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水银灯(三)

·我觉得自己这篇已经再也不会好了……dokidoki的心掉得满地都是,最可怕的是我知道掉太多但是完全不想捡(


那天晚上黄少天最后还是收留了喻文州,一个长途旅行一个折腾了一整天,钻进被窝的时候也没什么力气多说别的,互道了句晚安就睡了。睡梦安静而绵长,甚至全无自己在做梦的自觉,醒来的时候一切都是好的,梦里的那个人就在身边。

喻文州要倒时差,最后醒的还是比黄少天早。

那个人整个卷在被子里睡成一团,看着就觉得抱过去一定能暖暖和和地搂个满怀,略浅的头发在晨光底下泛出一层毛茸茸的深褐色,几乎想伸手过去摸一摸,他看着看着,忽然觉得有点想笑。

如果之前早知道转了一大圈还会走回这里——不,那样的话,他们各自做出的决定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那个时候并不只是他一个人抱持着要分开的想法,而且他们甚至连约定都不曾有,反正如果确认是错觉,那也就忘了,如果确认不是错觉,那就迟早会回来。

当初他宣布半淡出演艺圈出国深造的时候也引起过一阵轩然大波,那时候他跟黄少天刚拍过那部电影,两个人的人气都正如日中天,绝大多数人都不会选择这时候淡出,而且这里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你方唱罢我登场,等到过了这阵风头,到时候谁又会记得谁?

不过他心意已决的事也从来不会改变,想出去好好学下的念头很早之前就都有了,现在只不过也就是多了个理由。而且那时候正好赶上他在公司的合约到期,当下也就没有再续,直接踏上了飞机。

很多东西都是新鲜的,但是又有很多东西觉得似曾相识。

他曾经无数次地想起黄少天,想起他荧幕里荧幕外的笑容与眉眼,很多漂浮的东西在时针一圈圈走过的年月里渐渐淡去,留下的东西依旧深刻而清晰,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候的黄少天,拿着剧本翻来覆去地跟他吵这里到底应该怎么配的黄少天,拍完某些镜头下来明明很尴尬但是还装作若无其事地跟他一块儿去吃饭的黄少天……反反复复地就像是在电影散场时亮起的灯光,一瞬间光明四溢,整个世界都安静地轰然而来。

“看着我干嘛?”黄少天忽然一下子睁开眼。

喻文州被他撞破,只是笑了下:“什么时候醒的?”

“就刚醒啊,别人盯着我我敏感你又不是不知道。”黄少天说着往被窝里缩了缩,声音里还带着点晨起的倦意:“刚你在想什么?”

“想你。”喻文州也缩回去陪他躺着:“还有今天晚上吃什么。”

“你还是多想想后面那件。”黄少天连眼皮都不抬:“你是不是倒时差?不睡了吧?那再过半个小时叫我我睡个回笼先。”

他说着又把自己整个人都卷回被子里去了,喻文州安静地看了他一会儿,终于还是没忍住,伸出手来揉了揉他的头。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们的生活过得相当惬意而悠闲,黄少天手里的那场电影本来就快到杀青阶段,拍完之后飞了几场首映会就没什么别的事。喻文州刚回来又还没找着下家,上了几个访谈节目讲一下国外见闻,主持人连连感叹文州一点没变,他闻言也只是微笑,说人没那么容易变。

剩下的时间就腻歪在家里,做点该做的事和做点爱做的事,黄少天把客卧整个重打了一遍换成书房,他自己的衣柜里也渐渐被属于某个人的衣物入侵。在网上看了许多都不太满意,他们干脆戴着墨镜两个人自己偷偷去家具城挑,买张床像是做贼,好几次差点被认出来,

不过好歹最后还是挑到满意的,矮床架阔床板,上面铺了厚而柔软的垫子,记忆棉睡下去的时候凹成人体的形状,黄少天在上面打了好几个滚表示这床垫早就想换了一直没找到由头,喻文州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床下的长毛地毯上研究新床品,听见他这么说只是笑不说话。

这样的生活里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直到喻文州的邮箱里收到了某封邮件才宣告终结。他拿着那邮件给黄少天看,对方目瞪口呆:“不是吧这事儿我还不知道呢。”

“现在不就知道了。”他笑着说:“看来明天可以和你一起去公司了。”

邮件是现在黄少天合约在的经纪公司蓝雨发过来的,开头大致表达一下祝贺他学成归国,然后就直接切入正题提到当初他们一起拍的那部电影,那部电影当初最大的投资方本来就是蓝雨,班底到剧本都是他们把的关,本身目的就是为了再推当初红得已经只差临门一脚的黄少天一把,邮件里还说,当初喻先生来试镜,我们就觉得你是最适合那个角色的人,也是最适合黄少的搭档。

现在他们有意向再拍那部的续集,希望趁此机会重谈合作。

黄少天看着他回邮件,按了发送之后把电脑合上放到一边——一时之间完全不知道该说点什么,那部电影从某种意义上能算是他们之间的开始,现在在这种时候又被翻出来,简直就跟预示了什么一样。

“喂,我说,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他忽然间翻了个身,抱着枕头看喻文州,半张脸都压在枕头底下:“你要是不喜欢,就趁早挑明,咱们现在好聚好散还来得及。”

“等到真掉进去了,那就什么都没了。”

喻文州忽然露出了讶然的神色。

他的手指拂过黄少天的肩头,轻柔得像是羽毛与亲吻,声音里带着点笑,又带着点松了口气的漫不经心。

“我以为我早说过喜欢你了。”

“哪有,从来没说过。”黄少天的眼睛亮起来,仰在枕头里笑嘻嘻地看着他:“没说出口的不算。”

“这样?我一直觉得做过的就算。”他说着去亲吻黄少天,两个人在被子里缠了好一会儿才气喘吁吁地分开,黄少天抵着他的额头笑:“还没忘光?我以为你早忘了。”

“当初被卡了多少遍,怎么可能忘得了。”喻文州眉眼一弯:“那时候真的是尴尬得要死。”

“你别说我那时候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现在,啧啧啧。”黄少天一脸不复当初的表情:“对了他们还不知道同居的事呢,是不是得提前打个招呼?”

“我去说。”喻文州说:“等找个合适的机会,我起头,咱俩一块去。”

“正好,我也觉得这事没什么见不得人的。”黄少天耸耸肩:“反正明天先谈吧,看这语气像是老方发给你的,魏老大才不这么文绉绉。”

“嗯。”喻文州笑了笑,忽然又说:“我突然想改剧本。”

“啊?”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就被吻了额头。

喻文州的声音低沉得像是被水浸湿的夜色。

“那现在说给你听。”

“少天,我最喜欢你。”


评论(15)
热度(4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