下流行的青春电影,但看上去,又不像是爆米花片那么简单,起码在看到最后、两位主角一起举起冠军奖杯的时候他是真的感动了,并且忍不住设身处地地想,如果真的是他们两个在那里,故事会变成什么样子。

“这还真是……”夕阳西下的时候,黄少天看着手里的剧本笑起来:“巧的很。”

 

晚上他接到喻文州的电话,话筒刚接起来他就笑出声,对面很显然是知道他为什么笑的,温沉的声音底子里也带着点愉悦:“挺巧的?”

“是啊,挺巧的。”黄少天点点头:“接吗?”

“没什么不接的理由——”喻文州沉吟了一下:“剧本我看过了,还挺喜欢。”

“嗯,我也打算接。”他说着就又笑:“所以喻总,这是我们可以光明正大熟起来的意思了吗?”

“这个就看黄少了。”喻文州打趣他。

 

种种签约、开机、备案之类的相关事宜又忙了两个月,等到电影正式开机的那天,和他们刚听到消息的那天,已经过了一个初春到暮春的距离。

夏日将至,蝉鸣声起。

一切在悄然之中变得跳脱浓烈,剧组人员开过几次碰头会,他和喻文州隔着不远也不近的距离坐着,听人讲剧本,说道有一丝的地方的时候忍不住对视一眼,然后目光又飞快地移开,平静底下藏不住的笑意。

比喜欢还更喜欢,像是生命中全部的温柔炽烈,都在相遇的时候合二为一。

发布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想起来这部投资制片剧本导演都豪华无比的电影两大主演是当年蓝雨训练营的同期,在记者会上,忍不住又问起这个话题,内容无非还是这么多年第一次和彼此合作,有没有什么感想期待之类,被提问的黄少天,耸耸肩看了喻文州一眼。

“就感觉挺巧的,这么多年都没碰上过,然后在这里碰上了。”

“和喻总演对手戏应该挺有意思,他这几年的片子我也看过几部,记得当初在训练营的时候,他台词都很好……”

“总体来说。”他眯起眼睛笑了一下:“还是很期待的。”

而被问到这个问题的喻文州给出了另一种回答。

“当初在训练营的时候,很多同学想看我们飙戏,但是一直都没机会——”

“要是谁还在看着,现在是满足你们当年要求的时候了。”

他说着侧头过去看坐在身边的另一位:

“黄少来吗?”

黄少天笑起来:“来!”

 

记者会结束之后,就是剧组制片人员的酒会。明天就要正式开拍,按照导演的吹毛求疵程度,这显然不是什么轻松的营生,所有人似乎都把这个晚上的放松当做末日狂欢一样,觥筹交错,笑影香声。黄少天刚喝了一杯别人敬的酒,转头就看见另外一边正和副导演说话的喻文州,酒会在露天举行,灯与夜色同时包裹着那个人的轮廓,他一时间忍不住出神。

总有那么一个瞬间,让人怀疑,自己还是少年,和重要的人初次相遇。

他和喻文州,外人看来,不过是静沉如水的点头之交,却只有彼此知道,其下所隐藏的爱恋,何等骄扬如火。

它一直安静而炽烈地在心底燃烧,如同密不可分的生命。

“喻总我敬你一杯。”黄少天顺手从旁边的桌上又拿了一杯酒走过去,当着众人的面笑着看他,眼底明明亮亮的,像是整个夜晚的星火都集聚在他眼中。微笑中的狡黠,大概只有对面的那个人能看得懂,就像他们长久以来一直的那样。

“合作愉快啊,回头我请你喝酒,不许不来。”

喻文州长久地凝望着他,最终微笑着举了举手中的杯子:

“合作愉快。”

就像是他们即将开机的新电影的广告词一样。

——“仿佛整个世界,都将在这个夏天盛放”。

 

——END——


评论(35)
热度(7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