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水银灯(四)

·纯过场没啥意思。


 

喻文州和蓝雨谈得还算顺利。

方世镜这个人之前他也算打过交道,彼此对对方的印象都不错,他现在又是一身轻的状态没携带幺蛾子,谈好曝光率待遇分成和履约义务之后就能签合同,喻文州翻着桌上的几份纸,方世镜问他还有没有什么要谈的可以趁现在提公司都会考虑,努力做到双赢,他认真地想了想,最终觉得还是得现在提。

“我现在和黄少天住在一块儿。”

“你们俩关系还真比我想象中好。”方世镜闻言有点惊讶:“这事儿我都没听少天说。”

他说着想了下:“也对,你刚回国,是不是住所上还不太方便?”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接话,就听他又说:“公司里正好还有几套空着的房子,地点地段都不错,当初买的时候也是挑过的,私密性什么的都很好,本身就是为了给这边的艺人住的——你要不要看看?先住着,要是日后住出感情来,过两年再谈过户也成。”

“不是这个问题,”被关照的人微笑一下:“是我跟黄少天,现在在谈恋爱。”

方世镜去拉抽屉的手就跟被咔哒按下了开关似的停住了。

“不是吧文州。”他抬起头来,虽然还是笑着的,但眼睛里一片严肃:“你们俩要不要这么敬业?拍电影入戏深是好事,要不是你们俩用心——当初那片子出来效果也不能那么好。但是演戏就是演戏,虽然又要开新机,但是也别太过了,闹出事来不好收拾。”

“认真的。”喻文州也收起了笑容,将手上的几份东西放在桌上,挺直了脊背专注地看着方世镜:“工作和谈恋爱都是。”

“少天的合约现在也在蓝雨,并且我知道他喜欢这里,真心实意地把这里当成家。”他继续说着:“我觉得既然这样,那在我也和蓝雨签约之前,这件事很有必要说清楚。”

他声音清晰地说道:“如果蓝雨觉得我和少天现在的这种状态,不适合将合约挂在同一家公司的话,那这份合约我也不应该签。”

“这肯定不是小事。”

方世镜看了他很久。

“这事你能说出来,我很高兴。”最后他说:“我见过太多艺人藏着掖着,最后闹出事情来要公司给擦屁股的。”

“这些事情只要开始注意了,可能都不是大事,但要是开始的时候就放着不管,等炸起来,要压下去可就难了。”

“给你的合约是公司董事会讨论决定的,我相信你也不想把你和少天的私人感情拿到董事会上再去讨论一遍。”

“所以这份合约不会收回,但是我觉得这事儿吧也不能就这样,得把老魏和少天叫来,咱们四个人一块儿谈谈,你看怎么样?”

“我完全配合。”喻文州微笑着摊了摊手。

方世镜走到桌旁去拿内线电话,抓起来听筒忽然又问了句:“要是你和别的公司签呢?”

“那我肯定不会说。”喻文州依然维持着那种八风不动的笑意,回答的理直气壮。

“业内各家都是竞争关系,但是少天是蓝雨的当家王牌,他的名声、人气和蓝雨紧密相连——我和少天的事,对蓝雨开诚布公对他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但是如果换在别家,恐怕要倒过来。”

“当初你去试镜的时候我也在。”方世镜看了他一会儿说:“当时觉得你的气质适合和少天搭戏的那个角色,选人的时候也给你投了一票。”

“现在看来果然没看错。”

喻文州微笑着不说话。

 

黄少天今天过来,也是跟魏琛谈那电影的事。

电话铃响起的时候魏琛的话正说到一半,一边嘟哝着老方搞什么鬼一边去接电话,黄少天坐得有点远,听不清电话里说什么,一直到魏琛挂了电话跟他说去方世镜办公室一趟,才在心里骂了声卧槽喻文州。

怎么想现在的这种状况,都只能他先下手为强把窗户纸捅破了。

说好的一起说呢都是骗子。

 

魏琛和黄少天进来的时候,喻文州和方世镜已经转移到了会客区正在喝茶,黄少天心里七上八下地进来以为要被炮火扫射,却没想到气氛如此平静,几乎要怀疑是自己猜错了——但是喻文州冲他眨了眨眼。

合着不是他猜错了,是队友摆平了。

“叫我过来干嘛?正说着事呢。”魏琛一边问着一边绕过来坐下,喻文州放下手中的杯子冲他点了个头:“魏哥。”

从黄少天出道起他就是魏琛带的,之前合作的时候,为了黄少天的戏份对方也没少和他的经纪人吵过,看得出来是真心实意为黄少天好。如今有阵时间没见,对方倒也还和记忆里没什么太大变化,魏琛冲他摆摆手,抢在方世镜跟前先开了口:“老方都跟你说了?”

“说了。”

“那我也没啥可说的。”魏琛耸了耸肩:“下周一开你的签约记者会跟你们俩的发片记者会,都回去准备下,记者我都打好招呼了,不会有什么太难为人的。你们俩也都不是刚出道的菜鸟了,知道该怎么说。”

“当初那片就是话题作,现在翻出来,乱七八糟的事肯定更少不了。”他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叮嘱着:“你们最近自己也注意点,这年头的娱乐小报越来越没职业道德连素质也是狗蛋,开车路过个酒吧都能被他们报道成猎艳。”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

“你们俩看啥?”魏琛奇道:“又不是叫你们真搞基去,还是说你们俩谁是真基?”

喻文州和黄少天又对视一眼。

这下连方世镜也忍不住咳嗽了。

“那个魏老大。”黄少天琢磨着捡日不如撞日,而且这事儿没有风流总落他人后的道理,干他们这行的确实如魏琛所说,一言一行都被人盯着,提前跟公司打好招呼,只有好处没坏处,反正他们俩的合约里也没签合约期内不能跟男人谈恋爱,管天管地还管的了这一茬吗?

“我跟喻文州,正谈恋爱呢。”


评论(21)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