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无色之虹(二)

·昨天捞到了爷爷糕杏!多更一发来庆祝一下顺便求狐球晚上还有!【满地乱跑

·到底有多少人还记得骤雨啊【……


那场酒所有人都喝得挺尽兴,到最后东倒西歪的,谁也不能开车回家。喻文州撑着帮人一个个叫了车回去,又叮嘱到家发短信,回头就看见黄少天一个人站在路边发呆。

他喊了好几声少天,对方才回过神来,醉意朦胧的眼睛有点没办法聚焦,模模糊糊地映着路灯的光晕,恍惚有些水意弥漫的样子:“……怎么?”

喻文州揉了揉眉心:“他们都走了,现在车不太好叫——叫一辆算了,我先拐个弯送你回去。”

“哦,好。”黄少天应了一声,又露出那种仿佛在想什么、又仿佛什么都没想似的空白神色。喻文州知道他喝多了就这样子,拉了拉他让他别站在路牙子上小心一会儿跌下来,转身去拦车。

“喻文州!”黄少天忽然在背后喊他,他回过头去,就看见对方正皱着眉看他,他看了看转回去,揽住人的肩膀拍抚着他的后背:“怎么?想吐?告诉你不要混着喝。”

“没有。”黄少天看了他一会儿才说。

“没事。”

“你今天不是说起来之前吗?”

他低声说着,嗓子里含着点微微的沙哑,气氛又像是回忆,又像是没什么意义的醉言醉语。

“刚才看着你走过去。”

“忽然就觉得你好像也没变过。”

喻文州拍了拍他,看他有点站不稳的样子,就揽着人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在终于有了个依靠的时候黄少天打了个小小的嗝,忍不住抱怨:“头昏。”

“回去睡一觉就好。”他拍着他,看见远处驶来一辆空车,连忙伸手拦下:“先别洗澡,直接睡,反正明天不上班。”

“嗯。”黄少天不知道听清还是没听清,几不可闻地应了一声。

 

喻文州其实也没少喝,车子发动的一瞬间一个晕眩,差点就呕出来,连忙摇下车窗才好了点。他们两个人坐在后座,黄少天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路边飞驰的灯光映得他的脸容明明灭灭,醉眼看去,颇有些不知是梦是醒的样子。

说出那句话之后,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又好像有些什么终于回得去。

他们之前的弦绷得太紧,小心翼翼地试探着,生怕自己给得不够,衬不起这个人衬不起对方恋人的身份,到最后反而把自己弄得疲累不堪。

说到底,过往太重,时光太长,他们在彼此生命中占有太多分量,都担负不起可能渐行渐远的可能。

当初会在一起也是,如今谈分手也是。

他漫无目的地想着,手插进外套口袋里的时候忽然一怔,冰冰凉凉的小铁盒,还是前两天黄少天买完随手揣着的,现在倒是能派上用场。

他倒出两粒来塞进嘴里,柠檬薄荷的味道从味蕾一直冲到鼻腔,醉意和晕眩都减了些,他反手去推身旁的人,把铁盒塞到他手里。

“少天,你的糖。”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接过去,两三次才打开铁盖,往嘴里哗啦啦倒了五六颗,又递回来给他。喻文州怀疑他根本就忘了、或者刚才没听清自己说什么,在此时也不打算跟醉鬼讲事实,把糖盒又揣回去。

“前面拐弯吗?”司机忽然问。

“啊对。”他这才发现已经快到了头个目的地:“您直接开进小区,第三个楼群左转开到头停。”

说完他又去推身旁的人:“少天你醒醒,快到了。”

“醒着呢。”黄少天嘟哝:“刚才吃太多了,差点打喷嚏。”

喻文州被他抱怨一样的语气弄笑:“我都怕你呛着。”

“没事习惯了……”他说着坐直起来,一下子把那边的车窗摇到最低,风一下子汹涌地奔腾进来,吹乱头发的时候双手在脸上拍两下:“还行还行能上楼,回去直接挺尸。”

“要不要我送你进家?”喻文州随口问着,然后就看见对方有些古怪地看了他一眼。

他从前也送过黄少天,从进家到把人家收拾干净舒舒服服地弄上床,从头到脚亲力亲为,弄舒服了自己才回家。那时候觉得在一块儿就要对他好,现在这么随口一问倒是又觉着,对他好这事儿其实没前提条件。

反正不管他们谁,总有一个人想太多。

“没事不用。”黄少天揉揉眉心:“我上楼给你发短信,不洗澡估计还得洗个脸,今天拍了两趟好像妆没卸干净——睡前再一个。”

“好。”喻文州笑了笑:“我停这儿等你,收到你第一条我再开走。”

“嗯。”他看着窗外漫不经心地应声:“你到家打电话给我——打电话啊不许发短信,你今天也没少喝。”

“那要是你先睡了呢?”

“接不到你电话睡不着的。”他低声说:“发给你,也就是‘准备睡了’的意思。”

说着话车子已经开到楼下,黄少天拉开车门一步跨出去,喻文州看他站得还挺稳,也稍稍放心了点,对方还扶着车门,居高临下地看着坐着的他:“电话我。”

“嗯。”他微笑地点了点头。

 

短信没一会儿就发过来,楼上的灯随之亮起。

——进家门了洗脸去。

喻文州示意司机开车,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按着回短信。

——好。

他家距离黄少天家开车也就十多分钟的时间,开到一半的时候短信又过来。

——躺下了。

他又把刚才那个字重新打一遍。

——好。

车子里少了个人,空间大了点,却觉得更晕。他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一直到司机叫他说到了才醒过神。

进了家门他直接把自己扔在沙发上,摸着手机给另外人拨电话。

大概是在等着,电话一声还没响完就被接起来,黄少天的声音响在那边:“到了?”

“到了,你睡吧。”

“好。”黄少天应了声,又问:“你觉没觉得比之前自在?”

“嗯。”喻文州知道他问什么,低笑着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你好好睡,空调别太低。”

对面应了一声就没声了,喻文州握着电话听了一会儿才挂断,估计黄少天又是秒睡过去。

到了家里,一切都安静下来,才有机会好好想想今天发生的事情。

会不会更自在、或者会不会更好他也不知道。

但是他明白,他们两个都是理智清醒的人,起码当下做的决定,必有当下觉得正确的理由。

又或许,谈恋爱其实并不需要理智清醒。


评论(30)
热度(259)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