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无色之虹(三)

·给朋友卖色彩雫的安利……卖着卖着才想起来忘记写更新【

·周末谈恋爱系列【并不是谈恋爱

·以及昨天一讲又有人来问清嘉……那本是真的不会刷啦所以抱歉XD



宿醉总是让人神智昏沉。

黄少天一觉睡到自然醒,太阳已经把窗帘和屋子都浸得透透的。脑子有点昏,他在床上蹭了几分钟才肯起,从枕头底下捞出手机,划开界面的时候看着最上面一笔二十多分钟的通话记录,不由得愣了一下。

他记得昨天明明没有说这么久。

下意识地想要拨回去,却又怕对方还没醒,喻文州平时作息规律,但是醉酒之后就爱睡得比他还厉害还会有点头痛,他把手机又塞回去,连带自己也塞进被子里发呆,空调吹着柔和的凉风,风板极有规律的响声让人不由自主就陷进自己的思绪。

不过分手,真的就只是说出来那么简单。

他自己想了很久,总觉得不能让他们两个在这种有名无实的憋屈里互相折腾,不然再多深情厚谊也迟早有一天磨没掉。就好像今天下午他要给喻文州打个电话问他起没起,现在这种状况打电话是他想打,之前的时候打,感觉像是被盖章的恋人义务。

说出来的时候他其实还是紧张。

但是喻文州接话过去的时候,看着他的眼睛,忽然又觉得没那么紧张,

不是因为对方抢在他前面把话说出了口,而是一种“本该如此”的、在他心里觉得理所应当的结束方式。

空落落是必然的,不管实际上怎么样,毕竟是名义上一段关系上的结束。但是他觉得他应该能很快忘掉这些,至于之后怎么样,不如随缘再讲。

说起来他们恋爱谈了这么久,最亲密的接触也不过就是嘴唇蹭嘴唇。

 

他又在空调的风和暖和的被窝里睡了一个多小时的回笼,醒来的时候看看时间,蜷在被子里拨电话。

对面的待接听铃一声响过一声,他一边听着一边想这一次比一次醒得晚下回是不是要睡到太阳下山,打算挂掉的时候喻文州终于接了电话,声音里满满都是刚被吵醒的倦意:

“……少天?”

“你还没起啊。”他咕哝着:“这个时间该醒了,两点多了。”

“九点起来了一下,然后又回去睡一会儿。”喻文州说着打了个哈欠:“你午饭吃了没?”

“没吃午饭的人没资格问我。”他飞快地顶回去:“你头痛好点?”

“起来的时候冲了个澡又回去睡的,现在好多了。”对面悉悉索索的,然后他听见两声滴滴声,大概是喻文州在调空调。

他哦了一声,两个人握着电话又有半分钟的安静。

“我说……”

“少天……”

同时开口这种事情并不是只有电视剧里才会发生,同时闭嘴也是。

喻文州没再说话,于是他自顾自地把刚才的话说完:“你也没吃?要不要一起出门吃点?我是懒得做了。”

“行,一个小时。”对方很痛快地答应,好像也想约他一样:“我过去接你,去吃那家牛肉面。”

 

牛肉面,听起来如此接地气的食物。

但是没有比鲜美的肉汤和氤氲的热气更能镇定酒醉后的胃的食物,一个半小时后他们俩已经坐在常去的牛肉面馆里,一人点了一大碗吃得不亦乐乎。黄少天兴致勃勃地要了双份香菜和辣椒,喻文州看着他碗上红红绿绿一片:“你这几天没有别的要拍了?”

黄少天的筷子顿在碗上方。

不过也只是一秒的事情,他低下头挑了一筷子面条:“拍照靠身材不靠脸。”

喻文州耸耸肩没说话,想想还是把回头起痘盖不住别来找我这句就着面咽了回去。

用比较流行的话说,大概就是“他高兴就好”。

 

两个人在人来人往的面馆里对着吃完了两碗面,这里是开在职工老住宅区里的小面馆,平日里没那么多人看电视关注时尚圈,自然也不会发现旁边两个年轻人是经常出现在某某秀某某周某某设计年会的熟脸。黄少天喝干净最后一口汤,抹抹嘴起身去结账,回来的时候把从柜台上拿过来的绿箭丢了一片在喻文州跟前:“走了。”

面馆离他们停车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正好消消食,喻文州感叹着这家的面真是吃多少次都不会腻,黄少天听了就扬扬眉:

“当然,也不看看是谁发现的地盘。”

一切如此平和,真的就像是回到开始之前的样子,随心所欲地什么都能说什么都能问,兴致起来插科打诨,忙起来的时候就各自顾各自。

之后一个星期喻文州都在忙一份稿子,黄少天手头也有好几个约要拍,两个人除了偶尔晚上发个短信之外居然连一句话都没说。

当然不是真的忙到这种程度。

喻文州伏案的间隙间也曾经摸出手机,但是想了想,又把已经拨了但是还没按接通的号码按掉,继续去忙自己的事情。

大概之前就是联系得太紧密了,现在好不容易放松一些,他并不想又回到以前那种气氛,虽然习惯改掉有点难,但是如果是为了将来好,也不是不能咬咬牙。

而另外一边的黄少天显然也这么想。

今天负责他这边的摄影师路上堵车来得有点晚,他习惯性地想发短信跟喻文州抱怨,但是想了想又觉得不知道怎么说合适,对方有多忙他是知道的,而他每发一条短信喻文州一定会回这他也是知道的,忽然就觉得把关系又往后退了一步其实也有某些不方便之处,什么身份做什么事,他头一次觉得这种人我分际其实也有点讨厌。

“黄少他过了那个路段了,你要不要补一下妆他来了直接开机?”

助理在那边喊着,他应了一声,放下手机走了过去。

 

就这么一直到第二个星期三。

喻文州终于将设计稿交去打版的那个下午他终于松了口气,紧绷的弦一下子缓下来,第一反应还是那个人。他知道黄少天前两天就忙完了,他最近又没接什么新的外面的工作,蓝雨这边还要等这一版打出来看效果,现在应该是还挺闲,不过前段时间他挺忙,今天听说也没过来工作室,估计是在家歇着……他用了三分钟的时间来思考打这个电话究竟是不是合适,最终还是觉得都一个多星期没联系,拨个电话也无所谓。

接到喻文州电话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家里看电视嗑瓜子,他其实挺喜欢看某些剧情狗血淋头的电视剧,看的时候爽不用过脑子,看完之后记忆随着瓜子皮一块扔掉,感觉一下午都身心放松——看着号码接起电话的时候他也没什么想法,直接就问:“现在要我过去吗版出了?”

对面显然没想到他会直接这么说,明显地愣了一下。

“不,没有。”喻文州握着电话讲。

他本来想说我忙完了跟你说一声,但是忽然又觉得其实没什么可报备,也没什么理由需要报备。

“今天你没来,还以为你不舒服。”他平静地这么说着。

“唔没有,我是看没什么事就不过去了,昨天晚上和几个朋友去了趟酒吧起有点晚。”黄少天又抓了一把瓜子:“你忙完了?”

“差不多吧。”喻文州笑了笑:“你没不舒服就好,那我挂了。”

他眼睛盯着屏幕唔了一声,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对面已经断线。

总觉得有什么怪怪的,但又说不上来。

喻文州挂掉电话的时候倒是颇发了一会儿呆。

他甚至觉得第一天过后那种更亲密的感觉是种错觉,他们忙着一周没联系,黄少天再接到他电话的时候,就已经以为是只能谈工作了。


评论(20)
热度(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