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拾光彩-9:被改变的命运

他们接下来的行程都很顺利,一路像是游山玩水,如果碰到魔兽或者什么别的可以换钱的东西的话,就顺手收割了卖到接下来的村子,补充一下身上的资金。偶尔也会在落脚的村落接一些小任务做一做,只不过没有冒险者公会的地方需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偶尔还可能以物抵债,就是麻烦一点。

不过很开心。

像是一个新的世界。黄少天不止一次地这么想。

不过他也确实有需要烦恼的事情,除了有关自己的、如何回归书外的世界外,还有就是关于耐尔法特山脉那里的秘密,关于喻文州可能会获得的力量。

他知道他们会在那里找到一个古老的洞窟,洞窟里的石台上供奉着一本魔法书。

那本书里记载了荣耀大陆湮没已久的古老术法,和迄今所存的所有已知的元素无关,它所有的力量都来自于黑夜与星光,需要体内没有元素血脉、却又存在魔力的魔法师才能够修炼。

你看,再合适不过了,冒险小说的主角就是有这样那样的便宜可占。

曾经修炼这些魔法的人不同于普通的魔法师,他们被称为术士,在上古时代——大概就是喻文州和他所说的,那些古文字还不是片语的时代,一直站在魔法的顶端。

一直到大灾变来临。

荣耀纪年里曾经讲述过这段历史,在灾变来临的时候,所有元素尽皆乱流,河流里流淌着火焰,而天上落下的则全部是棱角尖利的陨石,生灵十存其一,余者苟延残喘,只待末日降临。

这些人由于力量本源并不来自元素,所以出乎意料地没有受到影响,而他们用尽所有的魔力稳固了乱流的元素,阻止了大陆的毁灭,血肉与魔法一起,融入了荣耀大陆四处的山河湖川。

听起来是个壮烈的故事,就好像曾经发生过的历史,总是那样荡气回肠。

但是黄少天知道的,这并不是一个很普通的,主角获得了力量,从此一路高歌猛进,开启赢家新人生的故事。

他躺在帐篷里,看着喻文州熟睡的脸如此想。

后来获得了力量的喻文州走上了和他的先辈一样的路。

灾变再次降临荣耀大陆,即便是没有几万年前那么可怖,但也不是寻常人所能抵挡。

月光城堡的人,找到了那时候已经成为了术士的喻文州。

而他在听完他们的诉说之后,独自去往了只有传说中存在的终焉之地,将自己所有的魔力压入那里的核心,填补了元素运转所造成的空缺,终于阻止了灾变的蔓延。

人类嘛,只要一息尚存,就永远能生生不息。

而当然,他也永远留在那里了,只有一丝意识永远存续,留在时间之源中不生不灭。

他其实一直不知道那本书里的喻文州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他一直独来独往,身边始终没有同伴,这个世界和他有关的为数不多的人,又辜负他那么深。

那天晚上之后他明白了。

喻文州说有力量又如何呢,我又不会就不是我了。

这个人啊一直摆出一副冷漠的样子——当然现在对他来说,冷漠的喻文州可能只存在那本现实世界的小说里了。

但是自始至终,都是个温柔宽厚的人。

 

“在想什么?“忽然喻文州满是困倦的声音响起来,”你不累吗,今天那个树林太难走了。“

“啊没事。”他有些掩饰地掀起被子盖过头,又把鼻子露出来:“你怎么忽然醒了?”

“就是觉得你在看我。”喻文州拍拍他的手,“这里布了结界,所有的精神波动都在我的覆盖之下。”

然后他又说:“快睡吧。”

“嗯……”他应了一声,把喻文州的手推回去又帮他盖好被子,魔法师很快又睡不着了,他阖着眼睛,却始终停不下思绪。

开始的时候也想过,是不是其实让喻文州永远不要去触碰那种力量比较好,毕竟这就是个罪为怀璧的事,但是看着偶尔会用自嘲的口气谈起自己的魔力的喻文州又觉得,这毕竟是他一直想要的,而后来发生的事,也是他自己的选择。

而且黄少天这个人,是注定好要离开的,那之后的事情他无法控制,他并不知道喻文州会不会再次在耐尔法特山脉发现术士的魔法书,更甚至,如果他在灾变来临的时候还没能学会那些古老魔法的话——这整个世界可能都要毁灭了。

包括他们这一路走来遇见过的那些人,包括他和喻文州一起住过的凌特略湖,还有米尔斯特郡那些温暖的住民。

于是他只能想,自己既然让他获得力量的事情提前发生了,也知道再过十五年,荣耀大陆将再有灾变降临,那么他到底能做点什么——能为喻文州做点什么?

书里的月光城堡就是一个顶一个的古板臭老头,别说能不能见到他们了,就算见到他们,和他们说你们的世界十五年之后就会被毁灭了,也会被立刻当做疯子赶出去吧。

不然的话尝试阻止灾变会怎么样呢?现在他已经知道,灾变产生的原因,是元素序列运转所造成的空洞,当这个空洞大到无法填补的时候,灾变就会发生,毁灭一切,然后开始新的轮回。

现在应该还来得及……如果能阻止的话?

他带着满脑子的思绪睡去,昏昏沉沉的时候,忽然想到了一段本来他以为只是过场拖剧情的话。

那段话讲述的是独自旅行的术士,本来也在寻找阻止灾变的方法。他在获得那本魔法书的时候,也获得了一些上古遗留的记忆讯息,其中有一个意志,强烈地指往极北之地的冰封圣墓。

但就在他去往冰封圣墓途中,收到了来自月光城堡的信函。而他收到那封信之后便调转行程回了月光城堡,再然后,就是发生过的那些事了。

故事的最后,是灾变后的人类们开始了新的生活,而术士的名字被写入了魔法史,作为不可磨灭的传奇供后人瞻仰——他是奇迹的创造者,亦是救世者。

完结前的最后一句话是,而极北的圣墓依旧冰封。

他本来以为这个只是用来煽情用的,但是现在想想,也许并不只是那么简单?那些曾经阻止了灾变的人的遗留意志的指向,难道真的只是空洞无用?

不管如何那里有一线希望,他要去看看,一定得去。

回头问问喻文州他从魔法书里感受到什么,就名正言顺了。

黄少天怀抱着这样些微的希望坠入了梦境,梦里是荣耀大陆上的人们平和温暖的生活,而喻文州也在其中。

他一直安好地活着,直至白发苍苍。


评论(25)
热度(9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