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水银灯(一)

·继续执行“补完旅途中开的各种姿势的脑洞”这一艰难困苦的作业。

·大概四五发能完吧……

·演艺圈paro。


 

那本来就是个没什么意思的聚会。

访谈节目录完,从主持人到嘉宾打算一块儿去喝一杯,他白天在市郊赶一幕戏,晚上又回来上这个访谈,整个人都有点晕晕乎乎,但是所有人都去,总不好缺席,于是就也半推半就地上了车。

车上都是圈里人,聊天也不外乎是些他这样这样他那样那样的八卦,黄少天靠着窗坐着,一边漫不经心地玩手机一边带着个耳朵听,时不时地插上一两句话。有人打趣他说黄少今天怎么了说的话连平日里十分之一都不到,他抬起眼来笑了下,合上手机塞进兜里。

“哎这就不习惯了?我就是觉得听你们说挺有意思的,不然这样吧我这正好也有点鸡毛蒜皮要不然给你讲讲?”

他这话一说就连忙有人举手宣告投降,众人笑笑闹闹地乱成一团,车轮子简直是载着欢乐的空气向前飞奔。

“黄少您还是接着玩您的手机吧我们就随便聊聊。”

“对了黄少上次你还欠我一杯酒今儿一并喝了不?”

“对了黄少,听说你上次接的那戏里女主角后来还给你发过邮件来着,成不成啊?那妹子多水灵而且不嫌你烦!”

炮火一瞬间转移,黄少天在圈里人缘好又吃得开,玩笑也开得起,不少人愿意跟他闹,他语若连珠地一个个回过去,忽然间就听见第三排座有人问了句。

“哎黄少,我听说喻文州回来了,这事儿你知道了吗?”

溅出口的字句忽然停顿了那么一瞬。

他回头一笑,在半黑的车厢里眼睛里有一丝锋利而薄透的光。

“现在这不就知道了吗?哎我说这事我可一点信都没听说你怎么知道的?来来来快讲讲。”

 

一晚上闹闹哄哄地结束,黄少天先把几个姑娘送回了家才回自己的公寓,屋里黑漆漆的,空调制暖机嗡嗡地转,咔哒一声开关响,光明一瞬间蹦满了整个屋子,照得人心里面都亮堂起来。他自己先去卸妆洗澡,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出来的时候发现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正一闪闪地报着提示,随手抓起来一看,一个未接电话一条未读短信,发件人是他一直没删的某个号码,信息倒是简单的很。

——回来了^_^。

电话也是他打的,发短信之前。

黄少天往床上一靠,戴了耳机回拨过去,对方的铃声还是那首老没新意的电影片尾曲,他一边听一边跟着哼,不过哼了没两句音乐就断了,电话被接起,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透过电波传过来,两年多没见,不知道是他嗓音变了点,还是电话里失真。

“刚在洗澡?”

“嗯。”黄少天应了声,头发上的水珠滑到脖子里有点痒,他干脆扯了毛巾下来围住:“舍得回来了?”

“舍得了啊。”喻文州低低笑了声:“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

“有人去机场送机,结果正好看见喻文州大大出闸。”刚洗完澡,身体还热乎着,黄少天的声音也有点懒:“捡日不如撞日,然后就这么知道了呗。”

“果然无处不在。”喻文州说。

然后又有微妙的沉默隔着听筒扩散开来,像是有雨滴在柔软的绵纸上,不一会儿就不见了,只剩下一片湿漉漉的纸。黄少天发了会儿呆,拿着电话眼前纷纷扰扰地转过不少光影,大部分都明明灭灭的看不清,其实也不算好久之前,过去不到三年,但是就总觉得,好像有什么已经变成灰化了。

但是该在的还是在。

“不过说真的,出去一趟学到不少东西。”还又是喻文州那边先起了话头:“一直在想,不然回来之后干脆转幕后算了。”

“你之前就喜欢,也不是不行。”黄少天说:“人能做喜欢做的事情的时候还是得做,不然到头来要后悔。”

“对了,我上个星期还看见……”

他的话忽然之间就卡了个壳,像是往复的唱针读着一段坏带。

看见什么来着?去参加本城的电影沙龙,看见当初他们俩一起拍的那部电影,听着别人说起他和他,自己也时不时抖落两个包袱讲点当年的趣事,有人问他喻文州还和你有联系没有,他大大方方地说没有,谴责另外一位男主角出了片场就拍拍屁股走人,一点旧日情面都不曾念。

但其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

啧,仔细想好像也就那么回事。

他忽然之间说不下去,喻文州也没有追问。

 

他们又说起些这些年的见闻,语气熟络而陌生,就真的像是久别多年的老朋友。床头柜的座钟分针滴滴答答地走,一步就好像走过了一个月。

然后这些年似乎也就这么过去了。

“你在家呢?”黄少天忽然问。

“没,我那房子本来就不怎么住你知道,我出去的时候就租了,现在应该还有人住着。晚上才到酒店,也没空过去看。”

“没地方住啊文州大大,那我收留你呗。”黄少天心情极好地跟他开着玩笑:“你见过的啊,大三居,双卧朝阳,主卧那肯定没戏,客房的床单虽然一个月没换过了但是也从来没人睡过,无所谓吧?”

“行啊,房租多少钱。”喻文州跟他扯:“黄少接一场戏就几十万上下,应该不缺这点小钱吧?”

“别人的钱不缺,你的就缺。”他说:“想到能让喻文州欠我钱,就觉得像蒸了个土耳其浴一样爽快——对了我和你说,那家土耳其浴去年改成私人会所了,还好我有他们VIP。”

“我知道,当时收到他们邮件了,也办了一个。”喻文州笑笑:“再不消费就要过期了。”

“那就去呗,反正你刚回来肯定没事……行了行了有嘛话回来再说,你住哪儿,要我去接你不?这两年有一片市政新规划,改道改的还挺厉害的。”

对方报了一个酒店名。

“靠那不就和我小区隔一条半马路吗。”黄少天听了完全愣住,愤愤地骂了一声。

“我故意的。”喻文州大大方方地承认:“不然今天晚上干嘛给你打电话。”

 

 


评论(20)
热度(76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