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浑然不觉(END)

·大家好我回来了,群众想我吗?(并没有

·心肝 @龙虾糖  点的梗,又站一个西皮开心哒!

·梗是喻总唱儿歌和吃工作的醋,觉写跑题发自真心。

 

那还是他们在训练营时候的事了。

晚上的训练结束,黄少天呼朋引伴地招呼着一起去玩,路过第三排的某个座位的时候愣了一下:“哎喻文州你也还没走啊?”

正在收拾东西的少年闻声抬起头来,指了指插在电脑上的U盘:“拷点东西回去看。”

“哦。”黄少天点了点头,对方是训练营他们这一期里出了名的用功,虽然说手速不太行,但是意识好又肯费心,竟也在简直像是地狱选拔的月度考核里跌跌撞撞走到现在,上次的时候他们又有人以为这次他肯定过不了了,没想到最后留用名单排出来,这名字依旧坚挺地挂在倒数第二位,当场就有几个人盛赞运气好,并且顺便哀叹被淘汰的小伙伴。

“要不要一起玩去?”他这个人性格好,见对方既然撞上了就忍不住邀请:“我们正好还差一个人呢,捉对子抽牌,不带真心话只带大冒险,来不?”

喻文州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但是黄少天并没有给他反驳的机会,见他电脑屏幕上弹出资料拷贝完成的提示,当下又往前迈了一步:“来呗来呗,难得碰上,我跟你你说还挺有意思的,反正回去也没事,干脆就一起?”

 

最后喻文州还是没能拗得过他,一群少年找了个空的会议室就围着坐下,自创的游戏也没什么规矩,抽到黑桃A的人点牌,被点到的按要求做事。这么大的孩子,玩闹起来自然是欢腾的,头两局就有个籍贯T市的人被抽到,被群众纷纷要求用家乡话表演相声,有一轮黄少天不幸被点到,抽牌的人要求他在拿到黑桃A之前不准说话。

在场的人哄堂大笑。

被禁言又不想破规矩的人只能用眼神表达愤怒。

游戏又来了几轮,真是什么稀奇古怪的花样都见识过了,这法子看着简单粗暴又玩闹,归根结底还是为了增进了解,活跃气氛。那话怎么说来着?只有一起出过糗,才能当成好战友嘛。

 

再又过了几轮之后幸运女神终于站到了黄少天这边。

“哈哈哈哈哈!”他看着手里的牌大笑:“可让我等到!这样吧阿陆,你直接告诉我你牌面就得了呗我今天就找你了,放心我可是很好说话的,我跟你讲啊……”

阿陆就是刚才那个要求黄少天不准说话的,在对方开始滔滔不绝的报复之前他一秒打断:“不要。”

“黄少快点牌。”又有人起哄:“没事你可以报复……我们刚才可都笑了。”

“我知道我知道,慢慢来一个个受死,都别急。”黄少天灵活地玩着手里的牌,那张纸牌在他手指间眼花缭乱地乱窜,竟然没有窝到一个角:“不然黑桃7呗?”

“黑桃7黑桃7,谁是黑桃7快来受死,我可是已经想好了哼哼哼哼。”

群众纷纷表示不是自己。

然后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游戏新加入者举起了手。

“是我。”喻文州笑着这么说。

“新人嘛不为难你。”黄少天挑了挑眉:“咱也别来什么僵尸跳啊或者对着魏老大的照片深情告白之类的了,唱个歌呗?流行歌曲不行啊要儿歌。”

 “唱歌?”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笑着摇了摇头:“抱歉,能不能换个?我五音不全。”

他这话说得相当诚恳,言语里的拒绝之意也实在坚决,听得在场的人都愣了下。本来喻文州在训练营里就没什么人注意,他说这话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而且今天他也算是被黄少天拉过来的,之前没见过他们狂野奔放的玩法,一上来就把人逼得太死也不合适,一时间所有人都盯着黄少天,反正他是黑桃A,要怎么样也是他说了算。

但是黄少天还是不太甘心,他性格开朗,和谁都玩得来,唯独喻文州,似乎跟他说话的时候对方总是一个样子,不远也不近地微笑着,虽然说没什么不对,但是就是总觉得……还有点生疏。

“不唱就不唱吧,那也不能放过你不是?”他托着下巴看坐在长桌对面的人:“总得来点什么?”

喻文州想了下:“不然讲个故事吧?”

黄少天其实觉得有点没意思,不过对方既然都这么说了,那他退一步也不是不行。

增进友谊,慢慢来嘛。

“行吧。”他说:“挑个有意思点的啊。”

结果到最后,少年喻文州成功地用一个鬼故事把所有一起玩抽牌的人都吓回了宿舍。

故事倒是老故事,但是他说话声音压得低,又会抓气氛,外面月黑风高树影幢幢的环境也相当配合,到最后今晚的少年游戏宣告提前结束,所有人都趁着路灯还没熄一溜烟地回屋,喻文州一个人走在后面,黄少天在他前面一点点,忽然停住脚步。

“我记得你室友是不是上次考核没过,今天搬走了?”

“嗯。”喻文州点头。

“那我就勉为其难一下。”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说:“今天晚上去你房间睡,特训要不要?可以PK啊。”

“不要。”喻文州忍着笑一秒回答。

“喂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黄少天叫起来:“我那时候都放过你了!早知道应该逼你唱歌!”

“我又不知道你那么怕。”喻文州还在笑,眼睛里都是亮而细碎的光。

忽然他的笑容就在脸上僵住了,渐渐地嘴角也扭曲成一个生硬的弧度,像是在他背后看到了什么令人极度骇然的东西是的。黄少天看着刚才还泰然自若的人忽然间就翕动着嘴唇说不出话来,而方才对方讲的故事里那只忽然从背后伸出的手还印在他脑海里,一时间也有点心里发毛:“我说你干嘛呢?别想吓我啊我不吃这套。”

“你、你回头看看……”喻文州好不容易才挤出一句话来,脸色都苍白了:“不、不然你还是别……”

“靠你到底干嘛!”黄少天被他那么一闹,豪气干云地就回过了头,结果就一眼看见了正走过来的蓝雨副队长。

方世镜微笑地看着他们:“不是训练早就结束了?在这干嘛呢?”

“我请黄少天帮我复习。”喻文州一秒回复了正常,微微点了个头:“正打算回去了。”

“你们俩关系还挺好?看不出来啊。”方世镜打量了他们两眼:“不过也别忘了训练营纪律啊,训练结束后不能在大楼里逗留的,都赶紧回去睡觉,明天还有早练习呢。”

等方世镜离开之后喻文州才又笑得直不起腰来,黄少天愤怒地瞪他,表示你果然是在吓我不然看见方副那么夸张干嘛,喻文州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笑够了才说:“知道吓你是骗人的,是不是就好多了?”

他这么一说,黄少天才发现方才那故事里的鬼影给他带来的恐惧感确实轻了不少,于是他也忍不住笑起来:“真是你这个人,之前还以为你是好学生!”

“后进生才对吧。”喻文州半开玩笑地说,这事儿上他向来大方,不行就是不行,没什么可遮遮掩掩的,两个人一路聊天聊回了宿舍,喻文州回到自己房间,刚刚把东西放好,就听见外面敲门。

黄少天抱着枕头站在门外,一脸严肃。

“我室友上次考核之后就走了啊我一直一个人。”

“屋里灯坏了。”

“嗯。”喻文州又笑了,侧身让他进来:“收留你。”

 

而他们并不知道一切是不是该从那时候开始。

反正从那天之后,他们两个的关系就渐渐好起来,从勾肩搭背渐渐到形影不分,训练营的三年,身旁的人来了又走,当年一起玩抽牌的人,除了喻文州渐渐都不在了,后来连带黄少天进入这里的魏琛也离开了蓝雨,但是他们两个人却始终留在蓝雨,从来没有离开过。而喻文州在惨不忍睹的手速之外的天分也渐渐被发现并开发,战术型路线似乎格外适合他,有的时候连黄少天都能被他逼得只能GG。

“明天就是出道记者会了。”

那个夏夜黄少天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这么说着。

“紧张吗喻大队长?”

这消息虽然还没正式对外宣布,但是蓝雨上下已经都被内部告知,方世镜要在他们出道的时候退役,而队长的职务并非交给显然更强的黄少天,而是由喻文州接手。

不过到底是他还是他,他们两个人都不大在意。

“不紧张。”喻文州也望着白得有些刺目的灯光,勾起嘴角笑了笑。

沉默了一会儿他又说:“大概还是有一点点。”

“大概就像刚熟起来时候,和你抱着枕头来我房间的一点点害怕差不多的一点点。”

 

而出道之后,他们要面临的比心理准备的更多。除了比赛之外,赞助、广告、代言、训练营招新计划……不少事都需要战队去插手。黄少天还好,毕竟副队长虽然只比队长小一点点,但是很多事情在能够喻文州出面的时候就不需要他出面,生活好像跟之前相比还是没什么变化,每天吃饭睡觉打荣耀,只是除此之外的某些东西渐渐变得有点陌生,他已经好几次在约好一起PK的时候找不到喻文州的人,也已经好几次直到自己睡下,都没听见隔壁房间的开锁声。

“对了明天晚上一起去吃艇仔粥吧?”某天早饭的时候黄少天忽然这么说着:“千万别再高告诉我你晚上还有事啊——老板和经理也真是的天天抓着你,我看你除了训练之外根本不见人影。”

“忙一点也没办法。”喻文州说:“不过今天晚上没事。”

“那就说定了啊。”黄少天笑起来:“前两天跟郑轩他们去的,挺好喝的,就想着跟你一块儿去尝尝。”

结果那天下午训练还没结束的时候经理又来训练室把喻文州叫走了,七点钟训练结束,黄少天在训练室蹲着跟人抢BOSS蹲到九点,掉了索克萨尔银武需要的材料喻文州也没回来。他又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干脆扒拉了东西回宿舍。

他已经很久没一个人走过回宿舍的路。

不过最近这种不习惯,好像也要变成习惯了。

而除了不习惯之外大概还有点别的东西,那点别的东西让黄少天有点生气。

 

喻文州直到十点多才回来,黄少天听见对面的门开了又关,然后有人来敲他的门。

反正门没锁——他脸冲着墙不讲话。

果然敲了两下喻文州就自动自发登堂入室,黄少天竖着耳朵,感觉到身旁的床铺微微地下陷,然后有人拍了拍他的后背。

“生气了?”

 “也不是。”他本来想好了自己要至少晾喻文州十五分钟的,但是还是憋不住话。

“就、不太习惯吧……”他翻身过来仰在床上,睁着眼睛看他:“之前成天到晚都在一块儿,现在除了训练之外已经找不到你人了。”

“刚开始没办法……不过以后都会好的。”喻文州笑了一下。

“我保证。”

“但是答应的一起去吃艇仔粥呢?”他忽然一咕噜翻身坐起来,眼睛定定地看着喻文州:“这可还是你说话不算话,快道歉快道歉快道歉。”

喻文州忍不住笑,几乎快要给他举手投降:“好好我道歉,少天我错了,下次我们一起去?”

“别下次啊,就这次呗。”蓝雨新出道的王牌舒舒服服地往床上一靠,笑容里怎么看怎么都有点不怀好意:“你看现在天这么晚了俱乐部的大门都关了,虽然说你是队长吧但是也得以身作则不能偷跑不是?而且没准过去那家店都关门了,简直是人生餐具啊,人生餐具……”

喻文州实在闹不明白他为什么能把一顿饭没吃上说得跟要世界毁灭一样,不过倒是也乐得陪黄少天闹:“所以怎么样?”

“所以……”黄少天眨了眨眼:“你给我唱个歌呗。”

“啊?”这下是连喻文州都愣了。

“不准拿鬼故事唬弄啊要儿歌,儿歌。”黄少天看着他的神情,得意洋洋地强调。

“我说你怎么还记得……”喻文州终于从记忆里搜寻到了这个段子,简直忍不住想要苦笑:“就不能放过我吗黄少。”

“不能。”黄少天的回答可能连一秒都没有用。

 

所以这命中注定的一劫,喻文州还是没能逃过。

那时候他觉得在一群同期生面前唱儿歌实在太猎奇——他宁可去对挂在展览室里的魏琛照片深情告白——所以干脆找了个理由逃了过去,但是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还有人记得,大概是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没了那时候某种微妙的尴尬,只是忍不住地想笑。

他清了清嗓子。

“少天你别看我。”张嘴之前他又说。

“就看。”黄少天笑得更加灿烂,简直能去拍牙齿广告。

“点虫虫,虫虫飞,飞来飞去似飞机……”

喻文州最后拿他实在没办法,只能当他不存在似的轻轻哼唱起来,比起少年时候,他嗓音已经又低了几分,唱起儿歌来似乎也有些别的意蕴不尽——而且程度绝对不是当年他说的那样,虽然不是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好嗓子,但是听肯定是能听的。

“载满荔枝来看你,大家都系老友记……”

 

他唱完之后屋里有好一阵诡异的安静。

“你不是说你五音不全吗?”黄少天瞪他:“那时候你骗我!”

喻文州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人都长大了,大概五音也长全了吧。”

两个人又闹了一会儿,黄少天忽然又严肃起来。

“怎么?”喻文州有些奇怪地看他。

“其实还有点事让我特别不高兴。”他说。

“之前在训练营,好歹你有什么事还跟我说呢,现在就一个人硬忙什么都不说了?”黄少天说:“我应该能帮忙吧,还是说战队工作比我重要啊所以跟我不能提?”

“没有。”喻文州完全没想到他会这么说,顿了一下才回答。

“真忙不过来的时候一定会和你说的。”

——黄少天敲着键盘的时候整个人都像发着光。

——他只是想尽可能地让他心无旁骛。

这不是什么一厢情愿的保护,也不是什么自以为是的支柱,就只是单纯地想让一个人去做更适合他、也是他更喜欢的事而已。

 

两个人又坐在一块儿说了好久的话,说是仍然朝夕相处,但是他们确实已经颇有一段时间没能坐下来好好聊天,因此日常都好像说不完一样。说着说着黄少天渐渐困了,滑下来躺在枕头上继续和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地说,只是渐渐地,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在说什么了。

“以后还会更忙吧……”他嘟嘟囔囔地说着:“以后还会更好吧?”

“……嗯。”喻文州想了下,拍了拍他的手这么回答。

“反正不管怎么样,咱们俩都一块儿……”黄少天又往床里蹭了蹭:“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

最后一个字的尾音落在了梦里,像是永无尽头的夏日和永不枯萎的花。

喻文州又坐了一会儿,为他拢上被子后就轻手轻脚地离开,带上了房门。

 

之后那个夜晚就一直都很安静。

宿舍楼外的月光铺了一地,树上丛中有细细密密的虫鸣,风溜进半开的窗吹动窗帘,大概是有几缕偷跑到了新任副队长的脸上,他翻了个身嘟囔着又继续睡去。

“下一次,一定……”

夜与甜美的梦境不可分割,他梦见他和喻文州走在通往晓川场馆的路上,好像比赛就要开始了,可是却又并不着急,就好像知道会有什么在那里一直等着他们一样。是他们的迟早都会是他们的,荣耀、梦想,与爱。

梦里的天空下起温柔的太阳雨。

那个夏季,蓝雨的正副队长、未来的剑与诅咒刚刚出道,锦簇热闹的道路正在他们前方铺展。

其实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多少人像他们一样幸运。

——在还没来得及明白什么叫喜欢的时候,就已经遇到了最重要的人。

——然后一辈子都再也没有分开。


评论(33)
热度(8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