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拾光彩-6:共行

他们很努力。

铜币积攒得很快,冒险者等级升得也很快。

三个月之后米尔斯郡的人都知道来了一对新的冒险者,是很少见的剑客和很常见的魔法师,虽然还是新人,但完成任务又好又快,剑客很开朗,魔法师不太爱说话,在剑客叽呱叽呱的时候他总是站在旁边笑着看,他们就住在雏菊旅店,似乎在为了去更远的地方攒钱。

“麻烦帮我确认一下任务。”黄少天把冒险者笔记递到柜台里,又把一个羊皮袋放在桌子上,“这是委托人要求的羊蹄矿,麻烦一并验收一下。”

“好的,任务确认完成。”已经和他们很熟的S小姐在笔记上盖下一个戳,“等委托人……”

“取走物品后,委托金就会即时到账,请注意查收。”黄少天笑嘻嘻地帮她补完,“听了这么多次我都会背啦,你是不是不要再说了?”

“不好意思,冒险者,这是流程。”S小姐抬眸看他一眼,“对了,现在频道内已经没有你们的等级可以接取的任务了,明天才会发布一批新的,你们可以放个假什么的。”

“毕竟我已经收到投诉,比如——最近的低级任务都被新来的菜鸟抢走了,想放松一下精神都做不到啊,之类的。”

“手速比不过我有什么办法嘛!”黄少天依旧笑嘻嘻,“那我和我家魔法师就去放个假了,回头见哈。”

他出了冒险者公会大门的时候,发现喻文州正蹲跪在地上和一个小姑娘说话。

那个小姑娘他见过的,是他们第一天接到的任务,委托他们赶走侵袭蜜蜂巢的马蜂的那对老人的孙女,那个小女孩递给喻文州一个陶罐,见到黄少天也出来的时候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剑客哥哥也在!这是爷爷奶奶让我送给你们尝尝的蜂蜜哦,顺便说,上次魔法师哥哥留下的那个法阵很有效,讨厌的马蜂再也没来过了!”

“那就好。”喻文州摸摸她的头,“那个法阵很简单,如果褪色了,再用蓝色的颜料描上就好了,像画画一样。”

“我会试试的!”小姑娘举起了手,然后又对黄少天说,“剑客哥哥也过来一下好吗?”

黄少天不明就里地走过去,蹲在喻文州旁边。

“蜂蜜呢是爷爷奶奶送的礼物——这个是我送的!谢谢你们帮了我们的忙!”小姑娘的声音动作一气呵成,黄少天觉得她跑得可能比某些兔子都快——不过兔子可不会在跑出去好远之后,又站下来冲他们挥手。

“这可真是……”和他一样收获了可爱少女的亲吻的喻文州有些为难地捂着脸颊,黄少天注意到他的耳根红了,装作自己的脸没有在发烫的样子,大声嘲笑起来。

“我们去吃东西吧!今天都没有任务呢——据说被我们刷榜啦!”

“好。”喻文州站起来拍了拍袍子下摆的尘土,“吃完之后我想再去一下图书馆,你累的话,可以先回旅店休息。”

“我要和你一起!”黄少天举起手,他想酝酿铺垫得差不多了,今天是时候该发现“一点点”线索了吧?

那么期待着回去啊……而跟在他身后的喻文州,露出了有点微妙的神情。

 

午餐还是在那家推荐的餐馆吃的,不过今天因为吃了很好吃的特制咖喱,所以没有要甜点。

“这里可真不错。”黄少天说,“对了,你看,老板娘的花开得很漂亮了。”

窗台上放着一盆蓝白色的野花,叫什么卡……什么纳斯的,他也忘了。是这家店的老板在冒险者公会发布的委托,希望他们在结婚纪念日到来之前,为他寻找当年和妻子的定情之花。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帮助了好一些人了,钱袋里的铜币在增长着的同时,走在路上也时不时地会有人来和“冒险者先生”打招呼,擦肩而过的时候点个头,或者微笑一下什么的,米尔斯郡虽然是这附近最繁华的地区,但是毕竟也是边缘地带,人不算多,来来往往的,就都认识。

喻文州望着那盆花想,这可真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

他本来不想这么快的——虽然一直希望成为冒险者,但他认为自己的后天魔力修炼还不够成熟,一直想再等两年,再等一段时间。

但是他那一天在山脚下捡到了一个奇怪的、来自另外的世界的人,然后他问他,你想不想出去看看?

直到现在他都觉得,当时问出这个问题的黄少天,和莫名其妙就答应了的自己,似乎都被某种冥冥之中的命运牵引。

但是不可否认地,因为他的那个问题——因为黄少天,他第一次和自己生长的世界有了如此紧密的关联,甚至这种关联温暖得让他陌生。

他从小就被村子里的人卖给了雪山上那座专门培养魔法师的城堡,开始的时候他们都以为他有天赋,后来发现他体内没有一丝一毫先天魔力存在的痕迹——这种人对于魔法师来说是不完整的,而城堡从来不养闲人,所以他被驱逐。

刚刚离开的时候住在已经被废弃的冒险者驿站里,后来长大了一点,能砍树了,就在湖边盖起了小屋,这期间一直在拼命地练习魔法尝试培养体内的魔力,靠摘山里的草药到镇上卖掉和狩猎魔兽获取晶核维生,言语对他来说只是和人交谈的工具,并没有投注什么过多的感情,毕竟他从小到大,都没有和太多的人说过话。

但是黄少天不一样,带得他也变得不一样了。

他想,如果是他一个人成为了冒险者的话,应该也还是和过去没什么分别,一个人在城镇里行色匆匆,做着些自己都不知所谓的任务,就这样周而复始地下去。

但是一个从异界来的冒险者,把他拉入了他生长的世界之中。

他开始和世界产生关联,和人产生关联,一盆花或者一罐蜂蜜,一个微笑或者一个招呼,林林总总汇集起来——就好像漆黑已久的夜空,忽然一颗颗地亮起了星星。

“你在想什么?”耳边忽然传来黄少天的声音,他收回思绪来,望着他同伴的眼睛微笑了。

“不,没什么。”他低声说,“只是觉得花开得十分好看。”

 

那天下午他们整天都泡在图书馆,又扫荡了两排书架,不过关于空间通道的,除了一些捕风捉影的记载之外,实在没什么有效的讯息。

离开图书馆的时候夕阳已经降临了整条街道。

“我们有多少旅费啦?”黄少天忽然问。

“终于想起来了。”喻文州耸耸肩,“其实已经超额了,我们现在有一百六十三个银币。”

“好棒!”他惊呼起来,“那么我有个地方想去可不可以?”

“说说看。”喻文州看他一眼,“你找到线索了?”

“大概也许……我也不确定。”他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把编了一整个星期的谎言往外倒,“就是我做了个梦,梦里一片雾,只是听见有人反复念叨着,耐尔法特山脉,耐尔法特山脉——我不知道这几个字怎么写,这里有这个地方吗?”

“有的。”喻文州想了一下,“在离开米尔斯特郡五百里的地方……那里确实有很多关于魔法的传说。”

黄少天心想,当然会有这个地方了,我等了多久和你说啊。

“所以要去那里看看吗?”他继续说,“那得准备一下补给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从这里到耐尔法特山脉,中间除了零星的几个村子之外,没有城镇,以我们的脚程,很可能还要做好露营的准备。”

“好啊,那么我们明天再做一天的任务,然后就……”想到即将发生的事情,黄少天兴致勃勃。

只是他忽然又问:“不过我说,你不是一直住凌特略湖边吗,是怎么知道那么远的地方的事情的?”

“我把整块大陆的地图看了不知道多少次。”喻文州随口答,“大概只比看魔法笔记的次数少。”

“为什么?”

“因为我知道,我自己迟早有一天,会把这些地方都走遍。”他认真地说。

“以魔法师的名义。”


评论(28)
热度(9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